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0比3输给前任,申花力保的波耶特到底差在哪?

曼萨诺和波耶特.jpg

图说:波耶特(右)和曼萨诺赛前寒暄 图IC

  0比3,大屏幕上的比分格外刺眼,申花主场败给了前任主教练曼萨诺率领的保级球队贵州智诚。波耶特按捺不住内心的愤怒,冲着替补席一顿狂吼,他狠命地敲击着座位旁的塑料板。随后,在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前,独自一人提前走回了更衣室。

  这是一场对申花球迷而言无比重要的比赛,波耶特终究没有为自己“正名”,他无力承担这一切,喃喃着,“我已到了极限。”现任输给了前任,波耶特究竟差在哪?

  失态VS安静

  50岁的波耶特,比曼萨诺小了整整11岁,但在世界足坛,他的名气比曼萨诺响得多。

625aa557gy1fidu15d0xdj214n0qoaj9.jpg

图说:两队在比赛中 官方图

  波耶特喜欢手舞足蹈、大喊大叫,将一切情绪都写在脸上。比赛中,对裁判的不满、对球员的失误,从他丰富的肢体语言中传递出来。上半场,李运秋与智诚外援发生摩擦,从那一刻起,火药味在场上蔓延开来。之后,申花屡屡错失破门良机,波耶特也是急不可耐,这也多多少少影响了球员的心态。

  反观曼萨诺,从头站到尾,并不多说什么。除了进球时冲着球员鼓掌庆祝,其余时候就站在那里目光如炬,安静地看着场上的变化。无论是双方队员出现摩擦,还是前锋射偏球门,曼萨诺表情始终很慈祥。他的翻译也很轻松,整场比赛几乎不用站在他边上。

  昨晚最后时刻,脾气火爆的曹赟定怒喷曼萨诺身边的助教,曼萨诺在一旁微微笑着,还伸手摸了摸曹赟定的脸颊,而波耶特早已气得坐在替补席上,再也不站着指挥了。

曹赟定怒喷曼萨诺.jpg

图说:曹赟定和曼萨诺及其助教发生冲突 图IC

  申花球迷都知道,曼萨诺是个城府很深的人,说他绵里藏针。心理战,从心理学大师曼萨诺重返虹口足球场那一刻,就开始打起了。赛前一天,他和每个昔日弟子亲切握手、拥抱、鼓励,同波耶特谈笑风生,但实际上,他胸有成竹。

  斗勇VS斗智

  前天踩场时,波耶特和曼萨诺在场上相谈甚欢。球迷配的台词很有意思:曼萨诺跟波耶特讲,这支球队我最了解,去年带了一年,明天的首发阵容我已经心中有数。波耶特得意地说,能猜中我的首发阵容,算你厉害!

  结果,这个台词配得相当贴切。昨晚申花阵容的确令人大吃一惊:特维斯没进大名单,金基熙打起了后腰……事实证明,但凡让金基熙出任后腰的比赛,效果大多不佳。输给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中,金基熙都被安排在了后腰的位置上,昨晚亦是如此。

625aa557gy1fidu13vk4ij213r0qoqhn.jpg

图说:申花昨晚的首发阵容 官方图

  波耶特的轮换阵容,凸显了他的勇气,而曼萨诺却在和他斗智。 对于波耶特的各种“排列组合”,曼萨诺以不变应万变。申花的这批球员,曼萨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更何况,重返中超的他,带来了自己的教练和医生团队,清一色都在申花执教了一个赛季。昨晚他承认,“这场胜利表明我们的准备十分充分。”

  极限VS底气

  波耶特将一场完败送给球迷,曼萨诺用一场完胜让球迷想念。“波耶特下课!”最后时刻,全场响起了阵阵嘘声,有球迷哭了,有球迷提前离场,还有球迷互相埋怨。

625aa557gy1fidu1beg51j21420qo48h.jpg

图说:昨晚双方在比赛中 官方图

  但波耶特依然持有俱乐部发给他的“免死金牌”。新闻发布会上,他沉默很久,皱着眉头。在沉思片刻后,说出了一段语出惊人的话:“我想跟大家说声对不起,现在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作为教练,我对失利负责,但场上不应该让我负责的我不会负责。我为有这样的工作感到自豪,但每个人都有极限,我已经到了自己的极限,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请求你们不要再提问了。”

  波耶特疑似辞职的表态,很快就被辟了谣。申花董事长吴晓晖告诉波耶特,会全力支持他,希望球队尽快走出低谷,最重要的是打好下周与上海申鑫的足协杯半决赛。

  而曼萨诺赛后否认了“复仇”这样的字眼,一再表示上海的一切回忆都是美好的,也祝愿申花越来越好。现在看来,昨晚的胜利,让曼萨诺真正成为了虹口不败之王。而已经到了极限的波耶特,究竟该怎样让申花走出泥潭? (记者 陶邢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九江路一大楼藏四个年近九旬保险金库 50多个保险柜急寻“旧主” 2017-08-09 14:26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