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武磊梅西今晨面对面 输球:意料之中 比拼:一厢情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赵玥     2019-03-31 11:20 | |

图说:巴塞罗那队球员朗格莱(右)和西班牙人队球员武磊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

  众多中国球迷无比期待的一幕,今晨终于在西班牙上演:一边是世界足坛巨星梅西,一边是“中国球王”武磊,两人在同一片球场的两端,此情此景令人心潮澎湃。

  西班牙人客场0比2落败,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比分,但这一刻却永远留在中国球迷的心里,成为津津乐道的谈资。决定了比赛的梅西一如既往地伟大,而武磊才是心中最深的牵挂和最大的期待。

现实 太梦幻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这是武磊曾经最喜欢的一首歌之一。什么是年少时的梦?与偶像同场竞技,当然算是之一。从陪练到对手,这条路武磊走了11年。

  2008年北京奥运会,阿根廷国奥队分在上海赛区。由于距离中国太过遥远,大部队无法一次性来到中国,阿根廷国奥队最初连全队的基本训练都凑不够人数。在组委会的帮助下,中甲球队上海东亚五名年轻球员被临时“征调”进入阿根廷队,其中一人便是武磊。

图说:2008年武磊在上海与梅西、阿圭罗合影 资料图

  那个时候,武磊还只是中甲的一名普通球员,而年轻的梅西已经在西甲豪门巴萨站稳主力,是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新星。一次训练后,毛头小子武磊羞涩地向梅西说:“你好,我能跟你们合影吗?”于是便有了那张火爆网络的经典相片——17岁的武磊搂着20岁的阿圭罗,轻抚着21岁的梅西的头发,一脸满足而自豪的微笑……

  有多少人能想到,11年后的今天,在西甲赛场,武磊会与梅西成为对手。现实,有时候会比想象更梦幻。

  只不过,有些出人意料的是,这场万众期待的加泰罗尼亚德比,武磊并没有像前5场比赛一样首发出场。直到第62分钟,武磊站在了场边,气氛才被真正点燃。于很多中国球迷而言,没有武磊,前60分钟的比赛没有丝毫意义。

  很多人对武磊没有首发耿耿于怀,赛后西班牙人队主帅鲁比这样解释了他的决定:“武磊回国了一趟,因为旅程显得有些疲惫。他的扁桃体还有些发炎,这让他没法达到百分百状态。在我们决定采用五后卫阵型后,我们就必须牺牲伊格莱西亚斯、梅伦多和武磊中的一人,从这个星期的感觉来看,我们决定把武磊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仅此而已。对我们来说,武磊是一名重要的球员。”

差距 很明显


  武磊VS梅西,这样的噱头,爆点十足。谁不想看看,在“世界球王”面前,“中国球王”到底有多大的能量?

  现实和所有人开了一个大玩笑。在武磊没有出场之前,一心摆大巴的西班牙人抗住了巴萨猛烈的攻势,拼命把比分维持在0比0。而当他替补登场之后没多久,西班牙人却连丢两球,最终败走诺坎普。

  第62分钟,武磊在中国球迷的千呼万唤中替补出场。但仅仅过了6分钟,梅西就展现了自己的巨星风范,他创造了禁区前一个极好的任意球机会,并踢出了一个极为罕见的勺子任意球,皮球在越过人墙头顶后下坠,在门线前被维克托·桑切斯顶入网窝。补时阶段,梅西又在反击中为巴萨锁定胜局。在今晨的诺坎普,梅西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巴萨获胜。

图说:梅西在赛场上 视觉中国图

  打进这两球之后,梅西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31粒,仅比西班牙人全队少1球。属于梅西的传奇,仍在继续。

  相比之下,只踢了30分钟的武磊数据显然有些黯淡:7脚传球、0射门、0突破。两大“球王”的比拼或许更是想象中的一厢情愿,两人的确不在一个等量级。

  但武磊依然值得中国球迷为他骄傲。在为数不多的进攻中,他至少制造了三次进球的机会。如果不是巴萨后卫朗格莱成功救险,武磊甚至可以门前包抄打进一球。武磊用灵动的跑位和敏锐的嗅觉向全世界证明,他有能力在西甲占得一席之地。

  赛后,武磊也显得颇为遗憾,踌躇满志的他有些心有不甘:“本场比赛前,我们改变了阵型(五后卫),并且进行了一星期的针对性演练。丢球之前,比赛还是比较胶着,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但在对手进球之后,比赛平衡被打破,后面的比赛就很困难了。”

  没有创造奇迹,但武磊已足够努力。纵然他不是梅西,却也是无数人心中的英雄。今晨,请为他鼓掌喝彩,无关胜负。(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