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今年CBA转会市场“大鱼”不少,上海男篮能够捞到几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吴旭颖     2021-05-15 18:44 | |

又是一年“捞鱼”时!每年夏天,CBA转会市场都会非常热闹,今年要更胜以往了,因为多位大牌球员都到了合同年。可以预见,今年的“抢人大战”将更加激烈,而对于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上海久事男篮来说,今年也是下决心通过大动作改变颓势。除了引进李春江这位名帅之外,在转会市场上捞到一条甚至几条大鱼,也成了必不可少的动作。

“大鱼”不少


这几乎是CBA历史上“大鱼”最多的一个休赛期,因为多名重量级的国手合同都到期了,不免让人在转会市场产生遐想:周琦、赵继伟、孙铭徽、王哲林、胡金秋、赵岩昊……这些“大鱼”究竟会花落谁家?

在易建联逐渐老去的情况下,周琦已经成为中国男篮内线最重要的依靠,值得一提的是,他已经数次公开对新疆队管理层表达了不满,认为管理层在卖人(卖掉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等老将)、引援(小外援不给力)方面的工作都损害了球队实力,让新疆队无法达到争冠级别,所以他也有些心灰意冷,动了转会的念头。

图说:周琦(左) 新华社图

王哲林作为国内顶级的内线球员,无论在进攻端还是在护筐方面,能力都是十分出众的。鉴于福建队实力比较弱,连进季后赛都比较困难,所以他这两年一直有想法转会到其他强队,来实现自己的冠军梦。辽宁队的赵继伟上赛季就曾传出过转会传闻,当时最可能的下家就是上海男篮,不过老帅蒋兴权在最后时刻否定了这笔交易。今年夏天赵继伟合同到期,这种国手级别的控卫恰恰是多支球队所欠缺的,因此赵继伟和孙铭徽一样,成了诸多球队的“猎物”。至于孙铭徽,和胡金秋、赵岩昊一样都是浙江广厦青训出品,今年这三人合同都到期,不过其他两人已经大概率顶薪留队,而孙铭徽则有可能成为广厦用来换取转会费或球员交易的筹码,此前他本人也在社交媒体上暗示自己将会离队。

图说:孙铭徽(右)曾暗示自己将要离队 新华社图

除了成名国手,今年夏天也有顶级外援或者潜力小将成为转会热点人物。作为CBA的超级外援,吉林队的琼斯已经公开表达了离队想法,他也想要到一支有实力争冠的球队。虽然吉林队有优先续约权,但是只要其他球队能够做通该队的工作,琼斯不是没有转投其他球队的可能。此外,旅美天才少年曾凡博、李弘权以及王泉泽,如今都和CBA球队传出绯闻,有消息称上海男篮已经签下李弘权,并在全力追逐王泉泽。

条条难捞


据统计,今年夏天CBA总共将有149名球员合同到期,其中确实有一些“大鱼”会试水转会市场,但是鉴于种种条件限制,真正能够转会成功的球员不会太多。因为在CBA,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哪怕是合同到期,也不意味着有了自由身,想转会还是会受到种种限制——所以对于那些不差钱的球队来说,也不是想买谁就能买到谁的,要看原球队愿不愿意放人。

例如周琦,他毫无疑问是今年转会市场“最大的鱼”,许多队都在盯着他,毕竟这种级别的球员甚至可以改变整个联盟的争冠格局。不过新疆队拥有优先续约权,在目前的CBA规则下,只要该队开出顶薪他就不得不留下。周琦本人很想回辽宁队打球,毕竟后者连续两年打入总决赛,有了他的助阵将会成为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除非辽宁队拿出郭艾伦、赵继伟这种级别的球员做交换,否则以周琦目前中国男篮内线头号人物的地位,还有什么别的条件能让新疆队动心呢?

其他如王哲林、赵继伟、胡金秋、赵岩昊等人的情况也一样,如果原球队不想放人,只需要开出顶薪留人即可。据悉辽宁队已经决定将球队最后一个顶薪名额留给赵继伟,所以他离队的可能性也很小,胡金秋、赵岩昊的情况与赵继伟类似。不过王哲林、孙铭徽的情况稍有不同,这两人目前不是“非卖品”,所以也是上海男篮最有希望追逐到的“大鱼”,当然,大鲨鱼也要面临其他竞争对手的争夺。

图说:赵继伟离队可能性不大 新华社图

王哲林曾是福建队的小股东,不差钱的他只想拿个总冠军,所以他想离队的话福建队不会强行挽留。从实际情况看,上海队最稀缺的就是王哲林这种内线球员,不过广东队也早对他心仪已久,希望能引进他顶替老将易建联,所以如果王哲林真的人心思动的话,那么身为十一冠王的广东队无疑更有吸引力。

至于孙铭徽,可以说是目前转会市场上最有可能更换球队的“大鱼”,目前北京和北控两队也是上海男篮的竞争者。相比之下,同样不差钱的上海男篮还具有另外一大优势:新的主教练是李春江。作为李春江在广厦队悉心培养出来的青年才俊,相信孙铭徽也乐意和恩师在上海男篮上演师徒联手的好戏,上海男篮如果能够拿下他,就算是重大胜利。(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