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上海再添一支女足球队!海港与同济大学共建出征乙级联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1-12-02 20:05 | |

上海足坛再添一支职业女足队!今天上午,海港足球俱乐部与同济大学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共同组建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子足球队,出征即将开幕的女足乙级联赛,并由老国脚吴兵出任球队主教练。按计划,全队将于本月4日启程前往赛地福建漳州。

图说:出征仪式现场 官方图(下同)

作为一家征战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海港足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在国内赛场乃至洲际赛场上始终有着优异表现。同济大学自建校初期就开展了足球运动,作为其独具特色的传统品牌,有着厚重的积累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双方此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共同探索、共建一流的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及平台,在国内率先树立一个高等院校与职业俱乐部融合发展的典范。

签约仪式上,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互赠了球衣,上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与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共同为女足队员们授旗。

未来,海港俱乐部与同济大学将携手在人才培养、体育科研等多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培养更多具有较高体育科学知识水平和足球训练实践能力的高质量足球专业人才,助力女足事业的发展,争取为中国女足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上海大学生女足队伍中的一支劲旅,同济大学女足是上海女足超级组的五强之一。在中国足协此前拟定的中超俱乐部准入政策中,也要求中超俱乐部必须配备一支女足球队。

海港俱乐部在教练组人选的选派上颇为重视,此前执教过海港预备队的主教练、前国脚吴兵担任球队主帅。海港同济女足刚刚成立,就将迎来于本月开赛的中国足协女子乙级联赛。经过充分的备战,首次以学生球员的身份参与比赛的女足姑娘们也对于即将打响的比赛充满期待,表示希望可以好好表现,努力为海港同济女足争光。

“目前整体上准备情况还可以,尽管每周的训练课可能只有5次,但基本上都比较正常,队员们在训练当中的态度也都非常好。”吴兵介绍道。“队员们从校园走出来,足球基础层面可能要弱一些,但是训练的积极性很高,况且她们本身都是大学生,学习能力比较强,进步也就比较快。至于日常管理,还是学校负责主抓,我们教练组主要是在球场上带队训练,一定要说操心的方面,那可能就是比赛层面,毕竟这也是队员们第一次去参加这样的赛事,这方面我们需要多做些准备。”

经过三年的组织和招收,同济大学在女足队伍方面形成了一定规模,今年全队将有24名球员出征赛区。有别于传统职业队或社会队伍的选材方式,像海港同济女足这样的校园队伍,基本上都是经由每年报考进入同济大学的学生球员组成,球队当中既有参加过全国大学生女足甲组比赛的队员,也有刚刚进队的“一年级生”,这在一定程度上致使球员个体的水平层次不齐,同时在位置的分布上也会出现一些“倾斜”。对于这样的情况,吴兵表示,教练组将在比赛期间针对球队可能遭遇的困难以及状态起伏,做好预案。

海港同济女足队长曹嘉仪表示,“知道要参加比赛后,我们就积极投入到备战当中,体能上进行了相应的储备,吴指导也给我们联系了一些练习赛热身,通过比赛找到球队的问题并加以解决。从状态来说,我们还是比较积极的,同时大家也对比赛非常期待,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心情很激动。”

在队中位置是前锋的曹嘉仪,最欣赏的球员正是来自上海海港的中场核心奥斯卡,进入大学之后,她还专门前往海港队的主场观看过球队比赛:“他拿球的球感、踢球的风格与合理性都很好,我也应该向他多学习、多努力。”

海港同济大学女足将于4日奔赴福建漳州,参加即将揭幕的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女足联赛。(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