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NBA全明星正赛参赛名单出炉 选人全直播 压哨做交易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黄永顺     2019-02-09 12:15 | |

图说:阿德托昆博挑选队友  视觉中国图

  北京时间昨天,2019NBA全明星赛分队选人结果揭晓,两位队长詹姆斯和阿德托昆博分别挑选了12名队友,组成各自的全明星代表队。尽管整个选人过程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却向人们充分展示NBA具有的独特文化。

娱乐至上


  从去年开始,NBA全明星赛的比赛模式由“东西部分庭抗礼”改为“队长选秀”——在球迷投票中位列东西部榜首的两名球员将自动成为队长,并从其余入选的球员中挑选队友,组队参赛。这一全新的尝试也让原本陷入发展瓶颈的NBA全明星赛,焕发了新的活力。

图说:詹姆斯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  视觉中国图

  尝到甜头的NBA官方在今年更进一步,首次对双方队长的选人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这不仅吊起了篮球迷们的胃口,也让球员们有了更强的参与感。“我认为选人的过程应该被更多人知晓,毕竟球员是全明星赛的主角”,华盛顿奇才队后卫约翰·沃尔在谈及相关问题时表示:“我们都是成年人,不会因为到最后时刻才被选中而觉得丢脸,相反,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

图说:詹姆斯与库里  全体育图

  在做出直播选人最终决定前,亚当·萧华依然有不少顾虑:“当我们和球员们坐在一起讨论的时候,既要确保双方的利益不受损害,也要考虑球迷的感受,这显然并不容易。”好在,最终的反馈让这位现任NBA总裁吃下了定心丸。“也许(去年)是我们太过保守,因为球员们都说:‘既然已经成为全明星了,那直播选人过程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于是,又一道“美式娱乐大餐”就诞生了。

生意本质


  “NBA就是门大生意,球员就是商品。”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效力休斯敦火箭队时,曾一直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而昨天在全明星选人结束后所发生的一幕,再次印证了这句话的准确性。

图说:“雷霆三少”无缘再度联手  视觉中国图

  由于昨天恰逢NBA交易截止日,球员流动自然成为了绕不开的话题,而当选人结束时,曾经叱咤风云的“雷霆三少”——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齐聚詹姆斯队帐下。这一结果令不少球迷十分兴奋,各大社交平台更是因为这三人的再度联手而变得热闹非凡。然而就在人们热切期盼着“昨日重现”时,NBA官方却突然宣布,两队完成全明星赛历史上的首笔交易,“詹皇”队中的威少与“字母哥”挑选的西蒙斯将互换阵营。这一消息不仅再度在球迷圈炸开了锅,也进一步炒热了本届全明星赛的受关注程度。

  “我的直觉告诉我,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更想要看到威斯布鲁克和恩比德在同一支球队打球,于是我向他提出了交易意向,他也同意了。”最终的阵容敲定后,詹姆斯道出了这笔交易产生的原因。更有意思的是,作为当事人之一的西蒙斯,曾在选人仪式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为自己所在的“字母哥”队呐喊,而在得知自己“被迫”改换门庭后,这位2016年的状元秀只能“无奈”地重新写道:“好吧,再来一次,詹姆斯队加油!”虽然字里行间有些玩笑的成分,但短短两条社交状态中所折射出的,正是球员们在NBA这个大生意场里的身不由己。

图说:威斯布鲁克能否完成“复仇” 视觉中国图

  这笔交易的另一大看点在于“悲情”的威斯布鲁克。2012年和2016年的两个夏天,哈登和杜兰特因为种种原因,先后离威斯布鲁克而去。随后的2016-2017赛季,化悲愤为力量的威少用场均三双的表现和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奖杯,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如今,相似的剧情再度上演,不知这一回,被队友们“无情抛弃”的威斯布鲁克还能否在18日的全明星赛场上完成“复仇”?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2019NBA全明星正赛 参赛名单


   詹姆斯队

  先发:詹姆斯(队长)、杜兰特、欧文、莱昂纳德、哈登

  替补:安东尼·戴维斯、汤普森、利拉德、西蒙斯(与威斯布鲁克交易后加盟)、阿尔德里奇、唐斯、比尔、韦德

   阿德托昆博队:

  先发:阿德托昆博(队长)、库里、恩比德、保罗·乔治、沃克

  替补:米德尔顿、约基奇、威斯布鲁克(与西蒙斯交易后加盟)、格里芬、拉塞尔、武切维奇、洛瑞、诺维茨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