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以足球的名义致敬 上海大学生足球联盟联赛颁奖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金晶     2019-01-08 19:02 | |

微信图片_20190108183031.jpg

图说:颁奖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18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联赛颁奖主题活动近日在上海体育学院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沪上各大高校足球人士以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的名义汇聚一堂,用一场温馨的颁奖主题活动向耕耘和奋斗在上海大学生足球沃土上的团体和个人致敬,表彰他们为推动大学生足球发展所做的辛勤努力。

  2018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和上海东体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上海市足协主席朱广沪、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也特意出席了本次颁奖主题活动。

  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的赛场,是一份属于每一位参与者的青春回忆、更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在历时一个多月的联赛中,共有42所大学的65支球队报名参加了男子超级组、男子校园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和高职组五个组别的比赛,近万名沪上莘莘学子参与其中,在14个赛区上演了167场精彩对决。最终,东华大学男子足球队包揽校园组和超级组冠军,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获高职组冠军,上海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的铿锵玫瑰们分获女子甲组、乙组冠军,五个冠军队伍的主教练分别荣获各组别最佳教练。

微信图片_20190108183027.jpg

图说:颁奖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颁奖主题活动在一部精心制作的年度宣传片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视频VCR播放、主持人现场采访、获奖球队代表发言等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地还原了大学生足球赛场的真实故事,传达了每一个大足人平凡而伟大的足球梦想。此外,现场还有学生代表带来的动感酷炫的街舞串烧、细腻悠扬的萨克斯演奏和慷慨激昂的歌曲大合唱,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多才多艺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更展现了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运动蓬勃发展的态势。

  2018年是上海理工大学足球队突破自我、一鸣惊人的不俗之年,他们首次代表上海参加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总决赛,就以黑马姿态站上领奖台,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在全国大学生11人制决赛阶段和五人制赛场上均亮出上理的名片,主教练袁晶说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这个平台所给予的支持,贯穿全年的杯赛和联赛使得上海各高校的球队能够常年保持系统和有序的比赛,为球队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108182935.jpg

图说:著名教练吴金贵(右) 主办方供图

  随着大学生足球比赛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高校已经实现男女足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盛况。各高校已经把参与联盟赛事当作是每年的重中之重,纷纷拓展各组别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各参赛队伍水平。上海大学作为第一批组建女足队伍的高校之一,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女子甲组比赛中突出重围,一举夺魁。颁奖仪式现场,球队代表张俏然讲述了上大女足从多年前的荒漠开垦至今,一步一个脚印聚沙成塔,终于结下硕果的心路历程,“这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大家心里都一直憋着一股劲,也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对待每一次的训练和比赛,才能最终收获渴望已久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朱广沪和知名足球教练吴金贵作为职业足球代表,也投身至校园足球盛会中来,吴金贵结合丰富的执教理念,为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发展建言献策,“大学生球员的学习能力和吸收能力更强,因此,教练员也应当利用他们的这一优势,打破常规、敢想敢做,多吸收国内外职业足球的先进训练理念,利用开放的思维挖掘出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

  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自成立以来,以足球立德树人为使命,扎实搞竞赛、周到做培训、创新办活动。今年,联盟开通了各组别人气球员的网络评选,投票一上线就破万,总参与人数达到百万人,赛事的社会影响力日益提升。未来,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将不断提升联赛精神内涵,提高校园参与者的文化素养,让上海市大学生足球拥有了更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