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零元转让,债务缠身,曾经的中超新贵天津天海为何会走到这一步?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20-03-06 09:42 | |

>>>相关阅读:生死10天!天津天海拟零元转让俱乐部100%股权,大概率告别中超


  权健事发后,被行政托管一年的天津天海仍无法完成自救,昨天被迫决定转让。只是,留给天海的只剩生死十日,这家命运多舛的中超球队,将走向何方?

微信截图_20200306090700_副本.png

图说:天津天海只剩下10天了 官方图

活不下去 零元转让


  昨天,天津天海俱乐部发布公告:以零元转让费的方式转让俱乐部100%股权,对外招募合适转让对象,俱乐部估价约为6.4亿—7.7亿元,转让截止日期为今年的3月14日。算起来,只有短短的10天。

  天海在公告里提到:俱乐部恐难以维持球队整个赛季(2020赛季)的正常运营,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为了能够保留来之不易的中超资格,本着对中国足球、球员、教练员和球迷负责任的态度,俱乐部在深思熟虑后艰难决定:即日起对外招募合适的转让对象,具体的债权、债务等细节面议。

007z1M08ly1gciuh3slo7j31ww2pfx5n_副本.jpg

图说:天津天海发布零元转让公告 官方图

  上赛季艰难保级后,天海今年的冬训从1月开启,在昆明红塔基地集训了近一个月后,全队放假。前天球队重新集结,在天津河西区浯水道的训练基地开始下一阶段的备战。这期间,有消息称天海遭到举报,举报内容是资金紧缺、球员欠薪,为此,俱乐部新赛季的注册工作一直没有完成。实际上,天海去年的球员薪水全部结清,只是今年1月起的还待落实。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兼教练组组长李玮峰前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希望舆论给天海下判决书,“这对球队和球员都不公平,球队要好好活着,还要活出个样子来。”但一天后,天海就发布公告,整体转让。

李玮峰-ic780464728227971087_副本.jpg

图说:去年的中超联赛,李玮峰谢场 图IC

负担沉重 乏人问津


  公告一出,证实天海的命运急转直下。好好活着,是做不到了。唯一的希望,是有人接盘。但过去一年里都没有找到投资方,短短10天里,天海能起死回生吗?

  如今的大环境下,要运营一家中超俱乐部,代价昂贵。即使是保级球队,也要砸下7、8个亿,而因此得到的市场收益,远无法弥补投入。具体到天海的情况,去年一个赛季,球队先后有13人离开,目前一队还剩不到20名队员,包括禁赛期的门将张鹭,以及去国外动手术的孙可。若接手天海,除了7亿元的股权转让费,补充阵容也需要大投入,而目前冬窗已经关闭,无法从国外引援,内援又有价无市,能流动的都被其他俱乐部抢走了。

  阵容之外,天海债务缠身,转让公告里,俱乐部提到债务可以面议,意思就是受让企业得一并接下债务。但这些债务并不好清理,尤其当初主帅索萨欠薪的官司,天海(权健)一方败诉,赔偿金不菲,若接手,又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天津天海-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天津天海还能留在中超联赛吗?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今年冬窗天海出售部分球员,回笼资金近1.5亿元,此外上赛季中超分红6000万元左右,这基本就是天海目前所有的家当。一来一去,哪家企业要在10天里下决心投入这么多真金白银,真的需要勇气和底气。

  此前在天津市政府的撮合下,万通地产与天海俱乐部有过接洽,但双方最后未能牵手。另一家地产企业融创至今没有响动。而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无论谁接手,俱乐部都不能离开天津,去其他城市注册。这也限制了天海转让的更多机会。

  如今尴尬的境地下,这则公告也被解读为俱乐部在释放甩卖球员的信号。如果天海直接退出,球员就是自由身了。现在各家俱乐部可以来求购天海球员,这样天海还可以收回一些钱。

  若最终转让失败,天津天海退出中超是大概率事件。奇迹,会出现么?(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