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爽!这一夜,为上港尽情欢呼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江妍     2019-06-27 10:47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雨战、苦战、翻身战。昨晚的全州世界杯体育场,见证了一场经典的中韩之战,主题就是这样两个词:复仇、雪耻。面对同样的对手全北现代,从三年前的0比5惨痛失利,到如今的1比1然后点球晋级,上港全队谱写了一个如此励志的故事。

胡尔克的凌空,颜骏凌的神扑;王燊超的怒吼,佩雷拉的眼泪……这个不同寻常的夜晚,在多少人的心中激荡。

photo_0005_2019-06-26_EIKJOLF30B6P0005NOS.jpg

图说:上港将士赛后庆祝胜利 图IC


渴望


   “来过全州吗?”赛前,有记者这样询问特意赶到前线督战的上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他的回答很有意思:“2016年没来过。”

2016年面对全北现代的那场0比5,是所有人心里的痛。初登亚冠赛场的上港,以这样一场惨败结束了亚冠的“菜鸟赛季”。三年里,也许他们等的就是这一天: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来到全州,球队这次特意更换了酒店,没有选择当年的那家,其实也是一种心理暗示:重新开始。

首回合1比1,全北现代从上海带走了1分,包括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让很多人并不太看好上港。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的通道里,有这样一面醒目的墙:“我们创造了历史”——作为韩国足坛最显赫的豪门,全北现代六夺联赛冠军、两次登顶亚冠,他们有底气自豪。想要在这里击败这样一个对手,难度确实非常大。


微信图片_20190627101110.png

图说:赛前全北现代还特地重温了2016年那场比赛 网络截图

渴望,是一种动力,也是战斗力。即便上半场被对手率先进球,上港并未像三年前一样就此崩盘,反而表现出更强的韧性、更大的决心。众志成城的他们,反而让对手在比赛结束前,因为急躁而吃到红牌。

点球大战结束的一刻,主帅佩雷拉在场边动情落泪。尽管他并不是当年的亲历者,却非常明白这场胜利的意义。“我是一个性情中人,当我们全队达成目标的那一刻,我想到了家人,想到了很多没有和我们一起来到这里的人。我一般不会轻易掉眼泪,但是特别的时候,像今天这样是例外,我的泪水里是开心和喜悦。”

1c192e8871ab440493544704f213aaa4.jpeg

图说:佩雷拉在场边落泪 直播截图

杨世元同样没有参加那一场比赛,但在昨天首发出场。出自根宝基地的杨世元是朝鲜族,他的爸爸这次也喊上了在韩国的不少亲朋好友一起赶来助威。赛后,开心的杨爸爸在一家韩国烤肉店请几十名来到客场的上港球迷一起庆祝,差点喝光店里的啤酒。有球迷酒后吐真言:“这些年去过这么多韩国、日本的客场,今天是最最开心、最最难忘的一天!”

这个夜晚,怎么庆祝都不为过,为上港尽情欢呼吧。


蜕变


   质疑,通常是伴随着强者一路成长的。

与三年前相比,上港的阵容中少了主力射手武磊,以及正在养伤的前场猛将吕文君、后场快马傅欢。而后防线上经验最为丰富的于海,也因伤没能来到全州。残阵上港,能赢吗?

胡尔克进球.gif

图说:胡尔克进球 图TP

但主教练佩雷拉打出了一副“新牌”:杨世元、张卫,以及替补登场的李圣龙、陈彬彬……更年轻的他们,在这样一场无比关键的生死之战中表现出了难得的沉稳,顶住了压力。经历这荡气回肠的艰苦一战,新人们破茧成蝶。能够靠他们淘汰实力强大的全北现代,也标志着在放武磊留洋之后,上港完成重建和蜕变,豪门底蕴真正开始显露。

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让人紧张到手心出汗。上港出场的5名球员全部罚中,而门将颜骏凌在第一轮就飞身扑出了老将李同国的点球。“对手有些挑衅或是一些情绪,其实赛前赛后都看见了,包括赛前大屏幕一直在播放当年我们输球的集锦。我想,反过来也激励了球队每一个人像战士一样去战斗。”颜骏凌赛后感慨,“三年前我们很稚嫩,抗压能力确实不能和现在比,去年我们拿了中超冠军,大家经历了很多困难和磨练。这场比赛我们也准备得很充分,主教练对很多种情况都做了准备和预案,所以丢球之后也没有乱。”

photo_0005_2019-06-26_EIKI61FG0B6P0005NOS.jpg

图说:胡尔克和颜骏凌庆祝胜利 图IC

主力中后卫贺惯是眼睁睁看着三年前韩国人一次次把球射进自家大门的,但这一回,他和队友们把噩梦般的夜晚还给了对手。“这两年我们打了很多硬仗,尤其是经过2017赛季在客场与恒大的比赛,我们在抗压能力上已经今非昔比。”他还自信地说,“接下来不管是打谁,我们都不会惧怕,都有信心去战胜对手。”

在啃下全北现代这块最难啃的骨头之后,不少上港球迷已经开始畅想起亚冠冠军。毕竟过去的两个赛季,淘汰赛中击败上港的球队最后都成功夺冠。胡尔克赛后也霸气地表示:“我们的目标不仅仅要拿中超冠军,还要拿亚冠冠军!”

都说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昨晚全州的这一场雨,对上港队来说,不正是一场别样的洗礼吗?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