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中版书房进驻饿了么平台,点单最多的居然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翌晟     作者:徐翌晟     编辑:沈毓烨     2020-04-01 23:08 | |

   家里的孩子上网课,急需一本《新华字典》怎么办?上饿了么点一本!昨天,中版书房上海长宁店在“饿了么”平台正式上线,方圆5公里范围,可以像点餐一样点一本书,一小时之内热气腾腾地送到你手中。据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上海中版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佩英透露,两天里,订单下得最多的是《新华字典》和四大名著套装。目前已上架商品近三百个品种,不仅有图书,还有文具文创,以及限量版的签名图书。

图说:中版书房进驻饿了么平台 网络图

  

服务范围和快递一致


   中版书房位于上海东方虹桥国际创意出版产业基地园区内,是由中国出版集团依托自身深厚的内容资源、品牌资源和作者资源,所打造的新文化创意阅读空间。书房以读者为中心,致力于为读者做好阅读服务,希望通过阅读+文化+活动+服务的形式,探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出版+”产业模式。中版集团旗下有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等知名机构。

   这两三个月里面,实体书店面临的困难大家有目共睹,大家都在想办法把交易挪到手机终端上,“形式所迫也是大势所趋,读者在哪里,我们就应该把相关的交易场所场景放到哪里。”刘佩英说,中版书房长宁店的定位之初就不是大型的全品种的综合书店,而是为入驻的社区提供文化服务,力求为周边5-10公里的居民供应更快捷优质的服务,而外卖快递也多为方圆5公里、10公里用户服务,两者在目标用户、商务属性上有交集吻合。“一个是身体需要,一个是精神需要,满足顾客的双重需求。”

图说:中版书房力求为周边5-10公里的居民供应更快捷优质的服务 网络图

  

如何在饿了么上买书


   3月30日,中版书房尚未正式上线,消息刚刚传出,就收到了订单,3月31日,第一单的顾客上午10:04下单,10点半左右快递小哥就把《新华字典》送到了他家门口,实现了半小时直达。

   在饿了么平台上,中版书房的书籍基本都是全价销售,“有些顾客对书的价格并不是特别敏感,一旦在生活中有触动购买的动机,便等不及到当当等其他专业购书网站再行搜索。因此把商品放到有效的读者眼前,这一点就在饿了么的平台上显得尤其重要。”刘佩英说。再者,对顾客来说,在“饿了么”上点餐不新鲜,可买书买文具仍不失为一种新鲜的体验,这种新鲜的感受也是吸引力。

   打开饿了么APP,中版书房并没有出现在主页上,要找到它,还需要在搜索键里键入“中版书房”的字样,“每天上午9点,美好的一天,从买书和阅读开始。”当这句话出现在眼前,我们就可以下单“点书”了。

图说:在饿了么里搜索“中版书房”就可以下单“点书”了

  

外卖图书不止一家


   书店在外卖平台试水,并不止中版书房一家,近日,外文书店悄悄地在美团上线,读者通过外卖下单一本原版书与直接到外文书店购买,花费基本持平。福州路周边覆盖范围的白领较多,有一定消费能力,但这些客群平时不一定有时间逛书店,“有没有可能在点一份工作餐、叫一杯咖啡时,顺手下单一本外文书?”这成为外文书店外卖的一个希望点。

   据悉,新华传媒何时入驻外卖平台也正在紧张商谈中,本月将会有明确的消息。

   疫情让大家的生活突然安静下来,阅读成为人们闲暇时光里的精神慰籍。有数据显示,疫情期间,人们搜索图书的次数明显增加。如何把图书外卖做得更细致,在价格没有优势的前提下,做得有别于当当、京东、亚马逊这样的大型电商平台,是图书外卖业务需要更进一步探讨的。像点餐一样点一本《新华字典》是一时之需,以后,会不会像点餐一样点一本《中国艺术史》呢?(新民晚报记者 徐翌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