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仲裁申请全被驳回!周琦想离开新疆队另寻高枝没那么容易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沈毓烨     2021-08-24 09:09 | |

   CBA的注册日期月底即将结束,但是一条大鱼目前却还去向未知,他就是国手周琦。周琦想离开新疆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双方为了续约合同甚至闹到了要打官司的地步。最新消息是,CBA联盟已经驳回周琦团队全部仲裁申请,他想离开新疆队另寻高枝,可没那么容易。

图说:周琦要离开新疆队,没那么容易 网络图

  

一直想走


   实际上,自从2018年12月被火箭队裁掉而不得不回归CBA后,周琦就已经动了离开新疆队的念头。2018赛季-2019赛季,周琦由于错过注册期而未能回归CBA,之后便返回美国独自训练。在这过程之中,周琦一度与辽宁队走得极近,双方曾达成签约协议,但新疆、辽宁两队以及周琦本人在签约权方面产生了异议,他的归属问题曾引发外界广泛关注。2019年4月末,CBA联盟做出裁决,表示周琦如果在2019-2020赛季回归CBA的话,那么新疆队享有对他为期两年的优先注册权或独家签约权。正是限于CBA的相关规定,周琦不得不回归母队新疆队,履行完剩余合同。

图说:周琦 全体育图

   2019年8月,周琦与新疆队完成签约,当时有知情人士透露,他的年薪高达近两千万,是CBA仅次于易建联的第二高薪。但在新疆队的这两个赛季,周琦难言开心,因为他的目标是夺得更多冠军,而新疆队一直与冠军无缘。今年4月,在新疆队季后赛出局无缘四强后,周琦再度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还要继续画饼吗,还会信吗。”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后来周琦代表辽宁队打全运会比赛时,在一场比赛赛后又表示自己“饿了好久”,这也被外界解读为再次对新疆队的引援不利表达不满。

图说:周琦曾表达对球队不满

   作为当红国手,今年才25岁的周琦在哪支CBA球队都可以拿到顶薪,在此前提下,他肯定想加盟一支心仪的球队,以此来赢得更多的荣誉或其他东西。比如说,如果他加盟辽宁队,那么未来几年就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果加盟上海队或北京队,就可以获得更多大城市的商业资源。所以从这些角度上说,他想离开新疆队也情有可原。

  

很难如愿


   周琦能离开新疆队吗?很难。据了解,今年6月,周琦团队向CBA联盟纪律与争议解决委员会提交了一份仲裁申请,表示新疆队在合同签订和履行上存在违约和失信行为,但8月份这份申请的5条内容已经全部被驳回。

图说:周琦要离开新疆队很难 全体育图

   在双方的纠纷中,目前新疆队是占据主动的,虽然双方之前的合同已经到期,但是按照CBA相关规定,只要球队愿意给出顶薪合同,球员必须续约。这项条文是强制性的,球员自身并不具备否决权,所以周琦想要运作自己离队,就必须要与新疆队达成协议,否则一切都是空谈。不过周琦方面目前还没有放弃,他还未在续约合同上签字,新疆男篮的新赛季球员注册公示工作也还没有完成——极端情况下,若周琦在8月31日前仍未续约,新疆男篮将无法为他注册,他可能就此缺席下赛季的CBA联赛。

   如果新疆队不肯退让,那么周琦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与球队顶薪续约,2021-2022赛季CBA工资帽下调,国内球员顶薪是600万(上赛季是800万),但新疆队有偏远地区特例,球员顶薪可以上调20%,也就是周琦可以拿720万。二是与新疆队对抗到底,下赛季无球可打,因为他哪怕不打CBA而去海外打球,也要新疆队开具澄清信才可以成行。

   据了解,目前辽宁队与上海队都有意引进周琦,但是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周琦团队先处理好与新疆队的纠纷,两家俱乐部不会插手其中。现在除非有球队愿意拿出新疆队无法拒绝的代价,否则周琦的明智之举还是签约留队,避免鸡飞蛋打。(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