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新面孔亮眼 做客八万人的申花要刮青春风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陆玮鑫     2018-08-11 09:40 | |

图说:申花发布德比海报:登门拜访(官方图)

  本赛季第二次德比,作客强大的上港,残阵申花能指望的,也许是年轻新锐的青春逼人。目前申花排名第六,赛季目标只剩联赛一项,从长远角度考虑,何不让刘若钒为首的一群新人,得到更大的锻炼机会?

  比较两队近况,申花如今面临的困难更大。上轮作客长春亚泰,莫雷诺脚踝受伤提前下场,近几轮担任主力后腰的孙世林两黄下场本轮停赛,如此一来,加上大腿拉伤的瓜林,丛震刚刚结束U23国家队集训,申花在中场的正印人选几乎全军覆没。如今在中场中路位置,申花只剩李晓明一位正印人选,但他承担的是防守职责,谁来负责攻防串联和向前的推进,是个疑问。这就好比拳击手连腰都直不起来,还怎么指望他挥拳击打对手?

图说:申花主帅吴金贵(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昨天被问到中场人员如何应变,申花主帅吴金贵只能表示会尽力去想办法,“在上港中场很强的情况下,我们会有积极的变化去应对,我相信队员会做得非常好,替补上场的一定也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至于战术运用,吴金贵表示会借鉴过去的成功经验,“联赛互有胜负很正常,大连一方吸取了我们足协杯的打法(上轮联赛击败上港),当然我们也会采取一些针对性的办法打这场比赛。”

  上轮做客长春亚泰,刘若钒几乎打满全场,并有几次极具威胁的跑位,李晓明、朱辰杰更是承担起防守位置的重任。刚刚结束“潍坊杯”的徐皓阳和蒋圣龙已回到基地,参加了全队赛前合练。年轻人的迅速融入和进步,是饱受伤病困扰下,申花最大的安慰。

图说:刘若钒(右)带球突破(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本轮联赛申花仍能享受只须一名U23球员上场的临时政策。不过,青春风暴愈演愈烈的申花并不在意政策有否照顾,吴金贵表示,“我们的U23队员不是为出场而出场的,而是会按照俱乐部的目标,让他们尽可能地上场展现自己。球队会有计划地派他们出场。”

  赛前,申花收到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登巴巴疑似被种族歧视言语攻击一案,足协在调查后公布了处理结果。亚泰队员张力因为“干扰比赛正常秩序,引起赛场混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被罚停赛6场及4.2万元罚款。球迷有理由相信,扬眉吐气的塞内加尔中锋,会在今晚的比赛中拿出更加神勇的表现。此外,申花捉襟见肘的阵容似乎在最后一刻迎来转机。昨天傍晚适应场地的训练中,莫雷诺和瓜林双双现身。(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场外音】:德比,让上海人更爱上海

  申花上港的同城德比,正在成为上海这座国际都市的醒目标识。

  赛前与几位体育圈的资深人士聊天,提到一座全球知名城市该有哪些元素,体育被公认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提到纽约,会想到扬基棒球队;提到伦敦,会想到阿森纳和热刺等足球俱乐部。体育,更容易凝聚人心,振奋士气,一座城市的品质和精神,也更适合在运动中得到识别。

  2013年4月,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震惊全球,当地警员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破案。当季的职棒大联盟,此前一个赛季小组垫底的波士顿红袜队,最终一路披荆斩棘,历史上第八次为波士顿赢得总冠军。红袜队的主场芬威球场,爆炸案后也多次举办筹款活动。球队主帅法罗注意到队员身上的明显变化:“Boston Strong(波士顿坚强)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小伙子们。”此刻,也许没有比一支代表性的球队,更能淋漓尽致展现城市的精神了。

图说:上海德比(周国强摄)

  上海要打造“全球著名体育都市”,申花与上港的德比渊源,难道不是挖掘、培育城市精神的最佳载体?精彩纷呈、火花四溅的球赛,是这座城市每周的节日;脍炙人口的球星故事,是这座城市隽永的记忆。申花与上港,又因为各自独特的性格和文化,吸引更多目光关注上海。

  俄罗斯世界杯期间造访圣彼得堡泽尼特俱乐部,俱乐部新媒体总监克莱特森作为土生土长的当地人,自豪地向记者述说这座城市对球队的感情。泽尼特俱乐部被圣彼得堡人视作与冬宫一般珍贵的城市资产,这种认同感,不可能一见钟情,而是球队与球迷长相厮守,耳鬓厮磨得来的。克莱特森举了个例子:每周联赛开赛前四、五个小时,俱乐部就会开放球场,让球迷带着全家来参与各种活动,增进对球队的感情。如此,吸引力方面,申花与上港合力,是否可以有所借鉴,做得更好?

  让人欣慰的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品质,正通过更多球场内外的细节展现出来。比如远征水原三星的申花球迷在看台上主动收拾垃圾,比如上港俱乐部邀请因输球哭泣的小球迷来球队做客……

  德比与城市的渊源,如此亲近,又如此深厚,让球队和球迷,更多地思考自己的责任。今晚的德比,也有些特殊的地方。比如,因为周边徐家汇体育公园和东亚大厦进入施工阶段,上海体育场只有一个通道进出,给入场带来不便。高温天气,也给观赛带来不便。而据了解,两家俱乐部和球迷会已针对上述困难,提前备了预案,同时在球场增设补水点。

  我们期待今晚的德比,无论做东的上港,还是做客的申花,会共同拿出让上海人更爱上海的表现。(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