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中超冬窗至今无明星级引援!这一回,俱乐部都变精明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金雷     作者:首席记者 金雷     编辑:江妍     2021-01-20 09:27 | |

  到今天为止,新赛季转会窗口已开启20天,中超至今无明星级引援。在限投限薪的新政下,各队引援趋向“平民化”。这个“平民”,其实是两层变化:一是找外援追求性价比,二是适时告别依赖大牌的更衣室文化。


越来越实惠


  克罗地亚奥西耶克俱乐部昨天宣布,球队主力中卫迈斯特洛维奇将与上海海港签约。克罗地亚媒体披露,迈斯特洛维奇的转会费在200万至300万欧元间,这可算是一笔很实惠的引援。此外,J联赛大阪樱花的克罗地亚中卫约尼奇也收到中超俱乐部的报价,这名中卫曾两度当选联赛最佳后卫,按他在日本踢球的收入,对中超球队给出的薪水自然无法拒绝。而结束租借的波黑后卫舒尼奇正式转会河南洛阳龙门,他的转会费即使比当初加盟国安的35万欧元涨了几倍,也不过百万欧元。

迈斯特洛维奇_副本.jpg

图说:迈斯特洛维奇将与上海海港签约

  在他们之前,另一名克罗地亚球员卡克塔什随广州城新帅托米奇加盟。卡克塔什效力于克罗地亚联赛的哈伊杜克俱乐部,他要求的年薪是100万欧元,这个数目他的现东家无法承担,而对预算骤减的广州城俱乐部来说,已是价廉物美。利用新帅托米奇的人脉,俱乐部现在可以付出较小的代价,得到一名欧洲二流联赛的主力外援。

  克罗地亚标签成了中超的香饽饽。不只球员,克罗地亚教练也纷纷登录中超。北京国安与比利奇签约,上海海港请来莱科,广州城邀约托米奇。克罗地亚教练都是前南足球体系里培养出来的佼佼者,理论与实践都很扎实,又和欧洲足球的前进步伐接轨。更重要的是,相比拉丁系或欧洲强国的教练,中超聘请克罗地亚教练的成本要低很多。像名气最响的比利奇,北京媒体披露,国安提供他的年薪比前任热内西奥少了近一半,而留不下来的法国教头,则找手头更宽裕的西亚俱乐部去淘金了。

莱科_副本.jpg

图说:上海海港请来莱科


战斗力增强


  截至目前,中超新赛季确定的外援不到10人,而离开和即将离开的大牌却有一大堆。胡尔克走了,佩莱走了,卡拉斯科走了,瓦格纳走了,扎哈维走了;他们身后,特谢拉要走,沙拉维要走,新赛季开始前,中超至少有16名外援合同到期,还不包括租借,并没有明确公布过合同期限的部分球员。

胡尔克-李铭珅.jpg

图说:胡尔克离开中超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2016-2019四个赛季,中超冬窗引援投资额都在3亿欧元以上,但今年很可能跌破1亿欧元。新赛季,各队的引援目光往下,除了欧洲二三流联赛球员和南美洲的二流球员,临近的韩国球员成为更热门的外援输入地。全北现代中场孙准浩加盟山东泰山,重庆的元敏诚被大连人和深圳队争抢,广州队接近蔚山现代的后腰元斗载,长春亚泰邀请元斗载的队友尹比加兰。通过今年亚冠联赛的比较,韩国球员在技战术综合实力和理解比赛的能力上明显高出一筹,他们的加盟会给中超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提升。随之改变的,还有中超球队的更衣室文化。

金信煜-李铭珅.jpg

图说:金信煜的专业令人印象深刻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这几年,中超的军备竞赛让拿着超高薪水的大牌拥有了独一无二的话语权。胡尔克敢当众对佩雷拉闹情绪,沙拉维中途被换下后拒绝回替补席,扎哈维甚至替富力请来自己的体能训练师……如今,告别了大牌外援,中超球队更衣室回归平民化。韩国球员素来以遵守纪律著称,以申花中锋金信煜为例,在队友眼里留下的印象多是加练、苦练,起到的是凝聚更衣室的作用。看过去年中超第二阶段淘汰赛就会发现,无论苏宁挑落恒大称霸,还是青岛黄海顽强保级,阵容更均衡、没有大牌外援的球队反而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这也是投入大幅削减后,更多俱乐部和教练希望看到的积极变化。(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