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点竞上海丨静待揭面致“英雄”,S10总决赛,快到“碗里来”!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编辑:沈毓烨     2020-10-13 13:15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浦东金桥,一片开阔。金槐路、金葵路边,坐落着浦东足球场。叶儿黄,秋意浓,阳光肆意洒下来,球场里盛满了金光。浦东足球场,将成为上海一个新地标。作为未来上港足球队的主场,它将在这个10月的最后一天,为英雄联盟S10年终总决赛首度揭开面纱,此刻,敬英雄。

  浦东足球场,熠熠生辉。哐当哐当的声响,一阵高过一阵,迷了眼的,还有飞扬的尘土。决赛日渐近,浦东足球场虚位以待——

图说:浦东足球场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一点也不简单

  前几周,2023年亚洲杯举办了相关会议。作为上海赛区的比赛场馆,浦东足球场也派出相关人员出席。为了三年后的亚洲杯,全国新建十座球场,而浦东足球场是其中建设推进速度最快的场馆之一。位于张家浜楔形绿地,球场总建筑面积为139304平方米,固定坐席数为33765个,设置一座地上3层比赛球场和2片训练球场。

  从现场可以看到,浦东足球场的外立面、屋面幕墙安装已完成,从空中俯瞰如同一只锃亮无瑕的“白瓷碗”。这一非官方的叫法也在球迷中流传开来,但是浦东足球场之后将正式向社会征集昵称,到时候或许会有一个更恰当的名字。作为一座专业足球场,浦东足球场的场内四周没有跑道,看台离球场距离仅10米,观赛体验更感身临其境。浦东足球场可不是“绣花枕头”,它身上还贴着许多第一的标签。大跨度屋盖采用国内外首创的中置压环轮辐式结构体系,地上看台采用的钢结构+预制清水混凝土看台板体系为国内首创。国内第一个依靠下沉比赛场地、抬高地下空间,大幅提升疏散效率的足球场、国内第一个采用轮辐式张拉索网组合金属屋面体系的足球场、国内第一个将内场作为安全区来容纳观众疏散的专业足球场。

图说:看台离球场距离仅10米,浦东足球场的观赛体验更身临其境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足球是竞技,足球也是文化。球场还将开设足球博览馆,全面介绍上海足球历史,上港队史等足球相关文化,并对球迷免费开放。此外,足球场还将引入电子竞技馆。与S10无关,这是之前就设定的内容。电子竞技正以不可阻挡之势成为新体育的中坚力量,来电竞馆体验一把,或许会有额外的收获。

   “啄木鸟”抠细节

  三个月前,上海浦东足球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这家由上港集团和久事集团共同组建的新公司,全面保障运营浦东足球场。其实,足球场是造好了,但还在精装修阶段。让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去参加一场考试,家长的付出可想而知。这些因为喜欢足球主动要求来到新公司的老骨干,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竞逐。最先,他们在距离体育场不远处的临时办公点办公,没有网络,就用流量手机上网办公。直到9月中旬,运营保障团队才正式搬入了浦东足球场的地下室。二十来个人,管理起浦东足球场的事无巨细。孩子再小,工作放第一;10月2日结婚,10月3日来加班……戴着安全帽,穿梭在各片区域里,这群甲方,却以乙方的姿态毫不计较。他们说:“一切都是为了决赛那天,要让大家看看上海的光彩。”

图说:主队休息室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目前,浦东足球场已经完成了消防、结构等8项目综合验收及场地交付工作。每天,S10的主办方会有专人在赛场内外巡视,他们像“啄木鸟”般地找出细节上的问题,浦东足球场的运营团队一一解决。因为内场舞台搭建,白瓷碗里的所有座位全都套上了“防尘服”。待到一切完备,还将脱掉防护作最后的保洁。“白瓷碗”里,其实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所有的座位颜色都是上港红,而VIP包厢的墙壁也有红色元素。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未来体育场为更亲民,“如果办演唱会,总归是伤害草皮,我们希望在可能的范围内,更多发挥专业足球场的功能。”

图说:所有的座位颜色都是上港红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总决赛结束场地撤清后,浦东足球场将于11月上旬重回建设状态,进行后续精装修、体育工艺弱电设备安装和草坪敷设等施工。最要紧的场芯草皮,在眼下的水泥地上还要覆盖土、粗石等,再加上锚固草,基本要达到5层覆盖,最终比现在的位置提升1.8米。

图说:每个座位下面备有USB接口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训练场来互动

  S10到底在浦东足球场留下何种印记?最大的改变有两处。浦东足球场一共将有三片草皮,一片为体育场内比赛用的场芯草皮,另两片则是体育场西面两片训练场地,同样为标准的比赛尺寸。如今,两片训练场地,最新浇上了沥青。一片已划上白线做停车场用,另一片将由英雄联盟方面布置成互动区。当天电竞迷可提早进场在此参加丰富的主题活动。

图说:VIP包厢入口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体育场内,最是一片热气腾腾。这边,三辆吊车不停作业,那头,一辆卡车又开了进来。草皮的施工暂且停下,水泥地上,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舞台正在搭建中。正对着VIP包厢的,将竖起三面环屏,正中间,还有延伸的T型台,文艺演出将在此进行。其实S10的决赛现场,还有些演唱会的布置。主办方会在内场放入座椅,让电竞迷与“群雄逐鹿”无比接近。为了达到炫酷的舞台效果,他们的团队自己带来了灯光和音响设备。主办方透露,他们所追求的是类似“超级碗”的极限娱乐效果。至于总决赛的表演嘉宾,还要将悬念保持到最后。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年轻人喜欢的歌手,并擅长说唱。浦东足球场的地下空间,包括裁判室、媒体中心、客队休息室等,已经被S10方面征用,成为筹备组功能区。其中将来用做专访的小型采访室,门外已贴上了战队休息室的标识。这几天,英雄联盟的巨大logo将在体育场外竖起,比赛当日定当成为电竞迷的合影打卡点。

  S10有多火热?决赛抽签抢票,几日来报名人数已经超过200万人。而浦东足球场的官微下,留言要来无偿劳动的电竞迷比比皆是。不过主办方提醒,由于车位有限,鼓励大家绿色出行。可能的交通方案是,将在龙阳路、广兰路、台儿庄路三个地铁口开通接驳车服务。

  总决赛,越来越近了。浦东足球场放话——“都到我的碗里来”。(新民晚报记者 华心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