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终于等到“林”!林书豪再次征战CBA:回中国打球就像回家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江妍     2021-12-02 09:54 | |

  林书豪回归CBA了!前天,北京首钢男篮宣布,已经为外援林书豪注册成功,他将代表球队出战第二阶段赛事。林书豪本人也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合同签了,注册好了,罚款交了,今天终于是持证上岗了。”同时他还表示,重返CBA打球就像是回家一样亲切。

微信截图_20211202084552_副本.png

图说:林书豪在微博官宣

  作为曾在NBA创造过“林疯狂”的著名球星,林书豪曾在2019-2020赛季为北京首钢效力,在赛场内外都产生了积极效果。该赛季他为北京首钢出战39场常规赛,场均出战近33分钟,贡献22.3分、5.7个篮板、5.6次助攻和1.8次抢断,帮助球队打入四强。球场内,林书豪将“林疯狂”的旋风带到每一座城市、每一场比赛,成为CBA联赛中最闪亮的名字之一。球场外,他谦逊友善热衷公益,还曾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林书豪-李铭珅 LWKL9789_副本.jpg

图说:林书豪在CBA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此后,为了追逐NBA梦想,林书豪在上赛季并未重返首钢队。但可惜的是,虽然他在NBA发展联盟中竭尽全力,作为一名控卫在各项主要统计中也都达到了联盟顶级,但最后他未能获得NBA合同。在发展联盟,林书豪一共出战10场比赛,场均得到19.8分、3.0个篮板、6.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0.5%,三分命中率则为42.6%,其中,他的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7,助攻排名联盟第4——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场均出手只有12.3次,是得分榜排名前19位球员中最少的那个,这足以说明他的高效。但是最终,林书豪并没有打动任何一支NBA球队——发展联盟得分榜排名前十的球员中,其余9人都至少得到了来自NBA球队的十天短合同,只有他一无所获。“我告诉自己,只要一个十天的合同、一个回到场上的机会,我就可以把这些质疑打得粉碎,我的整个篮球生涯就是这样开始的——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出于我永远无法完全知道的原因,那个机会从未出现。”今年5月中旬,林书豪宣布自己无缘NBA:“我已经用球场上的表现告诉了所有人,我拥有怎样的实力。但是有些人也许是没看,或者是压根不想看,甚至是当他们看到我的表现之后,有意忽略了这一切。”

微信截图_20211202085346_副本.png

图说:林书豪宣布自己无缘NBA

  年龄和伤病让林书豪冲击NBA的梦想破灭,但他的实力在CBA仍然是顶尖的,今年夏天,北京首钢再次向其抛出橄榄枝,最终他也选择回归CBA。当然,林书豪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回归之路同样坎坷——实际上,3个多月前他就已经抵达中国,但是至今还未能出战CBA,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在他8月初从美国旧金山飞抵上海隔离的第三天,他的核酸检测成为阳性!林书豪表示,他在美国注射了疫苗,在来中国之前也做了多次核酸和血清检测,但不知道是旅途中的哪个环节出了状况,他还是遭到了病毒侵袭。此后,林书豪按规定进行了隔离治疗和康复,在本赛季CBA第一阶段中期,他也赶赴诸暨赛区与北京首钢会合,但并未出战比赛。

GIF 2021-12-2 8-48-43.gif

图说:林书豪在官宣视频中感谢球迷支持

  CBA休赛期,林书豪参加了北京首钢的完整训练,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他也显得非常期待:“我非常高兴能够回到北京,感谢每个球迷的支持。我们去哪里,球迷们都非常支持我们,我非常期待第二阶段与第三阶段的比赛。”

  至于林书豪说的“交罚款”是怎么回事?原因是2019-2020赛季效力北京首钢时,他因未按规定穿着指定服装,之后被联盟罚款55万元。根据CBA规定,只有交完罚款才可以获得比赛资格。如今他已经缴纳相关罚款,也注册成功,为接下来的比赛扫清了障碍,就等12月25日CBA重启了。(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