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奥运健儿把隔离生活“玩”出新花样!网友纷纷催更vlog→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江妍     2021-08-11 11:41 | |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已全部顺利回国,先后开启至少两周的隔离期。载誉归来的奥运健儿,把隔离生活“玩”出了新花样。

  成长于社交媒体时代,中国新一代的运动员有了更多空间来展示自己的独特个性和真实生活,言语中充满了网友喜闻乐见的流行词汇,向世人传递着体育的魅力。这几天,奥运健儿上传的隔离生活照片和视频,让不少网友情不自禁地把“yyds”送给他们。

微信图片_20210811085859_副本.jpg

图说:奥运健儿纷纷晒起自己的隔离生活

保持自律型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载誉归来的奥运健儿一刻也不得闲,即便是在小小的隔离房间,他们也想尽办法维持锻炼,自律的生活态度赢得网友大大的点赞。

  隔离房间的厨房,被举重冠军侯志慧改造成了力量训练房;被誉为“宝藏女孩”的李雯雯,凭借一根橡皮筋,展示日常拉伸训练;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则进行俯卧撑、瑜伽等基础训练;“金鸡独立”的李发彬甚至选用了梦幻滤镜、少女特效,与他在赛场上的霸气形成鲜明对比,令人忍俊不禁……

微信图片_20210811084320_副本.jpg

图说:运动员纷纷晒出自己隔离期间的锻炼视频

  羽毛球混双冠军王懿律表示,为了隔离结束就能投入训练,大家都想方设法保持状态,虽然空间有限、器材有限,但每天一小时左右的力量训练、有氧运动不能少。社交平台上,一段对墙击球的视频走红网络,他配文道:“隔离期间的对手,争取隔离结束时打穿它。”

  视频里,他们不只展示了自己的居家健身方式,同时也建议大家:疫情期间,居家的同时不要忘了多动一动。

学无止境型


  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的射击冠军杨倩,是最早一批从东京归来的运动员。一战成名之后,她作为清华大学学生的身份也随即曝光,关于她的学霸人设,更令人津津乐道。在宁波,杨倩妈妈已经准备好了女儿最爱吃的油焖大虾,但她也同样操心杨倩的学业,她跟女儿说:“既然有空了,就多看看专业书,毕竟落下了那么多功课,要抓紧时间补起来。”

5243fbf2b2119313ba0a86bf7afffcdf90238d47_副本.jpg

图说:谌利军、廖秋云和老师视频连线

  督促奥运健儿的,不光是家长,老师布置的功课也随即而来。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师生就拨通了视频电话,与该校学生、举重健儿谌利军、廖秋云取得联系。在两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奥运经历和为国争光的心路历程之后,老师也给他们布置了一份家庭作业——要求他们把训练、比赛过程记录下来,为硕士毕业论文积累素材。

研究学术型


  载誉归来,运动员在小小的隔离房间里,静下心来总结过往,给自己留下一份难以磨灭的珍贵记忆。这几天,不少运动员晒出了隔离期潜心写就的论文——2020东京奥运会总结。赛艇奥运冠军吕杨为了精益求精,修改了整整6遍。而当蹦床亚军刘灵玲晒出自己的总结时,有眼尖的网友立马点评:“竟然写了4000字,词汇量丰富!”

2021_0810_8657e092p00qxlml8002gc000gq00f5c_副本.png

图说:刘灵玲晒出自己的总结

  事实上,如今的运动员在训练之余,也十分注重学业上的造诣,写论文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在本届奥运会上以9秒83创造亚洲男子百米短跑纪录的苏炳添,把自己的论文带火了。在这篇论文里,苏炳添等作者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中国男子100米短跑跻身世界前列的经验,“践行科学化训练理念”被放在六大原因之首。这次回国后,苏炳添将回到暨南大学继续当副教授,学生已经跃跃欲试,准备第一时间“秒杀”他开的课了。

视频互动型


  大踏步跟上时代潮流,年轻的奥运健儿在社交网络时代,同喜爱他们的广大粉丝打破屏障,相互交流,传递正能量,让粉丝感受到了新时代运动员的别样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811085533_副本.jpg

图说:陈雨菲发起的“我没有小肚腩”视频互动

  羽毛球冠军陈雨菲在隔离期间拍摄的小视频,点击突破百万。在“奥运冠军陈雨菲教你房间内练步伐”的小视频里,她向大家介绍了怎样在室内锻炼腹肌、练习羽毛球步伐。她还发起了“我没有小肚腩”视频互动,队友陈一凡、黄东萍也齐齐加入进来,点击率达到100多万。

  除了老本行体育,不少运动员在隔离期还展示了鲜为人知的才艺,可谓文体两开花。重剑冠军孙一文身着入场礼服开启了一段舞蹈庆祝表演,被网友称赞能文能武、可盐可甜。射击冠军杨皓然捧起吉他,自弹自唱《天龙八部之宿敌》并发文:“感谢你们一直以来默默的支持,一切都会变得更好。”平衡木冠军管晨辰则在房间里再一次向大家展示了爆火的“袋鼠摇手舞”,令人回味无穷……(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