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主队”0比20被直接判负,CBA20年历史上第一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沈毓烨     2020-10-19 08:52 | |

诸暨的海亮教育园体育馆,昨天下午成了CBA历史上最尴尬的“主场”——由于“主队”八一队规定时间内未到场,因此主裁判直接判罚对手北京队20比0获胜,而这也是CBA历史第一次有球队弃权告负。

图说:八一队规定时间内未到场0-20直接被判负 全体育图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关于八一男篮将会解散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但是至今一直没有官方消息,所以CBA新赛季开赛前制定的赛程中,该队也是被编排在内。CBA新赛季17日在浙江诸暨开赛,而赛前八一队并未到赛区报到,显然已经注定会缺席比赛了。但是昨天下午第一轮八一队和北京队的比赛,赛区仍然是按照比赛将会进行而准备的,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赛程里八一队是主队,所以现场是按照该队的主场布置的,两侧篮架下“八一南昌”几个大字也相当显眼。比赛开始前,北京队正常进场热身,连参赛名单也在现场大屏幕上显示了出来,但是屏幕上八一队那一栏没有名单显示。

图说:屏幕上八一队那一栏没有名单显示  全体育图

这注定是一场不会举行的比赛,甚至在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已经进场把“八一南昌”的地贴撕下,可由于八一队并未向CBA联盟提出注销或解散,所以理论上他们还有参赛资格,只要在比赛开始后没有迟到15分钟,是不可以提前被宣判弃权的,比赛流程还是要进行。下午3时30分已过,八一队未到场,现场主裁判拿起话筒宣布:“由于比赛球队八一队在比赛开始时间没有按时到场,根据国际篮联和CBA的正式规定,现在我们启动弃权程序,请计时员倒计时15分钟,开始。”

然后就是令人略显尴尬的15分钟等待时间,3时45分一过,主裁判宣布八一队弃权,本场比赛以北京队20比0获胜而告终。这是CBA20多年历史上,第一次有球队弃权,所有现场有些记者也提出了疑问:北京队这20分会被计入联盟技术统计吗?这20分为何被记在了新内援李慕豪身上?之后是不是每轮八一队的比赛都会如此操作?如果以后恢复主客场了,八一队的对手是不是明知比赛不打也要飞到南昌?否则是不是也会因没到场而被判弃权?

图说:主裁判宣布八一队弃权 全体育图

现场的CBA公司工作人员也紧急联系相关人士进行确认,最终的解释是:按照国际篮联规定,如果有球队弃权,对手20比0获胜,这20分会记在对手出场名单的第一个队员身上,北京队正好是李慕豪;同样根据规定,一支球队如果弃权两次,就会被取消本赛季的参赛资格,所以第二轮过后,也不会再出现八一队的对手到现场走过场的尴尬情况;而一支球队被取消赛季参赛资格后,和该球队有关的比赛数据也会被清零,所以北京队和李慕豪的这20分,将在第二轮比赛结束被清零,也不会被计入球队和球员的技术统计。

图说:按照八一队主场布置的现场 全体育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晚浙江广厦与上海久事队的比赛中,广厦队员冯欣因为两次违体犯规被罚出场,按规定第二场比赛将被停赛。广厦队的第二轮对手恰恰是八一队,那也将是一场不会举行的比赛,那么冯欣的停赛是否要再延后一场?据记者了解,由于CBA联盟并未官宣八一队退出,所以下一场比赛还是按正常比赛准备,哪怕比赛不会进行,但冯欣也算在对阵八一队时停赛了一场,他第三轮就可以复出了。

曾经的CBA八冠王,曾经的八一王朝,如今已经在事实上告别CBA。至少本赛季,八一队将无缘CBA了,目前不知道等待昔日铁军的命运是球队解散还是整体转让。一个让人至少可以安慰一点的消息是,CBA本赛季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了中期转会期,如果八一队真的解散,那么该队球员还有机会转会到其他球队,继续自己的CBA生涯。(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元春 诸暨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