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自废武功痛失好局,国足难出线,主帅李铁你是“卧底”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21-11-12 08:11 | |

  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一场眼看到手的胜利,最后却痛失好局。北京时间今晨,中国男足在世预赛12强赛1比1被阿曼逼平,前5轮只拿到4分,排名倒数第二,这也意味着基本丧失了争夺小组前三、冲击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希望。在武磊率先进球后,主教练李铁的换人昏招直接导致局面被逆转,再次成为众矢之的。

00244AjRly1gwbpcusg2gj6223224qs702_副本.jpg

图说:国足1比1踢平阿曼队

  此前12强赛的四轮比赛,中国队1胜3负积3分位居小组第五,而阿曼队则是2胜2负积6分名列小组第四,特别是首轮击败日本队,让他们成功搅乱本小组出线的形势。中国队在前四场比赛仅险胜越南,赢了一场比赛,主教练李铁的排兵布阵遭到大家质疑,尤其是在归化球员的使用上畏手畏脚,饱受诟病。

  本场比赛,李铁终于放开手脚,大胆启用归化球员,洛国富、阿兰、蒋光太三人首发上场。尤其是前两人的首发,真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他们再加上海归的武磊,国足的攻击线在亚洲也算得上“豪华”了。

_副本.jpg

图说:国足首发阵容

  国足本场比赛虽然是“主场”,但由于疫情原因不得不远征阿联酋沙迦。不过,数千当地球迷纷纷前来给国足打气,阵阵“加油”声让国足有了主场的感觉。果然,中国队率先进球了!上半场第21分钟,占据上风的国足利用左路角球机会,朱辰杰头球争顶摆渡,武磊机敏地插上,小禁区前垫射破网,1比0。这是本届12强赛中国队打进的第六粒进球,也是本届12强赛武磊打进的第三粒进球。

2021_1112_6b8d441cg00r2f35y029ec000al0059c.gif

图说:武磊进球

  事实证明,归化球员的实力在目前这支国足中确实是佼佼者。除了稳定首发的中后卫蒋光太表现依然沉稳,另外两位攻击手阿兰和洛国富的连线让国足的前场攻击踢得风生水起,数次传球射门都颇具威胁。尤其是洛国富,这位“晃眼加图索”完全盘活了国足的左路,基本国足的攻击都从他这里发起,他的一次禁区右侧头球差点得分。防守端洛国富也有亮眼表现,一次门线头球解围挡出了对方的倒钩射门。风格彪悍的洛国富攻防俱佳,在与阿曼球员的对抗中屡占上风,也让他成为对手重点照顾对象,多次被踢被踩,而他依然满场飞奔。

  谁知道,国足没有被阿曼队打垮,却被主教练李铁的“神换人”给害了——下半场第67分钟,蒿俊闵、吴兴涵上场,换下洛国富、徐新。这个“蜜汁换人”让球迷一头雾水,要知道洛国富当之无愧为场上表现最佳的球员,换下他无疑会让本来占据优势的国足实力受损。

2021_1112_141ab86bg00r2f1qo05iac000an005gc.gif

图说:洛国富也对换人表示不解

  被提示下场的洛国富也一脸疑惑,摊开双手表示不解。而这个让人看不懂的换人在几分钟后就让中国队吞下苦果。第75分钟,阿曼队开出角球,球到禁区前点,阿曼队员头顶一蹭,出击的颜骏凌未能碰到皮球,阿曼将比分扳成1比1。此后,另外一名归化球员艾克森上场又换下了阿兰,但国足无力再洞穿阿曼队球门,最终双方平局收场。

  赛后,对于为何换下洛国富,发布会上李铁也阐述了他的理由:“当时对手急于扳平比分,在两侧的传中比较多,我们希望通过调整,加强中场的控制。60多分钟后,洛国富的整个活动能力下降了,在边路的防守有点跟不上。”但球迷们并不买账:我们怎么一点都没觉得他“下降”了?

00244AjRgy1gwbvi2tt25j61900u0ter02_副本.jpg

图说:李铁在赛后发布会上

  愤怒的球迷将李铁的维基百科词条进行了大幅改动:阿曼足球运动员,曾获阿曼足球先生,现任阿曼主教练……虽然是恶搞,但心中的愤懑可见一斑。同时还有不少吐槽李铁的段子诞生,球迷也高呼“换李铁”,希望他主动下课,以此来发泄心中的郁闷。

微信图片_20211112080433_副本.jpg

图说:李铁的个人词条遭恶搞

  3分变1分,带来的结果,是中国队基本上提前出局,提前和卡塔尔世界杯说再见!实际上,中国队不是没有能力赢球,这一次却因为主帅莫名其妙的换人,自废武功、自毁长城。这样的教练,为何还能一用再用?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