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一场惊心动魄的“反逆转”!赵明剑一“剑”封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1-07-20 10:18 | |

面对以年轻小将为主的大连人,不少人以为申花会比较轻松地取得一场胜利,未曾料比赛的过程却惊心动魄。两球领先的申花形势大好,却在比赛后半程被对手连进两球扳平。危急时刻,后卫出身的赵明剑挽救了球队,他在第91分钟打进制胜一球,帮助球队最终拿下了计划中的3分。

图说:赵明剑与队友庆祝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如果论纸面上的实力,申花无疑强出太多。联赛前五轮,大连人队1胜4负只积3分,排在苏州赛区倒数第二位。而本场比赛,主帅何塞出人意料地排出了一个全华班首发阵容,唯一的外援前锋博阿滕被放在板凳上,而且上了多名U23小将。相比之下,申花显得兵强马壮不少,五大外援加多名国脚级本土球员,着实可以让对手羡慕不已。

平淡乏味的上半场0比0之后,申花开始在下半场发力。6分钟之内,毕津浩、吴曦连进两球,申花2比0领先。现场的申花球迷都以为,拿下这3分已成囊中之物,谁也没料到,大连人队连换几人,放手一搏。先是老将赵旭日门前抢点得手,黄嘉辉在第87分钟又打进一记刁钻的远射,居然把比分扳成了2比2平。

图说:吴曦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难道煮熟的鸭子要飞了?如果比赛真这样结束,恐怕“亚洲名帅”崔康熙将面临铺天盖地的质疑。好在他确实“命硬”,而拯救他和球队的,不是别人,正是33岁的老将赵明剑。

第91分钟,赵明剑禁区内接巴索戈传球后拉球转身,起脚大力射门,对方门将张翀虽然扑了一下,无奈力量太大,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名大连籍球员在“读秒”时间,绝杀了老东家大连队。

可以说,补时阶段的这粒进球,完全是赵明剑个人能力和求胜欲望的展现。申花球迷应该不会忘记,上赛季赵明剑在对阵深圳佳兆业时,边路以一挑三,穿花绕树般杀出空档后小角度破门,堪称绝妙,进球后的他还特地跑到崔康熙面前鞠躬致意。

图说:赵明剑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2019赛季,赵明剑为了叶落归根,选择从河北华夏降薪返回家乡球队大连。起初,在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麾下,赵明剑一度成为球队右边卫位置的绝对主力,以首发身份出战了前6轮,但此后他遭遇伤病困扰,后来甚至被贝尼特斯认定不适合为一线队,并最终被清理,继而来到了申花,重新焕发第二春。

用这样一粒补时阶段的关键进球,赵明剑证明了33岁的他仍有在中超赛场征战甚至打进制胜球的能力,也让抛弃他的家乡球队苦涩地尝到了被反戈的滋味。

当然,这样一场胜利恐怕并不值得申花上下欣喜,毕竟对手确实人员配置相当有限,不该赢得如此惊险。崔康熙也在赛后表示:“作为教练来说,我并不想再经历这样的比赛。上半场暴露了我们很多的坏习惯,在阵型的紧凑度、有效的逼抢方面都没做好。下半场虽然球员有所改变,并且转化为两粒进球,但之后我们被对方扳平比分。球员们表现得比较懈怠,今天球队整体很有问题。相信大家通过这场比赛会感受到很多,接下来要尽力去改变。”(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场外音丨外援和天气

中超重启首轮,沪上双雄出击,结果不尽相同。海港吃了外援的亏,申花则是沾了外援的光。

申花的三粒进球,虽然最后都是由本土球员打进,但发起和策动的都是外援,尤其阿德里安、巴索戈的贡献不小。

而海港队苦于外援不够,只能上两人。场上核心奥斯卡陷入对手重点包围后,威力顿减。他身边如果多一个“帮手”,情况应该会好很多。

图说:巴索戈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在天气炎热、赛程密集的形势下,高水平外援的作用,会被更加放大。有的时候,即便只是一脚妙传都能左右比赛结果。

所以,海港队想要争冠,只靠两外援显然是不现实的。如果阿瑙托维奇真的回不来,就麻烦大了,对此教练组有没有应对的备案?

还得说一下天气。昨天下午4点半开始的两场比赛,都踢成了0比0,而且还是海港、国安这样的联赛强队。下午开赛,看来是有相当大的“杀伤力”的。如果算上山东泰山,本轮的8场比赛有多达3场交了白卷,而且全是争冠豪强。

要知道,刚结束不久的欧锦赛,全部51场比赛,也才只有两场0比0:西班牙队0比0平瑞典队、英格兰队0比0平苏格兰队,其他场次都有进球,球迷看起来带劲。

如果像昨天这样的平局再多一点,中超的整体观赏性无疑将大大降低。但在三天一赛的高强度赛程下,这又很可能成为一个趋势。不知道足协会作何感想?(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