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阿瑙回归、宣传片开拍……中超这回是真的要开赛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0-06-30 10:22 | |

阿瑙托维奇终于回来了!上港俱乐部昨晚宣布,这名奥地利高中锋已经在周日飞抵上海,完成14天隔离后即可与球队会合。而就在同一天,恒大的核心外援塔利斯卡也抵达广州。再加上此前申花、大连、国安等队外援外教的纷纷回归,残缺的中超各队已经接近齐整。从某种程度上这也意味着,中超离重启开赛的日子,真的不远了。

图说:阿瑙托维奇已于周日飞抵上海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完成拼图


毫无疑问,阿瑙何时能够回归,是上港主帅佩雷拉和众多上港球迷的一块“心病”。毕竟,在艾哈迈多夫、胡尔克、奥斯卡、洛佩斯等四人先后归队之后,整支球队就只差身在欧洲的阿瑙一人。

之前,阿瑙的兄长兼经纪人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若中超还不开赛,可能会向上港俱乐部申请将阿瑙以租借的形式暂时离队,通过比赛来保持状态。自今年1月30日亚冠资格赛对阵武里南联之后,阿瑙已经有5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这对于一名31岁的球员来说,确实影响很大。

好在这种担心变成了多余。周日晚,阿瑙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接受核酸检测也一切正常,按照防疫规定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至此上港的五大外援已全部回到国内,预计阿瑙将在7月15日左右与球队会合。

图说:阿瑙已经5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巧合的是,与阿瑙回归的同一天,广州恒大也迎来了他们的中场大将塔利斯卡。如此一来,对恒大相当重要的两大巴西强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就此完成“拼图”。球队全员到齐,卫冕冠军在新赛季的目标也直指冠军。

开赛临近


最近半个月,中超外援外教的回归无疑是呈现出“加速度”之势。6月13日,大连队的名帅贝尼特斯与三名外援龙东、拉尔森、丹尼尔森等乘坐公务包机返回中国,成为3月28日零时后第一批入境归队的中超外教外援。

22日,北京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回归;23日,江苏苏宁外教奥拉罗尤携外援埃德尔、米兰达、桑蒂尼三将归来;26日,国安的巴坎布等球员也成功返华。目前仍滞留在国外的外援成为中超球队中的少数,只有申花、国安、鲁能、富力、力帆等队尚未“满员”,而他们也在抓紧操作之中。

图说:国安的巴坎布也成功返华 IC图

而随着外援的纷纷回归,中超重启的日子显然也不远了,否则各家俱乐部也不会愿意花费如此大的代价。因为疫情防控、赛区更换等原因,中超开赛方案一直没有定论,日期也一变再变,从最初的6月底到后来的7月11日、25日,再到8月初。目前来看,中国足协已将方案上报,足协主席陈戊源此前也出现在大连视察场地情况,中超最快将在7月25日开打,最晚也不会晚于8月2日。

中超临近开赛的另一大佐证是,中国足协已经向各家俱乐部征集球员报名照,用来制作秩序册及参赛证件,联赛宣传片的拍摄工作也已经开始。球迷们的等待,也许只剩最后一个月时间了。(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场外音丨好事多磨

阿瑙托维奇回来了,塔利斯卡也回来了,随着这两员大将的回归,作为中超争冠最具竞争力的两支球队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都凑齐了一套完整的最强阵容,终于不用再为缺兵少将而心烦。

图说:广州恒大的中场大将塔利斯卡也已回归 IC图

正应验了一句好事多磨,中超各队外援的回归之路,确实充满了各种波折。但好在各队孜孜不倦地努力,想尽了各种办法、耗费了相当财力,终于在最近半个月取得重大进展。从大连到申花、上港、恒大,盼星星盼月亮一个个都盼回来了。

在这之前,外界还在担心,中超如果开赛,那么多外援回不来该怎么办?到时候应该规定外援能上几个?现在看来,这种讨论恐怕是多余的。大多数球队已经人员完整,剩下的少数球队也在抓紧努力,回归基本只是时间问题,外援的上场和使用政策应该还是会恢复正常。

CBA已经率先复赛,新赛季中超也将很快开幕,被疫情影响的中国体坛也在逐渐恢复正常。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外援们一个个回来了,中超,不远了。(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