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争冠驶入快车道,上港杠杠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18-09-19 10:14 | |

   终场哨响,上港替补席一片欢腾,所有人都兴奋不已。的确,主场2比1击败老对手恒大,这是相当来之不易的3分:两队在联赛中6年来的第11次交锋,上港终于打破了逢恒大不胜的尴尬。

图说:上港主场2比1击败老对手恒大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而这场胜利,也很有可能成为最具纪念意义的一次。赢球之后,上港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争冠形势相当有利。只要接下来的8轮联赛自己不犯错,上港实现冠军梦想的希望相当大。


假票冒出不少


   上港与恒大这场中超补赛,是不折不扣的榜首大战,两支球队名列积分榜前两位,相互只差1分,因此备受外界追捧,变成了真正的一票难求。比赛的火爆程度有多高?赛前,竟然冒出了多张假票。

   来自湖南的张宙平日很喜欢足球,昨晚特意赶到上海体育场来看这场比赛,他从黄牛手中买到了一张票,票面价格180元,只花了200元,为此还相当开心,觉得没有“被宰”。没想到,在检票口他被工作人员一把拦下,票也被没收,“假票!”

图说:上港球迷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有张宙这样遭遇的并不是个例,仅仅6号扶梯的入口处,就有好几十人因为买到假票而无法入场。一场比赛出现众多假票在以往非常罕见,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明它的受追捧程度。

   昨晚,按照官方统计,有25000余人进场看球,创造了今年的新高,这也是如今上港主场的“极限”。

图说:中超顶尖强队之间的较量很吸引眼球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防守经受考验


   武磊开场50秒进球、恒大半场围攻终于扳平、埃尔克森利用任意球配合上演绝杀,昨晚的比赛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双方门前的机会都不少,展现了进攻的高水平。但上港赢球的关键,不仅仅是因为“前场F4”的抢眼发挥,同样在于防守端对恒大几名主力外援的限制。

   恒大中前场的三名巴西外援实力超群,“高保塔组合”相互之间也颇有默契。射手榜上,高拉特进14球、塔利斯卡12球、保利尼奥8球,三人总计打入了34球。如果任由他们发挥,“后果”可以想象。

   而从昨晚的比赛过程来看,恒大的巴西三叉戟被完全限制住,高拉特几近在场上隐形,前几场相当生猛的塔利斯卡也表现平平,只有保利尼奥利用头球打进一球。可以说,上港对这几名重要球员的防守相当成功。

图说:昨晚恒大的巴西三叉戟被完全限制住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佩雷拉派了埃尔克森出战,没有使用后腰艾哈迈多夫,上港在中场的防守一度令人担心。但蔡慧康承担起了冻结塔利斯卡的重任,他也很好地完成了这个重任,全场几乎像牛皮糖一样粘住对方,而奥斯卡、胡尔克也经常过来协防,纵然塔利斯卡有三头六臂也只能徒叹奈何。

  

赛程依然艰苦


   “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是团队合作的体现,也是战术训练的结果,对于我们夺冠的信心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打进制胜进球的埃尔克森如是说。

图说:埃尔克森带球突破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恒大一直是上港的“苦主”,此前两队在中超联赛交手10次,恒大以5胜5平保持不败的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2017赛季,挑战者上港在亚冠和足协杯赛场上连续击败对手,但联赛中始终拿恒大没辙。如今,跨过这道最难的坎,上港也扫除了争冠路上最大的障碍。

   不过,对上港将士而言,现在还远不到放松的时候,毕竟联赛还剩8轮,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港还有三个“魔鬼客场”:9月29日做客北京挑战国安、10月21日奔赴南京对阵苏宁,而倒数第三轮还要与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再度交手。可以说,这三场都是恶战,输掉一场都很有可能导致争冠形势大变。

图说:上港主帅佩雷拉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主帅佩雷拉在谈起这个问题时,并没有沾沾自喜。“中超是一个很困难的联赛,4到5支球队都有机会冲击冠军,稍稍走神就容易丢分,我们必须保持足够冷静。球队现在在积分榜上处于很好的位置,但不要忘了,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要踢。”

   正如颜骏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言,“我们都知道这场胜利意味着什么,但今天晚上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一页就翻过去了。联赛还有8场,我们接下来要瞄准的是下一场比赛。”(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绿茵夜谭:气质的蜕变

   对一支足够出色的球队而言,砍瓜切菜不算牛,能打硬仗恶战才是真本事。上港昨晚啃下恒大这块硬骨头,是战术的胜利,更是气质的蜕变。
  上一轮,当恒大与国安直接对话时,上港没有让机会再溜走,用一场5比2的客场大胜重返榜首;而昨晚,又在一场事关6分的关键战役中,直接击败竞争对手恒大,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最近两轮的强势表现,可以看出这支球队的成熟,不再像过去一样关键时刻掉链子。
  球迷们还记得,上个赛季上港至少有三次面临赢球就能领跑积分榜的绝好机会,却无一例外错过,每每总在阴沟里翻船。赛季末的足协杯决赛,实力和阵容占优的他们在家门口被申花夺走冠军,最终留下深深的遗憾。
  因此,谈起上港,总有人说,他们有冠军实力,但缺乏冠军气质。通过最近这两场,人们应该能感受到上港的变化,印象可以改一改了。
  这种变化,在武磊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他连续打进关键球,把握机会能力大大提高;昨晚赢球之后,替补席旁的武磊双拳紧握、跪地怒吼,霸气溢于言表。
  气质,其实也是综合实力的一种。抗压、自信、从容,诸如此类最终都很有可能影响到胜负。这两三年,上港一直在扮演挑战恒大的角色,却始终差口气。如今可以说是形势最好的一次,愿上港将士好好珍惜,成为一支真正的王者之师。(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