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他是受邀观看中超开幕式的武汉医生,他叫林鸣,他“卓尔不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20-07-30 12:02 | |

  向抗疫英雄致敬,是中超重启的主题之一。苏州和大连两地的开幕式上,都邀请了部分医护工作者现场看球。来自武汉的大夫林鸣,就是苏州赛区的代表。当现场所有人面向他们的看台伸出大拇指时,身为武汉卓尔队球迷的林鸣激动得热泪盈眶,“作为医生要临危不惧、勇敢向前,其实足球的精神也是一样的,它也这样激励着我。”

苏州赛区观赛医务人员-新华社downLoad-20200730110849_副本.jpg

图说:被邀请至苏州赛区现场观赛的部分医护工作者 新华社图

83天没回家


  身为80后的林鸣身份很多:他的本职工作是武汉协和医院儿童内分泌科主治医师,为患者解除病痛;社交媒体上,他又是拥有大量粉丝的“科普网红”,用一篇篇文章、一条条微博为外界答疑解惑。中超开幕当天,林鸣和他7岁的儿子则成为最特殊的球迷。

  作为武汉医务工作者,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一刻,林鸣就一直和同事们战斗在第一线,他支援过本院的发热门诊,也参与过急诊120,后期还做过向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转运病人的繁重工作,连续奋战了83天之久,而且一天也没回过家。在这艰苦的过程中,医院的同事、家人、病人好转的消息都给予了他巨大的鼓励,当然让他心心念念的还有足球。

  工作期间,林鸣看到有北京来援助武汉的医生在防护服上写着“国安是冠军”、“国安加油”,同样喜爱足球的他,就在防护服上写下“卓尔不凡”四个字,这是武汉卓尔球迷的一句口号,并在随后发布了一条微博。没想到这条微博被武汉卓尔俱乐部官微和中国男足主教练李铁先后回复转发,引起热议。

微信图片_20200730090530_副本.jpg

图说:林鸣在防护服上写下“卓尔不凡”四个字 受访人供图

  “我只是个普通医生,做了医务工作者该做的事情,更是个普通球迷,没想到受到那么大的关注。上赛季执教武汉卓尔、现在已经是国家队主教练的李铁以及很多卓尔队员都在微博上鼓励我,让我十分感动,更坚定了我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林鸣说。不久前,武汉卓尔向林鸣发放了“主场赛事终身免费套票”,林鸣第一时间将其上传到了社交媒体,表示今后场场不落看球不再是梦。

带着儿子来加油


  7月中旬,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和林鸣取得了联系,邀请父子二人以及其他几位武汉一线医务工作者等抗疫英雄一起,前往苏州现场观看武汉卓尔与青岛黄海的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穿着“唤然亿新”的红色T恤坐在苏州奥体中心,现场亲眼目睹自己心爱的球队武汉卓尔2比0取得开门红,这让父子俩非常开心。

微信图片_20200730090603_副本.jpg

图说:林鸣和儿子 受访人供图

  “其实我原来的想法是到武汉的主场给卓尔队加油,但是现在没法在武汉踢了。能够接到这样的邀请真的很惊讶,也非常荣幸。”林鸣笑着说,“原来在武汉的时候也去看卓尔队比赛,但由于工作比较忙,所以看的并不是很多,上赛季我一场卓尔主场的比赛都没顾上。没想到新赛季刚开始,就有了现场看球的机会。儿子更是兴奋,他之前还没有现场感受过中超氛围,希望将来他也能和我一样成为球迷,成为卓尔的球迷。”

  林鸣第一次现场看球可以追溯到1999年,他清晰地记得当时武汉队的对手是山东鲁能。上大学后,林鸣也是足球队队员。说起体育给予自己最积极的影响,林鸣毫不犹豫地说:“永不言弃的精神!这是体育比赛中最宝贵的,也是我们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疫情期间之所以有那么多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患者视体育明星为寄托和偶像,我想也是因为体育独有的魅力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30090607.jpg

图说:林鸣和同事们 受访人供图

  开幕式上有一个特殊环节,现场包括球员、裁判、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一起面向看台,共同做出“右手拇指点赞左心房”的手势,向那里的抗疫代表致敬。这感人的一幕,给7岁的儿子林佑泽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一句话也让林鸣激动不已,“爸爸,你们真伟大!”

  “武汉这座城市还是很不容易的,我们的城市目前已经恢复正常了,中超联赛也已经复赛。我们期待中超联赛能够早日有观众进场,为场上踢球的队伍呐喊助威。”林鸣说,“当全国球迷都能回到各自的主场给自己的球队加油,那就是战‘疫’完胜的时候!”(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苏州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