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朗尼克原是主帅届的“扫地僧”!他能否带领曼联“踢出功与名”?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江妍     2021-12-06 09:50 | |

  索尔斯克亚黯然下课后,原本状态不佳的曼联众将似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近几场开始逐步找回感觉。上周五,红魔3比2力挫阿森纳,C罗打入职业生涯第800球。赛后,曼联救火教练卡里克确认,自己已经完成任务,将“事了拂衣去”。这也意味着,曼联已经开启又一次“维新”,领导者,是现年63岁的朗尼克。昨晚的老特拉福德首秀,德国名帅的球队凭借弗雷德精准的远射,1比0击败水晶宫,迎来一个不错的开局。

第77分钟,格林伍德禁区内带球吸引防守后回做,弗雷德禁区前沿右脚射门,球飞入左上角,曼联1-0领先。 2021_1205_704010b6g00r3nfzy03c2c000b70063c.gif

图说:曼联凭借弗雷德的远射取胜 图TP

  半年执教加两年顾问,曼联给朗尼克开出的,是一份“度身定做”的合同,历经几年的动荡与沉浮,这支英超老牌豪门将复兴的希望,寄托于这个在业内如雷贯耳,在球迷间却并不算非常有名的老人身上。


足坛“波波维奇”


  在曼联官宣朗尼克出任临时主帅,赛季结束转任顾问后,两位目前在英超如鱼得水的德国教头——图赫尔和克洛普,第一时间向红魔表达了祝贺。“虽然我不太愿意接受这样的现实,但我还是要祝贺曼联。或许这对于利物浦来说有些不幸,因为对手找了一位好教练。”素来心直口快的“渣叔”在谈及朗尼克时说。

  其实翻开朗尼克的履历,其中并没有太多冠军荣誉,这个戴着眼镜的德国教头最为人称道的本事,是发掘年轻教练,为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他也因此有了“足坛波波维奇”的美称。

朗尼克-新华社XxjpseC007120_20190526_PEPFN1A001_副本.jpg

图说:朗尼克有“足坛波波维奇”的美称 资料图 新华社图

  “说实话,如果不是朗尼克,我可能不会坐在这里回答你的问题,而是在酒吧调酒。”早前出席发布会时,切尔西主帅图赫尔透露了一段陈年旧事:1997年,朗尼克把常年混迹低级别联赛的小球会沃尔姆带入德甲,图赫尔是阵中的主力中卫;两年后,图赫尔因伤退役,只能在酒吧打工维持生计,彼时已转投斯图加特的朗尼克得知此事,向这位老部下发出邀约,请他担任俱乐部梯队教练,这成为图赫尔教练生涯的起点。“老实说,在德国足球界,没有人不知道朗尼克的名字,和我同辈的教练,大多受到过他的指教。”如今带领拜仁领跑德甲的纳格尔斯曼与北京国安旧帅施密特,也都是朗尼克的弟子,“他是我见过,最能指点年轻教练的俱乐部管理者。”图赫尔由衷感叹。


未来任务艰巨


  曼联高层多番游说,终于请得朗尼克出山,但“老法师”有能力有地位是一回事,现实中操作起来,恐怕就是另一回事了。德国老帅想要用半年时间挽救梦剧场的危局,任务恐怕比想象中更加艰巨。

莱比锡队主教练朗尼克在比赛中指挥-新华社 XxjpseC007139_20190526_PEPFN1A001_副本.jpg

图说:朗尼克此前曾执教莱比锡 资料图 新华社图

  签约后不久,朗尼克就遇到了问题。由于最近五年内带领一线队征战的时间未达到执教英超的要求,曼联方面不得不向英足总申请“特事特办”,这意味着朗尼克在坐上老特拉福德的帅位前,需要通过相关的资格审查和业务考核。虽然对德国教头而言,相关环节不过是走走过场,但这个有些坎坷,甚至略带些搞笑成分的开局,似乎预示着他在曼联的征程,可能荆棘密布。

  如今,曼联的更衣室内并不团结,前任索尔斯克亚固执的用人,让桑乔和范德贝克等青年才俊大失所望,甚至萌生去意,一众老将则对渴望“抢班夺权”的新生代颇有微词。因此朗尼克正式履新后的首要任务,恐怕并非提高球员的技战术能力,而是摆平更衣室,让众多大牌专注于足球本身,这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同时,“老法师”还要负责下个赛季曼联主帅和队伍的构建工作,在俄罗斯习惯了悠然度日的他,恐怕很快就会觉得时间并不是那么足够,毕竟曼联内部环境的复杂程度和工作压力,可不是莫斯科火车头能比的。朗尼克一线队执教生涯的最后一次旅程,究竟是带队“踢出功与名”,还是“无力挽狂澜”,答案很快就会揭晓。(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