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索尔斯克亚的曼联主帅征程画下句点,阳光的“娃娃脸”笑不出来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沈毓烨     2021-11-22 08:44 | |

曼联高层对索尔斯克亚的耐心,终于还是在一场接一场的失利后,被消耗殆尽。昨日的英超第12轮,红魔客场1比4大败于保级队沃特福德脚下,在老谋深算的拉涅利面前,年轻的索帅“现出原形”。赛后,曼联召开了长达5小时的紧急会议,最终决定解雇挪威人。几小时后,伴随一纸公告,索尔斯克亚在曼联主帅位置上的征程,正式画下句点。那一刻,那张向来阳光的“娃娃脸”,笑不出来了。

图说:曼联官宣索尔斯克亚下课 网络图

手握强援,却无“使用说明”


半年前,当索尔斯克亚交出英超亚军和欧联杯亚军的赛季成绩单,曼联俱乐部和球迷对未来都充满信心,基于此,红魔高层给索帅送上三年续约合同,和更充足的转会资金。“曼联要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就像弗格森爵士执教时那样。”曼联CEO伍德沃德的豪言犹在耳边,强援随后也逐个到位,然而,索帅却始终找不到新人们的使用说明书。

平心而论,以曼联上赛季的人员配置能在两条战线坚持到最后,已经证明索尔斯克亚并非只有“DNA”,至少在那套阵容的使用上,挪威人是有套路的。然而,上赛季后半段费尔南德斯的“即插即用”,让索帅误认为所有来到曼联的强力新援,都能自动又快速地融入他的战术体系,于是,当以桑乔和范德贝克为代表的青年才俊,因为适应期过长而无法达到索帅的预期,他用束之高阁代替伸出援手,即便同位置的老将状态低迷,“娃娃脸”也不愿拉下面子自我否定,尝试寻找适合他们的战术,这不仅伤害了新援的心,也在红魔的更衣室内埋下不安的种子。

图说:索尔斯克亚始终找不到新人们的“使用说明书” 网络图

因为索帅伤心的,还有归家的C罗。作为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索尔斯克亚本该对葡萄牙人十分了解,然而事实却是,曼联7号在短暂的高光后,就像个迷了路的孩子,因为索尔斯克亚没有给他具体的任务,踢得顺时一切都好,可一旦陷入困境,C罗能做的,也只有向教练席挥手求助,然而坚持让球员“自我调整”的索帅,给不出多少建议。红魔球员只能用各自认为正确的方式尝试处理问题,球队如同一盘散沙,缺少整体性,战绩自然不会理想,加上更衣室内的危机四伏,索帅下课,也从无稽之谈一步步照进现实。

图说:没有教练的指导,场上的C罗失去了方向 网络图

梦想未灭,未来仍需磨炼


被解职后,索帅来到卡林顿基地收拾物品,并与曼联球员道别。临离开前,他还被几位热情的球迷拦下请求合影,挪威人满足他们的心愿后说:“能为曼联工作,是我的荣幸。”很显然,对于下课的结局,索帅内心充满不甘,他带队夺冠的梦想,也并不会因此破灭,只是想要执掌豪门,挪威人还需要更多磨炼。

本轮英超,杰拉德率领维拉2比0完胜布莱顿,喜提执教英超开门红,临场指挥调度广受好评。球员时期同为传奇球星,退役后同样拿起教鞭,杰拉德的经历,应该可以给索帅一些参考。退役后的杰拉德,从利物浦青年队开启执教之路,进入执教一线后,选择苏超流浪者作为第一站。相比于从挪威联赛“跃入”曼联的索帅,“杰队”的执教版图始终在英伦三岛,且初掌流浪者时,球队涅槃重生不久,球迷和高层并不会给他太多压力,这对杰拉德积累执教经验、形成自我战术风格,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即便登陆英超,他选择的也是中下游的维拉,而非强队甚至豪门。目前看来,“广积粮”的策略比“一步登天”的梦幻,更适合年轻派主帅。

图说:杰拉德 网络图

对于职业教练而言,48岁还属于起步阶段,此次在“梦剧场”遭遇的挫折,对索尔斯克亚而言,并不一定是坏事,以他如今的执教能力,要掌舵豪门有些勉为其难,选择一支实力不强、成绩压力不大的球队重新开始积累修行,是比较适合的选择。或许等索帅完成“练级”后,他就能回到老特拉福德的教练席,实现内心的冠军梦。(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