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你看过塔吉克斯坦联赛么?现在,他正让全世界球迷翘首以盼!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金雷     作者:首席记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20-04-13 09:32 | |

疫情下各大联赛停摆,但仍有足球在赛场滚动。就在上周,2020赛季塔吉克斯坦联赛开幕,成为白俄罗斯、尼加拉瓜和布隆迪后,第四家积极求生的联赛。西班牙的专业体育报《阿斯报》昨天宣布,将在报社官网为球迷提供塔吉克斯坦联赛的转播。

图说:《阿斯报》宣布将在官网提供塔吉克斯坦联赛的转播 网络图


塔国联赛吸引欧洲转播


你看过塔吉克斯坦的联赛么?相信大多数球迷都得摇头。这个中亚小国在足球版图上并不起眼,塔吉克斯坦国家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也是120位开外,而现在,这个高山之国的联赛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让全世界球迷翘首以盼。

塔吉克斯坦还没有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该国联赛敢于开启的底气。因此得到的收获是:至少目前,塔吉克斯坦联赛可以跻身“五大联赛”,并毫无悬念位列“亚洲第一联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联赛中,帕米尔火车头队在主场1比0击败杜尚别队,主队22岁的边锋苏雷莫诺夫主罚直接任意球,迫使对方后卫卢兹夫不慎送上乌龙。凭借这粒进球,帕米尔火车头取得新赛季开局2连胜,积分榜上暂列第三,以净胜球劣势落后库克陶斯和菲茨坎德。

图说:帕米尔火车头队1-0击败杜尚别队 网络图

比赛是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的,但包括西班牙《阿斯报》在内的一些欧洲体育媒体,对联赛进行详细报道,并提供转播信号。这对《阿斯报》来说也是破天荒的事情,若是西甲还在继续,他们的记者和编辑都得围着皇马和他的对手转,哪有时间和精力来关注万里之外的塔吉克斯坦联赛?

当然,塔国联赛能受到特别的关注,除了稀缺性,也得感谢自家俱乐部会联络感情。这轮联赛,帕米尔火车头队就在场边广告牌上打出“西班牙加油!塔吉克斯坦为你祈福!”的标语,这让西班牙媒体和球迷非常感动,也引起全世界球迷的关注。而让中国球迷感动的是,来自塔吉克斯坦南部的球队菲茨坎德,在武汉遭受疫情冲击的艰难时刻,该队球迷和当地华人一起为中国捐赠了物资,并特地拉出横幅支援中国。

图说:帕米尔火车头队就在场边广告牌上为西班牙加油 网络图

新赛季的塔吉克斯坦联赛共有10支球队参加。与中超相似,联赛也存在一支绝对的霸主,伊斯提洛队。从2014年至2019年,他们完成了联赛六连冠,堪称“塔吉克斯坦恒大”。今年的亚冠资格赛中,伊斯提洛队曾爆冷淘汰亚冠常客、乌兹别克斯坦劲旅塔什干火车头队,只是第3轮遭沙特劲旅吉达阿赫利点球绝杀,遗憾无缘小组赛。相信不远的将来,球迷有望在亚冠赛场看到中超球队与塔吉克斯坦球队过招。


白俄球队招揽虚拟粉丝


塔吉克斯坦至今未受疫情影响,这样比起来,白俄罗斯联赛的胆子比前者的大很多。截至4月10日,该国已有1900多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死亡19例,但依旧无法改变该国联赛继续下去的决心。

和3月时相比,白俄罗斯联赛现场的球迷已经很少了。之前大家喝着啤酒,吃着香肠,只要通过检票口的体温测试就可以入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当时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疫情防控会议上表示,病毒并没有那么可怕,精神恐慌恐怕比病毒本身带来的危害更多,因此联赛可以照常进行,也不必强行要求空场比赛。不过随着病例增多,球迷都不敢冒险了,球场看台上空空荡荡,大家都选择在家看电视转播。

图说:白俄罗斯联赛场边的“虚拟粉丝” 网络图

为了留住赛场气氛,有俱乐部想出新点子。毕竟,白俄罗斯联赛现在可是“欧洲第一联赛”,别辜负这来之不易的声誉。本周进行的杯赛半决赛中,有几十名外国球迷“现身”迪纳摩队的看台。原来,该队发起一项名叫“虚拟粉丝”的活动,只要花一点钱,球迷就可以将自己的照片粘在看台迪纳摩球迷的人像模型上,也算到过现场看球。结果,这个活动挺受欢迎,来自英国、俄罗斯、伊朗、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的球迷乐意支付67白俄罗斯卢布,做一回这个唯一没有停摆的欧洲联赛的忠实粉丝。迪纳摩俱乐部表示,“虚拟粉丝”活动会在下一个主场比赛继续进行,得到的收入将用于抗击疫情。(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绿茵夜谈丨疫情下的“五大联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