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申动丨赏景健身两不误!走,去邹市明的“最美拳馆”打场拳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0-11-24 12:42 | |

   在如今的上海滩,练习拳击已经不算什么新鲜事,但你去世界拳王的拳馆体验过吗?位于黄浦江畔的“邹市明搏击健身中心”,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一边运动健身挥汗如雨,一边欣赏浦江两岸美景,这里也被网友们誉为“中国最美拳馆”。如果你是一名拳击爱好者,不去邹市明的拳馆看一看、动一动,还真是一大遗憾。

图说:去邹市明的拳馆打场拳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是拳馆也是展馆


   邹市明是中国拳击的第一人。作为曾经的两届奥运冠军得主,退役后又转战职业拳坛、拿下一条货真价实的世界拳王金腰带,他在国内拳击界的影响力无人能及。可以说,邹市明已经不仅仅是一名运动员那么简单,更是中国拳击的代表和标杆。

   因为眼疾而无法继续从事职业拳击后,邹市明开始考虑转型,他的这家运动馆也就应运而生。“邹市明搏击健身中心”于2018年8月开业,位于浦东的世博大道760号,交通非常便利,无论开车还是地铁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都可以轻松到达,而且就在世博旧址中国馆的隔壁。从地理位置上看,可以说是“得天独厚”。

图说:“邹市明搏击健身中心”的位置得天独厚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中心占地18000平方米,与政府规划的运动公园浑然一体,是市政规划地标建筑。有别于常规以健身为目的或单一性专业运动训练场馆,“邹市明搏击健身中心”分为拳击功能区、泰拳功能区、瑜伽功能区、综合训练区四大块,不仅仅是拳击,更是充分照顾了搏击健身爱好者的需求。

   作为世界拳王的拳馆,当然和其他场馆不一样。这里的设计十分精美、时尚,更兼具“展馆”功能。馆内不仅随处可见邹市明征战奥运赛场、职业拳台和诸多历史性时刻的照片、拳击界名人合影,更有不少珍贵的收藏,堪称中国拳击的金牌“博物馆”。

图说:这里同时也是一个展馆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这个橱窗里,是邹市明先生2016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夺得WBO金腰带的拳套,非常有纪念价值。”场馆的运营经理田先生介绍,“告诉大家一个小常识,像这种金腰带并不是说赢了比赛就可以获得的,还需要花钱去买下来才能带回国,成本极高,也是我们这里最有价值的收藏展品。”

图说:极具价值的金腰带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很专业又很亲民


   “邹市明搏击健身中心”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它的占地相比沪上大多数拳击馆,简直是“航空母舰”级别。

   走进大门,抬头就能看到一块超大的屏幕,其中不间断地播放着邹市明征战各个赛场的精彩瞬间,让人看得热血沸腾。场馆的最中心位置,就是一个7米见方的标准拳台。田经理介绍道,“这个拳台和正规比赛的一模一样,可以承接国际性的拳击赛事,去年就举办过拳盟中华的比赛。”他说,“我们中心的会员练到一定阶段,可以享受在拳台上比赛的待遇,平时会员之间也会在上面进行一些实战。”

图说:这里的拳台和正规比赛一模一样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邹市明搏击健身中心”的第二大特点是“专”。这里的拳击教练可不一般,全部都是现役的职业拳击选手。他们有比赛的时候去打比赛,空余的其他时间就在这里教打拳。“的确,教练基本上都是我们俱乐部签约的职业拳手,从专业性来说肯定没问题。我们希望能给拳击的爱好者提供最专业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少走弯路、少犯错误。”

   采访当天,世界冠军徐莉佳也来到这里体验拳击运动,她对教练团队的专业也是由衷称赞。

   这么专业的场馆,收费是不是很贵?这可不一定。据田经理介绍,成为会员一年的费用也就在七八千元左右,“相比一些小的健身场馆,我们还是比较亲民的。而且这里的放松、休闲设施一应俱全,淋浴等也非常方便。”

图说:徐莉佳现场体验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有美景更有美食


   这里的另外一大特点,可以概括成一个字:“美”。除了馆内的装修非常新潮,它独特的地理位置也决定了,“邹市明搏击健身中心”是上海甚至国内的“最美”拳馆。它正处在浦东的沿江景观带旁边,走上二楼,隔着玻璃就能看到对面外滩。楼顶专门设计有透明露台,是个两层楼高的酒吧,可以一边品尝美酒美食,一边欣赏浦江风景,两岸的美景此刻尽收眼底。

   怎么会把拳击馆开在这样一个地方?邹市明自己透露,“小时候对上海最深刻的印象是高楼大厦,还有绚丽的夜景,时不时还能听到轮渡船在黄浦江里‘呜呜’地航行,我太喜欢了。”他说,“而且黄浦江码头也是最初的西洋拳发源地,有一天,我在滨江步道上眺望远方时,一种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当即决定就是这里了!”

图说:拳馆里的教练都是现役的职业拳击选手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在邹市明的设想中,这里不仅仅是一个拳馆,同时也是一个集“拳击+休闲+新时代”于一体的多元化空间。有趣的是,他的妻子冉莹颖还就在隔壁开了一家米其林级别的火锅餐厅,“运动完正好去美食一顿”。

   除了培训,拳馆还会举办各种公益性的体育活动、大型的体育赛事,为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提供学习拳击的机会。促进体育人才培养、培养中国拳击人才,这也是拳王邹市明的最大心愿。在他的计划中,未来3年内还计划增设20余家拳馆。“现在我有好几个身份,过去打拳是一个人或者说一个团队的战斗,未来我将致力于拳击事业的推广。中国拳击现在还是在起步阶段,而且是一块很大的处女地等着我们去开垦!”

   如果你是一名拳击爱好者,同时也是一名追求时尚的白领,“邹市明搏击健身中心”绝对是不二选择。到这个“最美拳馆”,来打一场拳吧!(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