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金鸿一瞥|击碎流言,三狮不打小算盘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金雷     作者:首席记者 金雷     编辑:江妍     2021-06-23 08:36 | |

  质疑声中,凯恩继续首发并打满全场;不挑对手,拿下头名坐等F组的任何一支强队。今晨,索斯盖特率领英格兰队1比0小胜捷克队,也击碎赛前关于这轮小组赛的所有流言。

凯恩-图IC 1235637639933591555_副本.jpg

图说:英格兰队与捷克队的比赛 图IC


凯恩仍是核心


  次轮与苏格兰的小组赛,凯恩首发登场踢了74分钟被换下,根据统计,场上他未有一次射正。首轮小组赛凯恩首发出战,同样未能射正哪怕一回。欧锦赛至今,英格兰头号中锋交出这番数据,多少令人尴尬。

  凯恩今夏将离开热刺,英超冠军曼城有意引进,报价高达1亿英镑,并计划用热苏斯或者斯特林、拉波尔特作为交易筹码。但以凯恩目前的表现,曼城这笔交易一点都不划算。前曼城主帅皮尔斯说:“用凯恩交换这些球员,对热刺倒是非常有利。”

  前两场比赛,凯恩都未打满全场,分别被贝林厄姆和拉什福德换下。他并不是不努力,首轮打克罗地亚,为了抢射门机会甚至还狠狠撞在门柱上。这一切,索斯盖特都看在眼里,“凯恩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你只需要看看他在英格兰队的进球记录,就能明白他对于这支队伍的重要性。他是球队根基,不仅仅是指那些进球,更是因为球队阵容、风格以及其余他所带来的一切。”

凯恩-图IC 1235637631343656960_副本.jpg

图说:凯恩与球迷打招呼 图IC

  今晨,凯恩继续首发,很快证明索帅对自己的评价。第12分钟,他禁区内得到格里利什的传球,在吸引捷克多名队员包夹后机敏地回拨前者,维拉小将传到后门柱,无人看防的斯特林轻松头槌破门。此后,凯恩又秀了一把个人能力,在禁区左肋得球后晃开对方后卫内切打门,可惜被对方门将瓦茨利克扑出。全场凯恩5次争顶成功,是本届大赛队内这项数据最高的球员。索帅声援弟子道:“我知道当下有很多围绕凯恩的疑问,但之前他经历过几百次类似的情况。我始终扮演回答问题的角色,而他则在场上用赢球作出回应。这次也是如此。”

  对阵苏格兰,索斯盖特遣上一套平均年龄刚过25岁的首发阵容,创队史国际大赛首发年龄新低,这套阵容固然新鲜,但经验的缺乏成为他们攻克不了苏格兰堡垒的重要原因。而今晨,凯恩为格里利什、萨卡们带去了及时的大赛经验。1比0击败捷克队后,凯恩领衔的这支英格兰队也成为欧锦赛历史上进球最经济的小组头名。

索斯盖特和桑乔-图IC 1235646891290394626_副本.jpg

图说:索斯盖特(左)与桑乔 图IC


索帅不挑对手


  赛前,捷克与英格兰同积4分,由于B组芬兰和C组乌克兰都只拿到3分,捷克与英格兰已同时提前出线,本场比赛将决定两队在D组里的最后排名。从淘汰赛对阵来看,D组头名将会与死亡之组F组的第2名展开交锋,而F组第2名大概率是法国、德国与葡萄牙三队中的一支,因此D组两强是否会在本场比赛就淘汰赛落位目的而战?英格兰舆论又开始给索斯盖特施加压力,要求他不能认怂。名宿莱因克尔说:“如果我们现在就怕遇到法国、德国和葡萄牙,还怎么去赢球?”

  好在,索斯盖特的三狮并没有退缩。攻入制胜球的斯特林赛后说:“某些时候你需要面对最好的球队,这是在挑战自己。”舆论也马上调转枪头,大唱赞歌。前国脚加里·内维尔说:“此前,我并不认为英格兰能够在这项赛事中击败法国、德国、葡萄牙或西班牙夺冠,现在,考虑到球队的比赛方式,我真的认为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94_副本.jpg

图说:D组积分榜

  因为温布利球场是本届欧锦赛的承办场地,按照赛程,英格兰获得D组第一,将留在温布利进行1/8决赛,通过这轮的话,1/4决赛会远赴罗马,而半决赛和决赛又将回到温布利。赛前欧足联确认,半决赛和决赛,温布利将大幅提升开放比例,每场允许6万名观众来到看台观战。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算过一笔账,英格兰队有机会留在温布利打完这届欧锦赛,成为名副其实的东道主。(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