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夜上海·悦动丨做一个“枪王之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沈毓烨     2019-12-06 12:21 | |

申之魅


如果你看过那些让人热血沸腾的警匪电影;如果你曾和小伙伴一起玩过风靡一时的《反恐精英》,那么在你心底,“枪”这个字,一定不只是名词,更代表着英雄和正义。伴随社会的发展进步,以枪为主要工具的射击运动,已不再是运动员的专利,彩弹射击、激光跑射和真人CS等新玩法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感受到了它的独特魅力。

图说:越来越多人开始感受到射击运动的魅力 官方图(下同)

- 团建好选择 -

10多年前曾创下高票房的电影《新警察故事》,劫匪用电子游戏“套路”警察的一幕幕,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真人CS持续火爆的申城,这样的情节不仅照进了现实,更成为不少企业和俱乐部培养团队精神的重要途径。

明天即将出战本赛季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上海绿地申花队,就曾通过参加真人CS来提高凝聚力。2015年和2017年,时任主帅吉洛和波耶特都在冬训期间安排了分队“野战”。在有较多新人加入的情况下,这样的方式既放松了队员们紧绷的神经,为枯燥的集训增加了一些乐趣,也能让队员们快速熟悉起来,同时进一步激发球员们对于胜利的欲望。这样的方式,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首选。

“别看这里工作日人不多,一到周末我们都忙不过来。”担任一家真人CS体验馆负责人的艾伦表示,“现在来咨询的,大部分都是企业客户,他们把这个作为团队建设的一部分,有的还会要求我们设置一些小惩罚。”他还透露了一个有意思的规律:大多数来咨询的客户,都有当年跑到网吧组团打《反恐精英》的经历。“有好几次,我们聊着聊着,嘴里自然就会蹦出‘fire in the hole’(小心手雷),还有几张(游戏里)地图的名字,然后再相视一笑,那毕竟代表了一代人的青春。”或许正因为青葱岁月里的游戏回忆,才让如今的企业骨干们了解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 “小枪手”亮眼 -

近年来,伴随着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小射手”勇敢地站到靶位上,不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射击也在不经意间,成了增进家庭成员感情的重要纽带。

在不久前结束的两场城市业余联赛-激光跑射争霸赛上,“拖家带口”的参赛者不在少数,其中的绝大部分家长,原本都是来给孩子助威的,没想到最后也被这项运动“圈了粉”。“他很喜欢射击,每天睡觉前都要做几次瞄准的动作。”带着新鲜出炉的参与证书,梁淑静笑着摸了摸儿子的脑袋,“我给他报兴趣班,其实只想他少盯着电子产品。第一次去的时候他还不愿意,结果(到了场地)就被迷住了,一直练到现在。”这位母亲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道,“这次我和他爸本来只想来加油的,到现场才知道可以一起上,刚才被拉着打了几枪,感觉释放了一些压力,确实挺有意思的。”

“射击是一项考验专注力、判断力和决断力的综合性运动,对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很有好处。”退役后始终致力于推广射击运动的陶璐娜,对此有着切身的体会:“激光跑射项目是从现代五项演化而来,旨在通过将跑步与射击结合,形成对选手的全方位锻炼。”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顾承锷也直言:“眼下校园体育的发展正越来越受到重视,激光射击对青少年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均有很好的锻炼作用,是一项非常适合在校园内开展的运动。”

上海的射击运动一直有良好的传统,如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项曾一度被视为“高风险,高门槛”的运动正越发接地气,也有了更坚实的群众基础,套用一位激光跑射参赛选手的说法:“只要愿意尝试,谁都能体验一把做枪王之王的快感。”(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意无涯


“枪自己是不会动的,需要由勇敢的心和强有力的手去使用。”恩格斯的这句话,说出了射击运动的最大魅力——它是人心理状态和情感的最真实反映。

在如今人工智能唱主角的时代,机器的功能越来越多,稳定性也越发值得信赖,但人的生活却因此变得有些乏味,当曾经占据无数少年课余时间的九子游戏,被一个个手机和平板上的应用程序取代,当那些本该当面说出的问候,被语音和文字代替,当生活的压力把人们压得喘不过气,却又找不到宣泄的出口,我们的生活,是否缺了些什么?

不少枪战电影里都有同一句台词:扣下扳机的那一刻,我成了命运的主宰。这种畅快的感觉,或许是如今射击越发受到白领青睐的缘由。(陆玮鑫)

练门道


靶场射击注意事项

■初学者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参与体验

■射击前需检查设备安全性,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请按要求佩戴相关护具及装备

■进入靶场后需听从指挥员口令,不得擅自行动

■切勿在靶场内嬉戏打闹

■体验时,射击方向不得超出安全射界

■射击前需熟记各种信号,如开始射击、停止射击、报靶和射击终止等

■如遇射击设备故障,应及时向相关人员求助,切勿擅自改动器械及装备

真人CS对战注意事项

■只能使用专业组织方提供的设备或经过组织方批准的设备参战,不得将设备带离场地

■对战开始前不允许开枪射击

■请确保在指定场地范围内进行对战

■对战中不允许有任何会伤害他人的动作,亦不允许用手或任何物品遮挡感应探头

■对战中需服从裁判

■切勿在场地内抽烟,更不能在饮酒状态下参与对战

■若出现受伤情况,请及时救治,不提倡“轻伤不下火线”的做法

行有迹


上海射击体验场地(部分)

■上海锐猎射击俱乐部

建国西路135号

■东方射击射箭馆

虹桥路663号

■顾村公园彩弹真人CS射击俱乐部

镜泊湖路顾村公园二号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