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大金子”又闪光了!申花再胜宿敌鲁能,其意义不仅是抢到3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金雷     作者:首席记者 金雷     编辑:江妍     2020-08-06 09:34 | |

  “大金子”又闪光了。昨晚的大连足球青训基地主球场,正当大家以为比赛要以白卷收尾时,金信煜又一次给申花带来惊喜。凭借他补时的绝杀,全场并不占优势的申花最终1比0擒下强敌鲁能,抢到了也许是在A组最重要的3分。

金信煜庆祝进球-新华社downLoad-20200806090124_副本.jpg

图说:金信煜庆祝进球 新华社图

  进球后,金信煜跪在地上,双手指天,感谢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的同时,也在释放肩上的压力。首轮对阵卫冕冠军恒大,金信煜首发却没有抢眼的表现,一方面是因为恒大后卫对他重点“照顾”,另一方面,他的状态仍在调整。比赛中,赵明剑曾有一脚低传到他脚下,可惜直面对方门将,他却未能形成射门。那场球,申花最终0比2落败。次轮从战术上考虑,崔康熙在前场选择“四小”阵容,金信煜坐上板凳,对上赛季夏窗加盟后多次扮演申花赢球功臣的他来说,这种情况非常少见。但出色的射手总能及时捕捉机会为自己正名。昨晚对阵鲁能,对手防线给金信煜的机会也很少,但终场前他却抓住对方后防的一次松懈,将平局变为胜局。

  第91分钟,顶住鲁能的几波攻势后,申花发动反击,沙拉维中路分给右肋曹赟定,后者敲到禁区弧,金信煜出现在鲁能两名后卫中间的空当,一脚“贴地斩”将皮球送入球门右角。申花1比0完成绝杀。

2020_0805_1f60a88eg00qelam004svc000a8004lc.gif

图说:申花完成绝杀

  其实,和因为疫情晚归的莫雷诺相比,这个赛季对金信煜也是非常特殊的体验。3月结束阿联酋的集训后,他并没有回韩国而是跟随申花全队回到上海。之后,因为航班管控,莫雷诺、姆比亚都回不来了,而金信煜则参加了申花之后所有的热身和备战,直至等来中超开赛。但他也承认,这个“超长待机”的备战期是自己职业生涯少有的经历。为此,“大金子”也在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他热身赛也有点收着,因为知道要把状态留到联赛。”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应对任何问题,金信煜身上体现的,始终是非常职业的态度。

  这种职业也体现在他对赢球的理解。赛后,被问到这粒绝杀,“大金子”表示首先要感谢后卫和门将的出色表现,因为若没有他们阻挡鲁能的猛攻,也就没有自己完成绝杀的可能。至于自己和队友能在这场鏖战中笑到最后,他说是战术上的成功,“我们更多的是压制对手的优势,打出了我们自己的内容,这是我们赢球的原因。”(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金信煜-新华社downLoad-20200806090117_副本.jpg

图说:金信煜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


场外音|遏制


  申花与鲁能,是宿敌。既然知己知彼,那么这场球的对抗就更有意思,考验两队主帅的智慧。

  有趣的是,双方的斗智,从赛前就开始了。发布会上,崔康熙和李霄鹏不约而同地释放“烟幕弹”。崔帅表示外援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尤其是队长莫雷诺。李霄鹏也点评外援进攻不力,上一场打苏宁只有一脚射正。似乎,两位教练都对能否拿下对手缺乏信心?

  而在昨晚开场哨吹响后,大家却发现,崔帅和李帅其实都留了好几手。申花这边,崔康熙把沙拉维按在板凳上,前两场首发的后腰秦升也未进入首发名单。鲁能一侧,佩莱和莱昂纳多都坐在李霄鹏身后,蒿俊闵也没有上场。双方没有任何试探,比赛一开始申花就在前场积极逼抢,逼着鲁能打不出流畅的地面传接,只能找费莱尼一个高点,而对第二落点的保护,申花队员也非常积极。

金信煜-新华社downLoad-20200806090111_副本.jpg

图说:两队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

  度过略显平淡的上半场后,双方在下半场同时变招。鲁能连上两大外援,申花则用沙拉维替代杨旭,增加前场的串联,同时遣上秦升,为防守再添一道屏障。

  鲁能最好的机会来自于佩莱,可惜他近在咫尺的射门被曾诚封堵。倒是申花在最后时刻扯开鲁能的防线,由金信煜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禁区弧低射破门。从比赛过程看,崔康熙的战术布置更具效果,场上申花队员始终紧贴鲁能的进攻策动者,逼得对手把进攻简单化,往前突击时找不到足够的空间。由此,申花有效遏制了对手发挥自己的优势。

  这是继去年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后,申花连续第二次击败鲁能。3个积分外,这场球的意义还在于:再胜宿敌,对申花往后迎战其他强敌添加了重要的自信。(金雷)



>>>相关阅读:申花13个月来首场零失球!最大功臣曾诚却在赛后表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