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再一次双双“六犯离场”,杜兰特为何总被贝弗利弄得晕头转向?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沈毓烨     2019-04-17 11:26 | |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当金州勇士和洛杉矶快船确定在今年季后赛首轮交锋,杜兰特与贝弗利这对“宿敌”是否会谱写出新的爱恨情仇,备受球迷期待。目前看来,两位主角的表现,的确没有让人失望。

图说:贝弗利与杜兰特的争斗成焦点 网络图

首场比赛,虽然实力占优的勇士轻松取胜,但杜兰特却在贝弗利连续的心理干扰下方寸大乱,在第四节与对手一起被驱逐出场。昨天的第二战,“黑贝”故技重施,“阿杜”再次中招。一番缠斗后,两人在末节相继“六犯毕业”,缺少核心的勇士也在最多领先31分的局面下,被快船以135比131翻盘。

一位是拿过NBA总冠军和最有价值球员的超级巨星,另一位充其量只能算是季后赛边缘球队的准主力球员,杜兰特究竟为何会被贝弗利弄得晕头转向?一切还得从6年前说起……

图说:贝弗利与杜兰特冲突 IC图

撞断的冠军梦


2013年季后赛开始前,俄克拉荷马雷霆全队立誓要与“热队三巨头”再较高下,尽管他们失去了哈登,但攻防俱佳的表现依然确保球队高居西部第一。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更是铆足了劲,要报上赛季总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然而与火箭首轮第二战中的一次意外,却断送了他们的冠军梦。

当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直面旧主的哈登。然而首次征战季后赛的贝弗利却成功“抢了戏”。他在第二场比赛中与威斯布鲁克激烈相撞,直接导致雷霆核心后卫膝盖受伤且赛季报销。虽然赛后贝弗利一再强调自己并非有意为之,雷霆方面也很快接受了对手的道歉,但西部第一实力受损,已经不可避免。勉强淘汰火箭后,仅剩杜兰特单核带队的雷霆,最终倒在了灰熊手下,连西部决赛都未能进入。

图说:杜兰特 IC图

“我相信贝弗利不是故意的,没有人愿意看到(受伤)这种事,但它确实发生了。”每每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杜兰特总会略带遗憾地说,“也许那年我们本有机会(更进一步),但这就是篮球。”

激烈的口水战


此后的日子里,杜兰特和贝弗利各自兢兢业业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前者因为出色的得分能力让所有防守者头疼,后者则延续了凶悍的防守风格,在联盟中赢得了“疯狗”的外号。

2016-2017赛季,贝弗利所在的火箭在常规赛中先后三次不敌杜兰特效力的勇士,在当年双方的最后一次交锋后,向来不服输的贝弗利在丰田中心球馆,对勇士众将放出了“今天球队只是运气不好,我们西部决赛再见”的豪言,不料此后火箭却在西部半决赛中被马刺淘汰,错过了与勇士一较高下的机会。

图说:贝弗利 IC图

这一结果自然遭到了勇士球员们的嘲笑。作为核心的杜兰特尽管不愿树敌,在公开场合更多次表示:“贝弗利和他的队友们都是很有竞争力的好球员。”但在媒体不断地攻势下,“阿杜”仍不可避免地吐槽:“对球员而言,在赛场上拿出好的表现,应该比豪言壮语更有效。”

有意的“牺牲打”


转眼又是两年过去,如今的杜兰特已成为勇士核心,贝弗利也从火箭转投快船。相比于之前的“斗气”和“斗嘴”,本赛季再度直面交锋的两人,更多是在“斗心”。

图说:本赛季两人更多是在“斗心” IC图

杜兰特对于勇士的重要性,全联盟皆知。但本赛季的“阿杜”也暴露出了不够耐心、情绪控制不佳的弱点,这恰好给一向善于死缠烂打的贝弗利机会。已经结束两场比赛,身高不足1.85米的“黑贝”始终“粘”在超过2米的杜兰特身边,还不停用搂腰、缠胳膊、顶胯等小动作骚扰对手,这样的做法虽然会付出犯规的代价,但也极易让人心烦意乱,难以集中精神,最终造成双方“同归于尽”的局面。事实证明,贝弗利的“牺牲打”,的确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只做好我自己。”昨天帮助快船赢球后,贝弗利轻描淡写地表示,“不管其他人怎么看,这就是我的比赛风格。”

相比之下,杜兰特显然要好好反思,毕竟他没能实践自己“闭上嘴,专心打球”的诺言。正如勇士主帅科尔所言:“现在凯文需要保持镇静,只有这样他和球队才会变得更好。”(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