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没球踢,没钱拿,“尴尬”的沙拉维何去何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金雷     作者:首席记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20-10-09 09:37 | |

因为未能谈妥租借,欧洲联赛转会窗口关闭后,二阶段中超名单已遭撤换的沙拉维处于无球可踢、无薪可领的尴尬境地。当初他顶着光环、拿着高薪加盟申花时,也许谁都未曾想到,意大利国脚的职业生涯会这么快走到十字路口。

图说:沙拉维何去何从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第一阶段零进球


沙拉维是去年夏窗从意甲罗马俱乐部加盟申花的,为了引进这名意大利边锋、现役国脚,申花开出创历史的高薪。披上申花球衣后,正值当打之年的沙拉维被寄予厚望。他在申花的高光时刻,是上赛季足协杯半决赛连入大连人2球,助球队3比2淘汰对手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再度破门,帮助球队以总比分3比1击败山东鲁能夺冠。

本赛季中超因为疫情延迟,申花的几轮集训沙拉维都跟随球队完成,联赛开始后,他作为主力连续首发,但多场比赛被主帅崔康熙提前换下。对此沙拉维当众发过脾气,与恒大的首轮联赛中途被换下后,他直接回了更衣室,为此遭到俱乐部停赛一场的处罚。

图说:与恒大的首轮联赛中途被换下后,沙拉维下场颇为不满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上赛季中超,沙拉维为申花出场11次攻入1球并有2次助攻。本赛季第一阶段为申花出战的6场比赛中,沙拉维未有进球和助攻。申花的攻击线上,除曹赟定外,朱宝杰、赵明剑、彭欣力等本土球员均有破门,客串中锋的毕津浩更有4球入账,外援方面,莫雷诺屡次打入关键进球,重伤前金信煜也攻入3球。相比之下,沙拉维的贡献有限。


不从申花拿薪水


9月新一季的欧洲国家联赛开赛,沙拉维离开申花所在的大连赛区,回意大利队参赛,并寻求外租意甲球队。8月26日与河南建业的联赛是他代表申花最后一次出场。算上10月和11月的热身赛和欧国联,以及一旦回中国后要隔离14天,沙拉维已不可能再为申花出战剩余赛季。第二阶段中超报名,申花将他撤下外援名单,换上新签约的厄瓜多尔前锋博拉尼奥斯。沙拉维自己解释,离开申花寻求租借是为了保持状态,“我需要踢比赛,而中超未来会有很长时间的休赛期,直到明年2月。”申花同意他外租,这期间俱乐部不再负担薪水。

图说:沙拉维或将面临无球可踢的状态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沙拉维与多家球队积极联系,包括尤文图斯、佛罗伦萨和老东家罗马都有意租借,他透露很希望回到罗马。不过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媒体披露,罗马不愿负担沙拉维450万欧元的年薪要求以及申花要求的200万欧元租借费,谈判最终无果。转会窗口将要关闭前,记者询问沙拉维租借到哪支球队,申花方面回复:“他还未找到。”如今,沙拉维面临无球可踢、无薪可领的尴尬。不过他否认租借不成是因为薪水,“我一直准备重返罗马,包括降薪。最终谈判未能完成,那不是我的原因。”


现在只想国家队


没有联赛可踢,沙拉维将全部力量释放在国家队的赛场。昨天与摩尔多瓦队的热身赛,他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助意大利队6比0狂胜对手。9月的两场欧洲国家联赛,沙拉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昨天是他时隔近11个月后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截止这场比赛,沙拉维共为意大利队出战26场攻入6球,与摩尔多瓦队的热身赛也是他首次在国家队单场攻入两球。

图说:沙拉维在意大利队与摩尔多瓦队的热身赛中 网络图

这场比赛,主教练曼奇尼还安排沙拉维担任队长。赛后“小法老”非常高兴:“这太让我满足了,还是戴着队长袖标做到这一点。这告诉我们必须要等待机会,然后做好准备。我之前独自训练了一个月,现在我很享受这一刻。”

至于自己的未来,沙拉维没有谈太多,“这告诉你,永远都不要放弃,要学会等待,然后好事就会降临。我现在只考虑国家队,我认为队员们都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这是一群才华横溢且热情的球员。我们遵循教练给我们的指示,并且全队都很积极。”(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