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国庆看什么?上海荧幕打造视听盛宴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沈毓烨     2018-09-27 18:20 | |

2018年国庆将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上海荧幕精心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广播电视节目,为广大受众提供兼具可看性和艺术性的视听盛宴,在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陪伴观众欢度假期。

图说:上海荧幕打造视听盛宴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官方图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国庆长假期间,上海各频道、频率纷纷推出特别节目,在欢度国庆的同时,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浓厚喜庆的氛围。

东方卫视、新闻综合频道《东方新闻》《新闻报道》等主要新闻节目将在节目重要位置推出三组特别报道:9月28日起推出4集“上海自贸区5周年”系列报道;10月1日起推出6集“改革再出发”系列报道;10月2日起推出6集“筹备进博会献计”系列报道。《东方新闻》和看看新闻还将播出7集“东方博物志”系列报道,七天时间里,每天围绕一个博物馆,开启全媒体报道模式,涵盖中国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等一批国家级博物馆。

新闻综合频道《新闻透视》10月1日起推出8集“改革亲历者说”主题报道,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预热;《媒体大搜索》将推出《见证改革开放40年》10集系列短片;《上海故事》将推出6集国庆特别节目《我们一起走过》,从40年来上海市民的吃、穿、行、用等方面的变迁入手,折射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上海乃至中国的巨大变化。

纪实频道自制栏目《纪录片编辑室》将播出纪录片《我们的40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人文频道《可凡倾听》将推出特别节目《倾听时代的声音》,《文化主题之夜》播出改革开放40周年——金奖艺术家系列;第一财经频道将播出《财富中国》“回眸”系列,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专访刘永行、黄怒波、江南春等知名企业家。

图说:上海荧幕打造视听盛宴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官方图

国庆期间,上海新闻广播、东广新闻台、上海交通广播、上海故事广播、五星体育广播等7个频率联合启动“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优秀广播剧展播”活动,甄选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及北京、上海、浙江等23家省市级电台选送的17部作品,带来近3500分钟的集中线上展播。上海新闻广播、东广新闻台推出《生逢1978》系列专访,以及《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在上海买全球》《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生逢1978》系列报道,展现改革开放40年普通百姓稳稳的幸福感。Love Radio特别推出“40年40歌”系列单元,重温改革开放40周年来华语乐坛的发展之路。此外,广播方面还将打造《星期广播音乐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演出,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典曲目。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东方卫视“十一长假”主题特色版面,推出“文化节目”“公益节目”“主旋律大剧”三大主题编排。国庆期间将推出《新舞林大会》《喝彩中华》《相声有新人》等文化节目,9月30日将播出《新舞林大会》总决赛,薛之谦、董洁、吴莫愁、任嘉伦、侯明昊、盛一伦、毛晓彤和许魏洲7位明星舞者将进行最终角逐,诞生新一季的“舞林盟主”;10月1日、2日《喝彩中华》国庆特别版,将以越剧《红楼梦》首演60年为契机,邀请尚长荣、蔡正仁、茅善玉、张静娴等曲艺名家和知名演员,以跨界体验、学习戏曲表演的形式让“解构”传统文化的过程生动鲜活起来;10月6日20:30,相声竞演综艺节目《相声有新人》还将展开十进九晋级战,着力展现当下年轻人对相声这门传统喜剧艺术的探索与创新。10月5日、6日晚黄金时段,东方卫视还将分别推出《梦想改造家》《我们在行动》等公益节目,弘扬主流媒体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图说:《相声有新人》将展开十进九晋级战 官方图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人文频道《艺术课堂》将推出“红色的中国鼓”系列;《世界艺术之旅》播出大型纪录片《故宫》;《今晚》播出中国传统文化特辑,邀请郦波品读千年唯美情诗,邀请蒋勋带观众领略“天地有大美”。七彩戏剧频道《海上大剧院》将播出昆剧《钗钏记》、沪剧《霓虹灯下的哨兵》等经典剧目。(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