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阿森纳带头,最难的英超也降薪了,中超又进行得如何呢?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20-04-22 13:49 | |

  为应对联赛停摆,收入最高的足球联赛英超本周正式降薪,豪门之一的阿森纳俱乐部带头,兵工厂将枪炮对准了自己。这让中超降薪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最难的英超都降薪了,中超进行得如何呢?

微信图片_20200422110831_副本.png

图说:阿森纳带头降薪 图TP

英超:阿森纳先降12.5%


  因为疫情影响,除了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厄瓜多尔这几个国家,全球足球联赛基本停摆。没有比赛就没有营收,为此各国联赛都在降薪。西甲、意甲、德甲等均已开始执行,营收最高的英超仍未有定论。

  关于降薪如何能达成协议,英超的情况与中超有些相似。本月初,英超联盟曾建议各俱乐部球员降薪30%,但职业球员协会随即表示,降薪意味着少缴税,其实对急需支援的英国医疗系统乃至政府都有危害。结果,各俱乐部都是自行和球员沟通,整个联赛看似无望达成一致的协议。

  昨天,英超阿森纳俱乐部打破这种尴尬。枪手宣布,主帅阿尔特塔领衔的一线队教练组核心成员以及球员已决定降薪12.5%,以帮助俱乐部弥补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据俱乐部介绍,这是一份教练和球员达成的自愿协议,在声明中俱乐部解释:降薪方案从本月起执行,若能在未来几个赛季完成指定目标(主要基于场上成绩),俱乐部将会按照约定金额向教练和球员补充支付一笔款项。

微信图片_20200422110838_副本.png

图说:阿森纳一线队教练组核心成员以及球员决定降薪 官方图

  有媒体披露,这个补偿条件是球队获得下赛季或2021-2022赛季欧冠资格。停摆之前,阿森纳在还剩10轮联赛的情况下暂列英超第9,距欧冠资格有8分的距离。不过俱乐部方面澄清,降薪协议是在假设本赛季能最终完赛、俱乐部能收到全部转播费的基础上达成的,通过降薪省下的费用将弥补因为联赛停摆在比赛日和商业收入上的部分损失。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降薪。媒体披露,包括德国中场厄齐尔在内的3名队员就拒绝签署协议,厄齐尔是阿森纳队中薪水最高的球员,周薪为35万英镑。

中超:阶梯还是一刀切


  各国联赛执行降薪之际,中超也进入降薪节奏。4月9日由中国足协召开的视频会议上,最终决定由足协牵头各俱乐部、球员和教练代表、律师代表起草具体降薪的指导意见。说白了,就是足协明确降薪的方案,俱乐部再来执行。

中国足协_副本.png

图说:中国足协 官方图

  此后有消息称,这份具体降薪指导意见确定了阶梯式降薪的方案,即根据球员的合同收入分阶梯减薪,比如年薪300万元以上的降30%,100万元至299万元的降20%,59万元至99万元的降10%,59万元以下的不降。但之后又有消息披露,指导意见是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球员和教练减薪不超过30%并统一执行,二是各俱乐部在联赛开赛前按教练和球员合同薪水的10%或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发放工资,开赛后直至赛季结束前,将降薪周期内未发的差额部分补足。

  据了解,足协为此向各俱乐部下发一份声明,要求各俱乐部在确定降薪幅度和薪酬发放方式后,最晚须在6月20日期前将补充协议交足协备案。

  由于没有球员工会,职业联盟也仍待组建,中超降薪最终得由俱乐部和球员自行商谈。有俱乐部人士表示:“现在就等谁先出头,第一个把事做成。”但具体谁能成为“中超的阿森纳”,依旧是谜。显然,球员可能的抵触情绪是俱乐部担心降薪无法顺利执行的原因。近日探班国足时,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表示,足协倡导降薪,“期待国脚们带好这个头”。

陈戌源-新华社.jpg

图说:陈戌源表示,足协倡导降薪,“期待国脚们带好这个头” 资料图

  从球员角度,降薪可能解决俱乐部近忧,但自己却有远虑。比如若现有的合同薪水降低,以后再换球队或续约,合同金额就可能按降薪后的标准商谈,自己未来的收入也会打折扣。另外,占到俱乐部薪水开支60%以上的外援如何降薪,将影响更衣室的平衡。申花门将曾诚周一谈及降薪问题时就表示,还是需要各方本着理解的态度来进行沟通:“球员和俱乐部之间可以去沟通,在现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不管俱乐部还是球员,这方面都需要更好的理解。”(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