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为什么杨鸣说CBA真正的比赛从第二阶段开始?关键是这几个变化→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江妍     2021-12-24 09:06 | |

  这个周末,暂停了一个多月的CBA即将重启,和第一阶段常规赛相比,第二阶段联赛变化不小:赛区变了,外援多了,球迷也多了。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表示:“真正的比赛将从第二阶段开始。”

006VR3SWly1gxeo1pzga1j31hc0u0aex_副本.jpg

图说:CBA联赛海报


赛区:从南到北


  将于12月25日重启的第二阶段联赛原本安排在两个赛区,分别是诸暨赛区和长春赛区。但是鉴于近期浙江等地疫情防控形势变化,CBA公司决定将第二阶段比赛全部安排在长春赛区举办,长春赛区也由一个比赛馆变成了两个场馆,分别是长春市体育馆和五环体育馆。长春市体育馆是吉林队主场,也是全国闻名的“魔鬼主场”,主场氛围非常浓厚,不过这个场馆比较小,最多只能容纳4300名观众。而五环体育馆是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多功能、超大型现代化体育场馆,能够容纳12000名观众,也曾举办过CBA全明星赛、第六届亚冬会以及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等大型赛事。

微信图片_20211224082100_副本.jpg

图说:CBA第二阶段比赛全部安排在长春赛区举办

  从诸暨到长春,从南方到北方,气候、饮食和场馆等条件都需要各支球队重新适应。当然对于吉林队、辽宁队等北方球队来说,此次赛区的转换可谓利大于弊,毕竟接下来等同于主场作战了。


外援:纷纷回归


  如果说第一阶段还只有少数几支球队拥有外援,那么经历一个多月的间歇期后,绝大多数球队都抓紧引进了外援,不少上赛季效力于CBA的外援纷纷回归,像广东队的威姆斯、北京队的林书豪、吉林队的琼斯、青岛队的约翰逊、山东队的哈德森等。这些核心外援的到来也将各队实力提升不少,特别是第一阶段战绩不佳的青岛、吉林等队,在外援回归之后也有了和其他对手叫板的底气。

GetAttachment.png

图说:林书豪回归CBA

  本赛季CBA开始前,由于外援政策迟迟未定,所以大多数球队都没有引进外援,只有上海、深圳等少数球队未雨绸缪有外援助阵。后来由于疫情、签证等因素所限,不少球队的外援迟迟无法到位,青岛、吉林等球队战绩大受影响,像上赛季还杀入季后赛的青岛队,本赛季第一阶段仅仅取得4胜9负,昔日豪强新疆队更是仅有3胜10负,而“巨人杀手”吉林队也只是5胜8负。

  根据CBA公司昨天公布的外援注册情况,目前已经有16支球队有外援,其中辽宁、北京、山东、青岛、上海、深圳、山西、天津、宁波等9支球队拥有双外援,没有外援注册的浙江、广厦、吉林和苏州肯帝亚等4支球队中,浙江队和吉林队的外援也已到位,只差注册官宣。


球迷:现场观赛


  25日辽宁队对北京队的比赛,昨天开卖不到1分钟,1300张球票火速售罄。如果说此前第一阶段开放球迷入场还只是“小打小闹”,除了浙江双雄、广东、辽宁等少数球队有球迷捧场之外,其他球队少人捧场,那么这次赛区转场到了长春,东北球迷的观赛热情终于可以尽情释放了——辽京之战如果不是因为防疫要求只能出售一定比例的球票,相信能容纳4300名观众的长春市体育馆一定会爆满。

GetAttachment.jpg

图说:第一阶段来观赛的球迷并不多 新华社图

  这次在长春赛区,CBA公司加大了开放球迷入场的力度,其中东道主吉林队的15轮比赛,将全部开放,其他球队也各有3-6场的开放场次。这次辽京之战球票销售火爆并不意外,自从2019-2020赛季CBA中途因疫情改为赛会制之后,辽宁、吉林等东北球迷就一直没有机会在主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而此次赛区被安排在长春,吉林队球迷的幸福感自不必说,“邻居”辽宁球迷也方便前往现场看球了。而球员再次回到有球迷在场的氛围中打球,也能够极大提升他们的竞争欲望,比赛也会更加好看。(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