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世界冠军致敬战“疫”冠军,5·12护士节,红双喜做了这件好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沈毓烨     2020-05-12 12:51 | |

今天上午,悦耳的“乒乒乓乓”声,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出。中国乒协与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向上海市卫健委所属上海市医务工会捐赠100万元体育器材活动在这里举行。恰逢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王励勤及乒乓球世界冠军曹燕华、张德英和红双喜组成的爱心大满贯慰问团,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

图说:中国乒协与红双喜向上海市卫健委所属上海市医务工会捐赠100万元体育器材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赛场上,中国乒乓人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夺得了无数世界冠军;在这场战‘疫’中,中国的医务人员也是当之无愧的冠军!”王励勤的发言,代表了中国乒乓人的心声。

一场联欢


这是三个月来,徐寅生参加的第一场乒乓公益活动。见到从援鄂一线凯旋的白衣天使们,他激动不已:“我在家里看了很多新闻报道,其中有一则讲前线医务工作者中乒乓球迷的故事,看完都掉眼泪了。都说运动员训练辛苦、为国争光,可我觉得,医护人员才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在疫情期间不顾安危无私奉献,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

“我们乒乓人应该为医护人员做点什么?”今天趁大家都在,徐老将自己的一些想法同大家分享,“上海有众多前国手,等疫情全部结束后,我们可以召集大家一起同医护人员联欢,希望乒协、媒体和乒乓球运动员都来参与。”

活动现场,徐寅生还向医务工作者赠送了本报记者采写的《小球大乾坤》一书。

图说:徐寅生在现场激动不已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仪式结束后,张德英来到瑞金医院,同医院工会的乒乓队打起了一场欢乐乒乓。3月24日,位于卢湾体育馆的张德英乒乓中心复工开业,迎来的第一批球友中,就有瑞金医院乒乓球队。“此前停业的两个月里,我看了新闻后,对医护人员既感动、又佩服。听说瑞金医院也有医疗队赴前线救死扶伤,我就盼望着他们平安归来,早日回到乒乓馆打球。现在球馆开了,球馆为他们安排每周两次特别开放。”尤其是最近两周,球馆天天爆满,张德英特地为瑞金医院工会乒乓球队开辟了绿色通道。

徐寅生的提议,张德英举双手赞同。“据我所知,我们体育人里面很多人也挺爱唱歌,我前阵子在家里还会唱起第48届上海世乒赛时表演的那首《今夜无眠》。”张德英笑着说,今天听医务工作者讲过去几个月的“抗疫”故事,估计又要感动到“今夜无眠”了。

图说:张德英 资料图

一份爆款


捐赠何种运动器材给医务人员着实让中国乒协和红双喜费了一番心思。

乒乓回弹训练器是红双喜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个“爆款”,占地小、单双人皆可轻易上手且玩法多样。徐寅生和曹燕华笑言,自己是这款训练器的受益者。

“对球友来说,疫情期间这款回弹训练器非常适合居家打球,我自己每天打半小时就出汗了。这次能将器材亲手交到医护人员手里,算是圆了我一个心愿。”徐寅生说。

采访过程中,曹燕华还讲了一个小故事。曹燕华乒乓球学校和俱乐部停训的日子里,红双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我们发现这款回弹训练器非常适合远程教学和训练,但疫情期间网上销量火爆,一下子大批量订购很难买到。楼总听说后,紧急从各地调货供应我们,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图说:红双喜新“爆款”乒乓回弹训练器 官方图

除了回弹训练器,红双喜此次捐赠的“乒羽一家”则是另一款居家抗“疫”跨界新品。既能打乒乓还能打羽毛球。曹燕华再次化身“带货官”:“这款新品我们也已经用上了。通过这款产品,孩子们在家里和父母一起互动,很好地解决了体能训练的问题,同时也为枯燥的训练带来很多乐趣。”

今天中午,曹燕华还来到岳阳医院同医护人员互动,她特地带了两个俱乐部的小球员,派他们同医院乒乓队“对垒”。“徒弟先上,师傅再上,先检验一下他们通过红双喜器材居家训练的成果。”曹燕华笑言。

一次指导


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再到体育管理者,上海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王励勤在疫情期间,依旧每天忙不停。“东京奥运会延期,我们上海体育健儿备战全运会也受到影响,所有的计划、目标和训练安排都要调整。”尽管如此,他特意抽出时间参加今天的捐赠仪式,此次捐赠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他也一直代表中国乒协参与沟通。

图说:“最早逆行者”钟鸣和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对垒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我想,每个体育人,都需要为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体育锻炼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专项辅导、体育器材捐赠、宣传推广等都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王励勤说,“医护人员的身体好坏,关系到今后的工作,我们可以指导他们更加科学、有效地健身。”

中国乒协和民族品牌红双喜的捐赠活动,上海数位乒乓世界冠军齐齐上阵支持,体现了乒乓人一贯的责任心和凝聚力。疫情暴发至今,大家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卡塔尔公开赛开赛前,中国乒乓球队更一致决定将赢得的所有赛事奖金捐赠给“抗疫”前线。

图说:中国乒协副主席王励勤向“最早逆行者”钟鸣赠送签名球拍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 摄

此番受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委托,身为中国乒协副主席的王励勤代表中国乒协参加了本次体育器材捐赠活动。“国乒积极投入各项公益事业,早已成为一种传统。”王励勤说,“前线幸得有你、山河方能无恙,在年初最危险的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毫不犹豫披上白袍毅然‘逆行’,奔赴战‘疫’前线,构筑起保护人民健康安全的铜墙壁垒,你们是居功至伟的中流砥柱!”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一线医护人员送上关心关爱,展现出心系国家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记者手记丨29张清单的背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