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新政助攻五球横扫,上港离冠军越来越近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18-10-08 08:42 | |

面对急于抢分保级的贵州恒丰,上港并未手软。一场5比0的大胜,更是彰显球队上下的争冠决心:没有谁能阻挡我们的脚步,除了自己!联赛仅剩5轮,上港仍手握4分领先优势,只要能延续这样的好势头,实现首个冠军的梦想就不会遥远。

图说:上港队谢场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新政受益


如果说上港昨晚的这场比赛与之前有什么不同,最大的区别恐怕是:没有一名U23球员上场。而这,也是受益于中国足协的新政。

一般而言,每支球队的U23球员出场人数必须要与外援相同,且至少安排一名U23球员首发。但最近,足协又重新调整了这个规定:凡是贡献3名或3名以上国脚的中超俱乐部,可以享受免除U23球员上场人数的限定。

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上港恰好有武磊、颜骏凌、于海3人入选。这也意味着,在这余下的6轮联赛里,主帅佩雷拉在排兵布阵时,可以不受U23球员规定的束缚,排出心目中的最强阵。

于是,猛将吕文君昨晚难得首发登场。在上港迟迟打不开僵局时,正是吕文君右路一脚相当高质量的传中球,正好绕过贵州恒丰的外援中卫,助攻前插到禁区内的后卫王燊超头球破门。这粒进球,吕文君精准制导的传球要占一半功劳。

图说:吕文君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大比分领先后,佩雷拉也给了一些不常出场的球员以更多机会,先后换上张一、李圣龙、张卫等人。可以说,在争冠的冲刺阶段,足协U23新政的出台是一记“助攻”,更有利于上港接下来的联赛。

全面开花


尽管上港占据着实力上的优势,但已经站在悬崖边的贵州队就像是凶狠的饿狼,并不肯轻易认输,开场阶段与上港互有攻守,甚至创造了好几次有威胁的机会,还让中卫贺惯付出了黄牌的代价。

整个上半场,上港只是凭借着后卫王燊超的灵光一现1比0领先。当人们以为这又将是一场苦战时,经过中场休息调整的上港在下半时突然加速,短短8分钟内竟然连入三球。

图说:胡尔克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第47分钟,胡尔克妙传,武磊快速后插上单刀破门;第53分钟,奥斯卡传中,埃神打入一粒高难度头球;第55分钟,武磊成功反越位梅开二度。这一波“闪电战”,彻底摧垮了贵州的防线,令对手完全崩溃。而打嗨了的上港,最后时刻也没有留力,胡尔克在第82分钟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在5比0。

上赛季的前8个联赛主场,上港豪取八连胜,也是球队升上中超后首次在主场连赢8场。对阵贵州之前,上港在主场连续战胜了苏宁、权健、申花、富力、建业、恒大和亚泰,拿到一波七连胜,而昨晚将贵州斩落马下,也追平了主场八连胜的队史纪录。

图说:武磊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留下隐患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球队也留下一点小隐患:前场核心胡尔克、后场中坚贺惯都吃到了第四张黄牌,下轮客战江苏苏宁不得不停赛。

这几轮,上港有多名主力球员都身背3张黄牌,这就像是一堆“定时炸弹”。昨晚,终于先“炸”了两颗。比赛的第75分钟,队长胡尔克再次因与裁判理论吃到黄牌,这个赛季他已经多次因此受罚。而主教练佩雷拉也因为一次换人方面的“纠缠”,被主裁顾春含罚上看台,无缘现场指挥下一场比赛。

图说:主教练佩雷拉无缘现场指挥下一场比赛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在此之前,早在第14分钟,中卫贺惯因一次背后放铲也染黄。由此一来,下轮客场出征南京,上港将缺少胡尔克、贺惯两名主力,以及主教练佩雷拉。不得不说,这是球队留下的一大隐患。

赛后,助教费利佩代替受罚的佩雷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谈到这一点时他表示:“的确,下场比赛我们有两名球员停赛,但我们确信会有应对之策来面对苏宁,我们非常自信能找到最好办法去赢下对手。”

主动非战斗性减员,当然不是什么好事,何况苏宁的主场向来都不好踢。届时上港能否在两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继续高歌猛进,就看主帅佩雷拉如何调整应对了。(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