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夜上海·悦动 扫个码来场街头篮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陆玮鑫     2019-02-08 10:51 | |

申之魅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傍晚5时,花园路,华灯初上。小严在路边停好车,抱着球走进了YBDL篮球馆。

  和管理室的阿姨打个招呼,拿出手机熟练地扫码交押金后,小严走进离门口最近的一片场地,和几个陌生的球友一起开始了投篮热身。

爱到球场“打卡”


  下班后,脱下工装,换上球衣,走进球场,打球减压,已经成了沪上许多“上班族”的习惯。小严就是其中一员,每周有三四次,在公司打卡下班后,他都会继续到球场“打卡”,“有时是在公司附近的洛克公园,有时就是家这边的YBDL球馆,反正都很近,打球也方便。”

图说:徐家汇公园篮球场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半年前,小严刚刚换了工作,在一家医药公司担任财务总监,工作上压力很大,而下班后来球场打打球,成了释放压力的最好方式。“每次都是打一两个小时,痛痛快快出一身汗,一天的工作疲劳都会减少许多,第二天上班也会很精神。”小严说,现在上海晚上能打球的场地越来越多了,下班后随时可以找个场地打球,让他这样基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深感便利,“我每天八点半上班,四点半下班,开车来这边十几分钟,而且随时可以扫码进场,到了马上就可以打球,也不影响吃晚饭。”

打球一举多得


  对于篮球迷而言,打球的好处自不必说,健身,减压,以球会友……可谓一举多得,这也可以解释为何沪上篮球运动越来越红火了。

  在网络传媒公司工作的倪先生是位篮球爱好者,最疯狂的时候,他每周打球的次数几乎和上班天数一样多,打球足迹也遍布沪上各大球场。“那时刚刚结婚,心宽体胖嘛,球打得少了,嘴巴也管不住,体重一不注意就蹿上去了。”倪先生说,自己最重的时候达到104公斤,有一天蹲下来系鞋带时发现需要大喘气,他知道是该捡起篮球锻炼了,“后来就一周打四五次,在上海的各个洛克公园打,坚持了一年多,体重终于降到了87公斤。”

图说:不少市民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在倪先生看来,除了健身,打球的一大作用是社交:“像我是做市场宣传推广工作的,需要建立各方面的人脉关系,所以平时打球也会和球友聊聊工作,看看有没有可能资源共享,有不少球友后来真的有业务上的合作了。”

  去年妻子生了个双胞胎后,倪先生打球的机会明显减少了,但他仍然坚持一周打一次,“在球场上和朋友们聚聚,打球球,聊聊工作和家庭,许多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

球场越发便利


  有需求就会有服务。爱好打球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打卡制”球场也应运而生,像洛克公园和YBDL球馆就是其中两大代表。

  去年7月,YBDL(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创始人张晋之在嘉定租下了一座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的厂房,花了将近200万元改造成了新的UFO运动馆,里面有三块完整的篮球场。YBDL本来是主攻青少年篮球培训的,但是在意识到沪上条件好的篮球馆依然供不应求后,张晋之也果断调整公司业务,篮球培训和球场开放两手同时抓。

图说:篮球爱好者们在切磋技艺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去年9月,UFO运动馆开张,短短几个月已经有1200多名会员,其中主要是上班族,晚上和周末球馆生意火爆。许多上班族,比较重视球场条件和便利性,这也更让张晋之坚定了扩张版图的信心,“和需求相比,上海条件好的篮球馆仍然不充足。我们已经有了十几家球馆,现在还在寻找其他可以改建球馆的目标,争取把更多的YBDL球馆带给篮球爱好者。”

  等下了班,球场也要关门了?球场太少,预约不到?没带篮球,没法打球?这些以往上班族的烦恼,在上海已经很少见了。如今沪上已经有不少球场,实行扫码进场、扫码借球,几乎全天候开放,只要愿意随时可以去打。有了更多、更便利的球场,可以让更多的上班族将心动转化成行动,这是沪上篮球爱好者之福。(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意无涯


  中国的第一运动,到底是足球还是篮球?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在上海,篮球的热度绝不亚于足球。

  如今在上海,打篮球越来越便利了。中小学的篮球场定时向公众开放,各种性质的篮球场越建越多,篮球场的运营时间也越来越长,扫码进场、打球、付费……不再受场地条件限制,心动即可行动,这是上海篮球迷之福。

图说:在洛克公园内打球的人们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这个春节,上海绝大多数的篮球场都不休息。走亲访友之余,去周边的篮球场里打上一场球,健康过年也是一种时尚。

  或许有一天,上海也会兴起“24小时球场”,就像方兴未艾的“24小时健身房”一样。只要你想打球,就可以扫码进入一个球场,运运球,投投篮,烦恼也好,郁闷也罢,都会随着汗水流走,继而迎来元气满满的一天。 (李元春)

夜未眠  球王教你打球


  比起正规篮球比赛,街球更随意、更自由,也更具观赏性。虽然街球更自由一些,但是基本功必不可少,运球、传球、投篮……只有基本功过硬,才可以发挥出更好水平。

图说:单手上篮  新民晚报记者李铭珅摄

  在基本功过硬的情况下,要去研发一些自己独特的进攻套路和绝招,你的标志性街球动作是让别人记住你的最好方式。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只要拿起篮球,就要勇于挑战。竞技运动的真谛,就是不断挑战强者,要勇于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通过以上元素的认知,再加上系统的训练,相信每一个热爱打球的朋友,都能玩转篮球爱上街球。(上海街球王 热狗)

行有迹  上海篮球场馆推荐(部分)


  洛克公园徐汇西岸馆店

  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3399号

  开放时间:

  9:00-22:30

  UFO运动馆

  上海市嘉定区富蕴路6号

  开放时间:10:00-21:00

  (2月3日至8日闭馆)

  德必运动空间YBDL球馆

  上海市虹口区花园路128号

  开放时间:

  9:00-22:00

  洛克公园三林店

  上海市浦东上南路4467号金谊天桥下(11号线3号出口)

  开放时间:8:00-23:00

  上体篮球公园

  上海徐汇区漕溪北路1111号

  开放时间:

  9:00-22:00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