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这是“武汉伢”王霜的76天等待,她见证了一座城市的重生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江妍     2020-04-09 12:16 | |

  2020年1月23日,武汉,这座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城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史无前例地宣布“封城”。4月8日,时隔76天,武汉终得“解封”。

  对于女足头号球星王霜而言,这76天同样是刻骨铭心的人生记忆。因疫情受困武汉,王霜无缘最重要的奥预赛。

微信截图_20200409104748_副本.png

图说:王霜拍摄亚足联公益视频鼓励大家 视频截图

  从孤独的天台到鼓劲的微博,从小区步道到公园绿道……王霜的行动轨迹恰恰也是武汉人在疫情之下生活的一个缩影。不放弃,有信念。见证城市重生,王霜这76天的等待,漫长但充满意义。


天台独自训练


  当中国女足正在遥远的澳大利亚征战,王霜正被困在武汉。

  意外无缘奥预赛,武汉伢王霜没有因此自暴自弃。隔离在家,王霜自己制定了训练计划,每天上下午各练习2小时,甚至有时还会加练。在社交平台上,球迷们看到王霜的抗疫生活。

微信截图_20200409105607.png

图说:王霜晒出自己在天台训练的视频 网络截图

  在家中垫上练习盘球 ,在天台上进行皮条接球训练,在小区步道上与效力中乙的表哥演练传接球配合,甚至还开着视频会议软件,与队友进行“云训练”……宅家的日子,王霜丝毫没有放松自己体能方面的训练。平时不怎么爱晒视频的她还发布了一系列“居家锻炼”视频,指导人们如何在家进行简单的体育锻炼。戴着口罩、独登高台,王霜的脚法依然轻盈灵动。盘带、对墙踢球、高空颠球甚至还有跳绳等体能训练……在极为有限的条件下,王霜诠释了什么是永不言弃。

  两个月时间里,这位95后姑娘用一段段居家练球的视频,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宅家抗疫,只服王霜”,这是网友们在王霜微博下给她的点赞。

微信截图_20200409105731.png

图说:王霜晒出的居家锻炼视频 网络截图

  正如王霜自己所写的“静心、专注、等待”,她在一个人的训练中,等待重返国家队的日子。尽管始终未曾归队,但国家队也一直关注着三位武汉球员的状态。主教练贾秀全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定期在群中了解三人状态。


微博传递信心


  疫情蔓延之初,王霜作为最先行动的运动员之一,就积极为家乡捐款60万元。“我的所有成长都是家乡给的,这个困难时刻理应站出来支持家乡,这让我觉得这十几年的足球生涯是有价值的。”关于捐款,王霜说得轻描淡写。但事实上,这笔捐款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它相当于王霜在法国巴黎圣日耳曼效力1年零3个月的工资。

微信截图_20200409110809.png

图说:王霜在社交媒体上一直留言为战疫加油 网络截图

  在王霜自己看来,决定捐钱的想法很简单,想尽自己的心意,“我是武汉伢,这些都是应该的,当时想找物资的资源,但是能力有限没能找到,后来选择了捐款的方式,让有能力帮助大家补充物资的机构团队来帮忙采购。”

  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始终“奔走”在救助家乡的征途上。王霜还在微博中发文寻求支持:愿为阿里巴巴和医护用品的供应商、厂家提供武汉的联系渠道,并提醒这事儿“真的很重要!”为感谢援鄂的医护人员,她还去看望了来武汉的150多名甘肃医疗队员。

  几天前王霜还参加了蚂蚁森林音乐会组织的一次直播,并表演了花式足球,一分钟颠能量球玩偶106次,并提议球迷们为中国女足开展公益林浇水。很多网友表示,要论“宅家抗疫”做得有声有色的运动员典范,肯定非王霜莫属。

微信截图_20200409105938_副本.png

图说:王霜邀请网友参加直播 视频截图

  在微博上始终信心活力满满,王霜用自己的行动关注疫情,为之发声,并力所能及地参与其中,王霜的言行体现了她的责任担当。


东湖等候希望


  春暖花开,珞珈樱见。在经历了漫长的寒冬之后,武汉,终于迎来了重启的希望。        

  “解封”后的武汉,人们的生活日趋正常,小区内健身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美丽的公园绿道上也有了人们跑步的身影。就在昨天赶赴苏州前,王霜也在微博中晒出了自己与跑友在武汉东湖绿道跑步的打卡照片,感受即将复苏的城市。被问及解禁后最想吃的是什么时,王霜的回答和大多数人一样:“最爱就是热干面!”

微信图片_20200409095436_副本.jpg

图说:王霜(左)晒出近照 网络图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团结一心,不放弃、不抛弃,我们一定能扛过来,相信国家,相信每位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伟大的民族精神让我们团结在一起,突破重重难关!”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王霜在微博上写下这样的话。“感谢英雄们,武汉人铭记在心!”当首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返程时,王霜又第一时间发声感谢。身为一名武汉人,王霜的感触最深,她的感谢真诚质朴。

  作为武汉人,王霜坦言:武汉人有着“不服输”的精神,大家一起扛过了这段艰难的时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也是英雄的人民。我们期待着继续为国征战,要把武汉精神带入赛场,在赛场上赢得更多胜利。”(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相关阅读:记者手记|一句迟到的“生日快乐”,送给王霜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