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犯罪片《热带往事》首映“高温来袭”,彭于晏为演空调师傅减重32斤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孙佳音     作者:首席记者 孙佳音     编辑:赵玥     2021-06-07 15:32 | |

图说:首映礼现场 主办方供图

犯罪大片《热带往事》即将于6月12日正式公映,昨天片方举行了“高温来袭 燥热狂欢”全球首映礼。影片监制宁浩,导演温仕培,领衔主演张艾嘉,主演姜珮瑶、芦鑫亮相。另一位领衔主演彭于晏则以特别的方式互动,回忆减重32斤的“暴瘦往事”,更回答真正空调师傅的专业提问,可谓“技能满满”。首映观影后,《热带往事》“高视听强情绪”的风格化光影、罕见的“嫌疑犯视角”叙事、张力十足的演技对撞,得到观众认可,还让林超贤、王彦霖、春夏、饶晓志等观影嘉宾大赞“细腻”“有气质”“热带美学真的绝”。

嫌疑人视角不畏剧透


历经四年打磨,《热带往事》是宁浩与坏猴子影业发起的“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之最新作品。新人导演温仕培以独到的审美,浓郁的色彩,层层递进的结构,讲述了一个“意外和赎罪”的故事。影片“撒满了可供品读的细节”,观影过程让观众意犹未尽。

首映观影之后,监制宁浩携众主创登台,分享影片台前幕后。有观众认为,影片采用了华语犯罪类型片中罕见的嫌疑人视角叙事,可以说是不畏剧透。对此宁浩表示:“是很特别的视角,王学明不停想接近梁妈的行为,我小时候也有这种感受,比如干了什么坏事,恶作剧什么的,还想回去看看人家好不好。所以这个故事人性的角度很打动我。”

有观众沉浸于导演温仕培精心架构的“热带美学”氛围,赞叹:“先是沉浸在出色的光影之中,故事缓缓展开,节奏加快类型性强,更为吸睛。”对此温仕培解读:“这部电影是关于回忆和救赎。我印象中回忆应该是模糊的,甚至是不可靠的。而在视听语言上,我们选择了一个很古董的镜头,然后摄影指导在上面又套上一层丝袜,不是单纯用滤镜,这是美学合理应用所做出的质感。”

图说:彭于晏在片中 主办方供图

当天,彭于晏虽因疫情防控没能来到现场,却全程进行视频连线,活泼互动,让现场气氛更加高涨。他先是戴着护目镜亮相,贴心提醒观众做好疫情防护。为塑造角色,彭于晏为《热带往事》付出了许多努力,跟空调师傅体验生活,学习修理技能,还提前半年吃素锻炼,最终减重16公斤。有观众在观影后就惊讶表示:“彭于晏再次颠覆过往。演空调修理工完全没有违和感,眼神、动作已将自己隐藏于尘埃中,却存在感超强!”谈及影片主旨,彭于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影片讲的是一个人要勇于面对不堪的过往,才能拥抱阳光。有时候年轻人犯错了,可能选择逃避,不敢面对。但是你面对了这些错误以后,反而会得到另外一条光明的道路。”

图说:张艾嘉在片中 主办方供图

在片中与彭于晏有着大量对手戏的张艾嘉,也以“定海神针”般的气场,征服了挑剔的观众,影迷纷纷表示:“成熟耐看太有范儿,邻居来安慰那场戏,演技自然到炸裂。”面对观众的热情赞许,张艾嘉说:“这部影片是一种情绪,一种感情,但这种感情你没有办法去说清楚。我反而觉得小温导演的戏,不要去解释那么多,去感受就好了。”

细节满满观众意犹未尽


《热带往事》不仅有着风格化的影像,无论是犯罪与暴力戏份,抑或角色之间的神秘关系,都拍得张力十足。首映当天,许多业内嘉宾到场,在观影后也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与彭于晏有过多次合作的导演林超贤表示:“没想到可以看到彭于晏有这样的表演,我很惊叹。我觉得画面的感觉非常有意思,故事也一直想看到最后,想知道到底怎样。我特别喜欢彭于晏和张艾嘉的表演,每一个表情都非常的细腻。”

图说:章宇在片中 主办方供图

演员王彦霖表示:“很高兴看到一部很真诚、很特别的电影。”演员春夏认为:“导演的表达有克制的部分,也有很有张力的地方。我觉得导演还很幽默,拍出了我以往没有看过的感觉,非常有气质。”饶晓志导演则表示,影片非常“提神”:“导演的才华压不住。今天在来的路上我特别困,担心会睡着,但是完全没有闭一下眼就把电影看完了。”导演毕赣则认为影片有着二刷、三刷的意义:“是一个特别好看的电影,尤其是王学明和梁妈的关系值得回味,看完以后很值得让大家多想。” 

此外,影片的诸多细节设计也让首映现场的观众津津乐道。“牛的意象”“一枪八发”等桥段,就让观众反复提及。对此温仕培表示:“其实是致敬了监制宁浩的《疯狂的石头》,包括影片的视角,讲述的方式可能也是碎片式的、拼贴式的,人有限的地方也在于此。我们看东西是片面的,这部电影讲的也是人的局限性。”而彭于晏张艾嘉一起吃雪糕,“王学明的坦白”,以及片尾“阳光下的奔跑”,更是让观众感悟到《热带往事》生猛之外的一份柔情。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