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新歌《水库》开启情绪发泄模式 彩虹“疯”了?开心就好!

微信图片_20170814192246.jpg

图说:彩虹艺术总监金承志(中)率彩虹合唱团演绎《水库》网络图

  “听说徐家汇已到达(摄氏)41度,去年冬天要的集中供暖,今天已全面实现。听说隔壁班同学,在迪士尼融化了,大街上冒着青烟,阳光中都是熟人。飞过的和平鸽,也热得扑通跪下来……”

  昨晚,彩虹合唱团在无锡演出加唱的那首《水库》在网络和朋友圈疯转,从开头被热到炸的情绪发泄到“神转折”的好想谈恋爱,彩虹的逆天逻辑已经非人类能预期。

  巧合的是,就在这股被热浪烘烤得灼热的歌声弥漫过各大网络时,一道电光、一声惊雷,台风裹狭着暴雨来袭。有网友调侃,金承志要的“大雨快点降下来”实现了,从此彩虹又获得一项新技能——祈雨。

  估不到彩虹何时“放大招”

  纵观彩虹之前的“爆款”,还是聚焦社会热点、以讲故事为主。从吐露白领心声的《感觉身体被掏空》,到年初红遍网络极具“指导意义”的《春节自救指南》,无一不切中都市青年男女心声。而这曲《水库》却破天荒开启了情绪发泄模式。

微信图片_20170814174317.jpg

图说:彩虹合唱团演绎《水库》网络图

  无锡演出完,《水库》创作者、彩虹艺术总监金承志就飞去国外公干了,人虽走了神力却弥留,带来了珍贵的雷阵雨。合唱团运营许诗雨告诉记者:“大概是被热疯了,金老师创作《水库》时间很短,我们排练也是两三天就完成。”

  《水库》中有不少本土元素和上海话,譬如“湖南路街道”,又譬如“哪能回事体”。问许诗雨,为什么不选择在上海首度披露新歌,他答:“也没为什么吧!反正我们向来都很随性。排好了,就唱!”

  这份随性和此前金承志接受采访时的态度倒是一脉相承。在被问到,会不会刻意炮制神曲时,金承志也表示“爆款”不能预期:“谁知道哪首歌出来就‘火’了。”现在看来,不仅创作“爆款”需要运气,听到“爆款”也需要运气。就观众而言,谁知道彩虹什么时候就“放大招”了。

  精神分裂?情绪发泄?开心就好

  和之前一片叫好声不同,对于这首开头“很热很崩溃”、后来“很想谈恋爱”的《水库》,也有网友表示很是“精神分裂”。当然,对于“主歌副歌没有什么关系”这点,彩虹也在歌中直接唱出来了,而金承志则在微博坦然回应——都热成这样了,就不要说什么起因经过结果了……

微信图片_20170814174326.jpg

彩虹合唱团演绎《水库》网络图

  情绪化的《水库》可能没有《张士超》、《感觉身体被掏空》或是《春节自救指南》来得有逻辑。可是现场效果确是嗨爆。不但台上带着飞机头假发“眉飞色舞”以及挂着夏威夷花环摆动身体的演员们全情投入,台下的观众也速速被神曲俘虏,积极应和。

  最后,用心的彩虹还准备了数个大西瓜气球,砸向台下,这场演唱会算是彻底玩嗨了。有网友模拟金承志句式留言:“管他精神分裂,还是情绪发泄,天都这么热了,开心就好。”(记者 朱渊)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45丨浦江卧虹 长桥临空飞架 12道彩虹横跨 2017-08-15 12:58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