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老友记》回来了!当年陪你刷剧的“老友”如今身在何方?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旭颖     作者:吴旭颖     编辑:吴旭颖     2020-02-26 17:10 | |

  自从1994年开播以来,美国电视情景喜剧《老友记》一直受到全球观众的喜爱。在中国剧迷们眼中,它绝对算得上是一部室内情景喜剧的巅峰之作,甚至对不少人来说,它还是“打开美剧世界大门的钥匙”。然而,在2004年大结局播出之后的16年间,《老友记》特别篇的消息屡次传出,却又没有了下文,《老友记》官方更是一直坚称不会有任何重启计划。就在粉丝们已经对“老友重聚”不抱希望时,昨天,六位主演将再度“同框”,共同出演《老友记》特别节目的消息,如平地惊雷,炸响了整个网络。

图说:HBO宣布《老友记》主演即将重聚 网络图

  随后,剧中的六位主演都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六人组的合影,并配文“It's happening...”(它正在发生……)证实了这一消息。流媒体平台HBO也宣布,特别节目将在今年5月,与《老友记》全集一同在HBO max上线。

图说:主演之一詹妮弗·安妮斯顿在社交平台证实消息 网络图

  不过,这一次“老友重聚”并不是要给《老友记》拍摄续集,特别节目将会是一段时长一个小时的无剧本演出,不过演出的地点就在当年《老友记》的拍摄地——华纳兄弟的伯班克片场24号棚。节目将由本·温斯顿执导,他还会和《老友记》的执行制片人凯文·布莱特、玛尔塔·考夫曼和大卫·克莱恩,以及刘玮主演共同担任执行制片人,这样“原汁原味”的安排也让粉丝们更加期待这部充满回忆的作品了。

初心


  在制作特别节目的消息发出后,女主角“瑞秋”的扮演者詹妮弗·安妮斯顿首先接受了采访。她回忆起最开始,自己是如何成为《老友记》一员的。

  当年,怀着明星梦在好莱坞闯荡的安妮斯顿,只能接到一些跑龙套的小角色,为了生活,她甚至要去餐厅卖冰淇淋。当拿到《老友记》的试镜机会时,她却连拍摄试镜照片所需的80英镑(约人民币700多元)都拿不出,只能找朋友借。不过,一看到剧本,安妮斯顿就爱上了这个故事:“这个剧本非常接近我的个人经历,也接近纽约这个城市的生活气息。”

图说:詹妮弗·安妮斯顿饰演的瑞秋 网络图

  但安妮斯顿当时没有想到,她会因为这部剧一炮而红。现在想来,很多观众都认为“瑞秋”这个角色就是安妮斯顿的本色表演,无论剧中还是现实,她都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当年80英镑的“初始投资”,如今带给她的片酬已经超过1亿元人民币。有消息透露,参与拍摄这次的特别节目,每位主演也会拿到大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片酬。

  回想起《老友记》第一季第一集中瑞秋的出场。当时刚刚被妻子抛弃离婚的罗斯正郁闷地说道:“我不想单身,我只想再次结婚。”穿着婚纱从婚礼现场逃跑出来的瑞秋便冲了进来。而一旁的钱德勒则喊着:“我只想要100万美元!”这几句台词现在想来,似乎有点一语成谶的味道:大结局中,瑞秋从机场跑了回来,与罗斯终成眷属;现实里,几位主演的事业也蒸蒸日上,“100万美元”的目标也早已实现。

图说:瑞秋穿着婚纱出场 官方图

重聚


  在告别《老友记》的16年里,主演齐聚的机会非常难得,每一次也都会裂开引爆粉丝群体。

  2016年2月21日晚,《老友记》除钱德勒扮演者马修·派瑞之外的五位主演,以及导演之一詹姆斯·伯罗斯曾经集体参加了一档2小时特别节目,和大家一起重温了《老友记》中的经典片段。

图说:五位主演参加节目重温《老友记》片段 网络图

  去年,也是《老友记》开播的25周年,六人也私下里在莫妮卡扮演者科特尼·考克斯家举办了一次完整的“老友”聚会。当时,安妮斯顿特意开通了自己的Insgram账号,发布了六人共进晚餐的合照。这张照片,一下子吸引了大量粉丝前来“围观”,直接导致服务器瘫痪。仅用了短短5小时16分钟,安妮斯顿就获得了100万粉丝的关注,这让她成为了该平台有史以来涨粉最快的明星,也说明了《老友记》的号召力丝毫不减当年。

图说:安妮斯顿特意开通Ins账号发布合影 网络图

  有人说,《老友记》之所以长盛不衰,是因为永远感情不顺的罗斯、打扮时髦又善解人意的瑞秋、“大姐大”莫妮卡、神神叨叨的菲比、花花公子乔伊还有古板古怪但又有点可爱的钱德勒,他们就像这个世界的缩影,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也有人说:“每次看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是那第七个‘老友’。身边的朋友就是这样形形色色又友爱和谐。”

图说:《老友记》宣传照 网络图

  从1994年9月22日第一集首播,到2004年5月6日大结局播出,《老友记》播出的日子里,屏幕外的观众也跟着剧中人,在欢笑和泪水中度过十年韶华。《老友记》几乎成为了一代人的共同记忆——大结局时,光美国本土就有超过5000万观众收看,打破了收视纪录。如今“老友”有幸重聚,有人重新找回了当年一起讨论剧情的网友,有人翻出一直存在电子相册里不舍得删的“老友”表情包,有人激动到痛哭流涕,还有人又津津有味地重温已经看过5遍的剧集……

图说:粉丝用珍藏的表情包表达激动心情 网络图

  26年的时光,让细纹爬上脸颊,让懵懂变得成熟。当年守着电脑追剧的你,如今有没有实现那因《老友记》而许下的美好愿望——最好的朋友住在对面,最爱的人就在身边。(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