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全华班阵容小胜青岛 申花“一家老小”各有新目标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陆玮鑫     编辑:晚报陆玮鑫     2021-12-26 11:26 | |

  与青岛队比赛前一天,申花俱乐部确认:鉴于目前的积分形势,球队接下去的目标以及疫情让球员与家人聚少离多等情况,阿德里安、约尼奇及敦比亚三人将不会参与最后阶段的联赛,他们将提前开启假期。在俱乐部和代理主帅毛毅军多次强调,联赛收官阶段以锻炼新人为主的背景下,做出这一决定并不意外,可申花想要激发的,又不仅仅是队内年轻人的潜力。

  昨日下午的比赛中,代理主帅毛毅军按计划排出全华班首发,但细看上场的11人却不难发现,这是一套“上有老,下有小”的阵容,申花除了要给年轻人机会,也希望老将利用外援离开,后辈经验不足的机会,拿出更积极的表现,赵明剑的制胜进球,给了教练组积极回应,而在剩余的三场比赛中,申花这“一家老小”,也有了各自的新目标。

让前辈感受压力


  从球队进入苏州赛区开始,“新人”“锻炼”“明年”成了毛毅军和教练组其他成员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对于申花队内的年轻人,“毛豆子”在训练场内外关照最多的,除了技战术方面的细节,还有场上的精神状态,这位曾长时间担任领队,主抓思想和作风的“救火队员”,希望年轻人能用自己的表现让前辈感受到竞争压力。

  毛毅军的鼓励和督导,换来了昨日比赛中申花一众小将的卖力表现。马镇、温家宝、朱辰杰、汪海健与何龙海五位23岁以下球员联袂首发,加上替补登场的王毅,众多新鲜血液在三条线上为球队注入全新活力,帮助申花在攻防两端压制住对手。赵明剑的致胜任意球,也是“汪格巴”凭借在对方禁区前沿奋不顾身地拼抢换来的,一度因出场机会寥寥而让人担心的门将马镇,也一改处理高空球不稳的毛病,数次果断出击,将对手反扑的希望,扼杀在摇篮中。

  “我们的年轻球员进步很快,其实不管在训练还是比赛中,他们都非常积极。”进球功臣赵明剑在赛后随访中,只用一句话带过了自己的进球,他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鼓励年轻人上,“大家也看到,年轻球员能力很不错,锻炼他们也是我们接下来主要锻炼的目标,今天的情况,给了球队更多信心。”虽然没有明说,但征战赛场多年的赵明剑,或许已经感受到后辈带来的压力。

为席位拼尽全力


  早几轮战平沧州雄狮后,申花将实行“末位淘汰制”的消息,一度引发广泛议论,虽然俱乐部方面并不愿多用“制度”来定义内部竞争,但根据联赛第二阶段表现来确定下赛季球员席位,已成为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共识,加上给年轻球员更多锻炼机会的目标,申花队内的一众老将,需要开始为下赛季的位置,奋力一搏。

  昨日首发登场的杨旭,或许是最明显的例子。在外援前锋敦比亚提前结束赛季的情况下,这位身披15号战袍的前国脚,迎来了又一次展现能力,或者说是自我救赎的机会。面对青岛队并不坚固的防守,杨旭表现得十分积极,不论是中间还是两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略微可惜的是,杨旭本场未能取得进球,不过比赛结束走下球场时,他还是得到了毛毅军和教练组的认可与鼓励。除了杨旭,担任场上队长的曹赟定、因伤提前下场的李运秋,以及在替补席上不时交流沟通的吴曦与冯潇霆等年过30的老将,也都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努力着,因为他们明白,最后几场比赛关系到的,可能是明年乃至整个职业生涯的走势,在联赛大环境算不上景气的情况下,一个稳定的主力或轮换位置,显得弥足珍贵。

  “这场比赛,年轻队员展现出能力,老队员也起到了带头作用,拿出了不错的状态和态度,这是比结果更让我高兴的事。”赛后发布会上,毛毅军难得露出了一丝笑容,他透露,“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我们会把这个好的方式延续下去。”换言之,申花阵中的“老小”,在联赛收官阶段,都会继续朝着各自的目标迈进。(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