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选手重伤20分钟,救护车还没来!WCBA的赛事保障工作怎么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江妍     2021-12-07 10:01 | |

  一场几乎无人关注的女篮联赛,却因为一个意外上了热搜:球员重伤倒地急需送医,但她在地板上躺了20分钟,救护车却还没到场。WCBA的赛事保障工作,实在令人遗憾。

微信图片_20211207084002_副本.jpg

图说:江苏女篮主帅指责对手

  由于疫情影响,本赛季WCBA以封闭赛会制形式在四川成都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联赛有一支特殊的球队参加,那就是备战明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大体协(FUSC)联队。而这场意外,就发生在5日晚上该队与江苏女篮的比赛中。当时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江苏女篮16号孙丽在右侧投三分球,大学生联队21号谷宜瞳上前扑防。只见谷宜瞳右臂高高举起的同时,右脚也直接伸到了孙丽身下,导致后者落地时右脚踩到她脚背上崴脚,空荡荡的球馆当即传来孙丽尖锐刺耳的哀嚎声。因为这次的受伤事件,该场比赛直播画面停止转播,双方比分停留在67比42(江苏队比分在前)——据悉是因为江苏队对谷宜瞳的犯规行为提出了强烈抗议,比赛才就此提前结束。

11111GIF 2021-12-7 8-39-27.gif

图说:孙丽摔倒瞬间

  谷宜瞳对孙丽的犯规行为,在赛后引发巨大争议:一,她的行为是否是故意伤人;二,联赛的赛事保障工作为何这么差。通过电视转播镜头可以看出,当时那个球谷宜瞳从禁区扑出去防守,明明已经无法防守到位,但她的右脚却向前伸出一步,直接导致孙丽崴脚受伤。值得一提的是,孙丽受伤倒地后,谷宜瞳并没有任何道歉行为,反而继续拿球组织进攻,而在比赛中断后,她也没有上前慰问伤者,反而被镜头捕捉到在替补席有说有笑。

微信截图_20211207083259.png

图说:谷宜瞳6日晚上在微博道歉

  最终,孙丽被确诊为脚踝脱臼、三处骨折、韧带撕裂,这是一个足以影响其职业生涯的重伤。对于引发孙丽受伤的直接责任人谷宜瞳的一系列表现,江苏女篮胡鑫雨等队员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达了看法:“我相信北师大女篮21号谷宜瞳也打过不少比赛,不会不知道投篮跳起来伸脚会导致球员受伤吧?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就是故意伤人。球品即人品!已经致使对手受伤,连道歉也没有?最起码的担当呢?”昨晚WCBA官方也开出罚单:“经认定,FUSC联队21号队员谷宜瞳之行为构成违反体育精神的行为,故根据联赛处罚规定第十二条,做出如下处罚:1、对FUSC联队21号队员谷宜瞳给予通报批评,处个人罚款5000元,停赛五场;2、对FUSC联队给予通报批评,处罚款10000元。”大体协联队随后表示接受处罚,全队向孙丽道歉,并祝愿她早日康复。

0061l6JSly1gx49la8nu6j30q20k87dn_副本.jpg

图说:WCBA的处罚通知

  其实该被批评和处罚的,不光是谷宜瞳和大体协联队,还有糟糕的赛事保障工作。江苏队员胡鑫雨就表示,WCBA的后勤医护保障仿佛是在“开玩笑”:“球员受伤躺地近20分钟没有救护车送医,如果球员是出现晕厥休克呢?如果是再大一点的问题呢?要等近20分钟才能送医?黄金救治时间被耽误出了事谁负责呢?”

微信截图_20211207082508.png

图说:体育博主也在微博发声

  作为国内最高等级的女篮联赛,比赛现场居然没有配备救护车,这也暴露出赛事组织方工作存在的严重不足,这实在令人汗颜,也令女篮姑娘们寒心。希望相关部门以此为戒,把女篮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重视起来,虽然WCBA没有CBA关注度高,但是也要保障每一位女篮姑娘的身心健康,为她们营造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比赛环境。(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