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上海全球魔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魔术产业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闻逸     作者:闻逸     编辑:沈毓烨     2018-10-10 10:03 | |

10月9日下午,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系列活动之上海全球魔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华艺术宫举行,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陈智玲,世界魔术联盟(FISM)荣誉主席Eric Eswin,知名魔术顾问Michael Ammar,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艺术总监张科民,上海生活魔术节创始人、题梦文娱总裁崔栋等业内代表,从政策支持、魔术研发、装备创新、资本市场助力等多个方面做了主题演讲。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局长吴海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说:上海全球魔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华艺术宫举行 官方图

中国魔术文化历史悠久,距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不少经典魔术尽管早已家喻户晓,但始终没有走出小众艺术的圈子。如何让魔术由小剧场走向大舞台,让这些古老魔术在新时代焕发新魔力,实现魔术的产业化?这既是本次高峰论坛的研讨主题,更是落实文创50条,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实践。

产品和市场是产业发展的基础,魔术产业同样如此,首先要有优秀魔术师及作品,其次才有市场的认可。目前,我国魔术的产业化之路还存在许多挑战,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缺乏专项基金支持、行业内部鱼龙混杂,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观众尚未培养起魔术消费习惯等。世界魔术联盟(FISM)荣誉主席Eric Eswin表示,上海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需迅速建立上海魔术产业的标准,为全球提供全方位、专业的魔术商务服务。

图说: 世界魔术联盟(FISM)荣誉主席Eric Eswin 官方图

作为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的主办方,题梦文娱总裁崔栋希望通过魔术展演、论坛交流、商圈互动等形式,建立中国魔术产业的生态链,通过汇聚全球超一流魔术师和业内精英,对标国际成熟的演艺盛典,让魔术走进百姓生活,提升中国在国际魔术舞台上的影响力,向世界呈现中国元素、讲述中国故事,着力打造亚洲演艺之都。

魔术的神秘是其最大的特点,既要传播大众化又要保护魔术的神秘性,培养观众付费观看魔术表演的习惯,通过商演结合,促进魔术产业链建设,实现良性循环。

论坛现场,“题梦控股——魔术产业发展基金”正式启动。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被誉为魔术节的“第一夫人”陈智玲表示,魔术产业发展基金的建立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未来将对魔术研发、设备创新、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说:魔术产业发展基金的建立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官方图

现场,上海生活魔术节与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正式签署公益环保合作协议,崔栋表示,“企业在发展同时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保护地球生态出一份力。”此后十年,魔术节每年实际票房的5%将固定用于支持环保公益项目,并围绕“环保”主题推出系列创意魔术秀,以新奇而富有意义的表演形式提升大众环保意识,共同保护好人类共同的家园。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该项目提供全程技术指导。

图说:上海生活魔术节与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正式签署公益环保合作协议 官方图

中国文化品牌建设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为魔术产业全球化提供了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挑战。马云在达沃斯论坛上曾说过,顺风的时候谁都跑得快,逆风的时候依然能跑着才好。中国的文化艺术只有跟上时代不断创新,才能不被时代淘汰。中国魔术在过去有过辉煌的历史,宋朝 “云机社”创作的《仙人摘豆》《八仙过海》《三仙归洞》《九连环》等一批手法魔术经典作品,曾对世界魔坛产生过巨大的影响。而未来,中国魔术也必定会通过创新、创造性的发展,对世界魔术造成一定的影响。

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把全世界极其优秀的魔术演员、魔术业内专家吸引到中国来,让中国的魔术产业体现国家的开放、人民的融合,上海生活魔术节还将通过魔术巡演、互联网文化等方式“多元出海、输出世界”,让世界通过魔术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闻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