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刘嘉玲郑云龙都爱逛的艺博会!ART021昨日开秀,潮流跨界超吸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乐梦融     作者:乐梦融     编辑:江妍     2019-11-08 17:08 | |

  作为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展览项目,第七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开幕。首日的尊贵藏家预览日就迎来了众多重量级的藏家、艺术家、艺术机构、媒体等。未到开馆时间,展览中心门口等候入场的观众就排起了长队,观展热情前所未有。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在开馆首日到场巡馆。

LOGO.JPG

图说: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 官方图

最佳展位评选现场揭晓


  本届博览会有来自18个国家的110家画廊参展,除数量增长外,分布城市也由去年的30个拓展至57个,更为纵深和辐射式的发展贯彻着其“立足本土,放眼全球”的宗旨。

  首届评选ART021联合《安邸AD》,特邀三位在艺术、建筑、设计、策展、媒体领域的权威评委,通过首日对所有展位画廊的参观与了解,综合在艺术、设计、大众审美、先锋趋势、当代影响力等评审因素的专业意见,评选出获奖展位。

  来自柏林的Peres Projects以其展位表现出的高度整体性及设计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荣获“最佳展位”。Peres Projects这次携艾德·米诺利提和曼努埃尔·索拉诺的最新作品参加ART021艺术博览会,同时也带来韩国艺术家Greem Jeong的可收藏设计,作为画廊展位的桌椅使用,将艺术和设计融在一起。画廊在展位布置上体现出了自身的风格。

E05 Peres Projects展位获得最佳展位.jpg

图说:Peres Projects展位 官方图

  Balice Hertling画廊获得“最佳呈现”荣誉,画廊的展位铺上绿色人工草,做成了一块墓地。在今年的ART021展会上,Balice Hertling带来了Puppies Puppies的重要装置作品《Andrew D. Olivo 6.7.1989-6.7.2018》,它表达了艺术家过去所经历的创伤,从男性到女性身体的过渡状态,以及对过往自己的死亡的哀悼。画廊带来的沉浸式参观体验,吸引了很多观众在留影后,进一步走进展位了解更多其它作品。

W34 Balice Hertling展位获得最佳呈现.jpg

图说:Balice Hertling画廊 官方图

有惊喜有节奏也有跨界


  “这里的氛围实在是太棒。此前我们参加了亚洲多个艺博会,幸好没有错过上海。”首次参加上海ART021的法国奥佩拉画廊亚洲太平区总监史蒂芬(STEPANE LE PELLETIER)在展厅东区告诉记者。他带着马诺洛·瓦尔德斯、赵无极、朱德群与冯骁鸣等大师的作品来到上海。

  ART021创始人之一应青蓝认为,“想吸引全球画廊关注,就必须有自己的特色。ART021成立七年,已为画廊、藏家和艺术家提供了开放平台。” 今年ART021艺博会和西岸艺博会在同天举办预展,并没有影响藏家的积极性。预展首日,常青画廊、卡斯明、麦勒画廊、千高原艺术中心、美术文献艺术中心、偏锋画廊等机构均表示,已有多件作品售出。

展览现场.JPG

图说:展览现场 官方图

  上海展览中心的场地空间密集,展陈可以做得精致时髦,ART DECO海派风格的中央大厅有浓郁的艺术气场。参观者以年轻人占据主流,一些藏家愿意通过艺术品来进行投资,希望通过艺术品提升生活品质。 

海外大牌画廊更加大胆


  多次参展的蓝筹画廊们,并不需要抱来毕加索、米罗等耳熟能详的大师在门面招展,只要针对中国市场制打出丰富的组合拳。相比初来乍到时的保守立场,他们如今更加勇猛精进,已经敢在上海ART021秀出当代前沿的艺术家新作,有些艺术家甚至从未在上海办过大型个展。

VIP贵宾专场.JPG

图说:展览现场 官方图

  高古轩画廊维持特立独行的高端定位,在自家展区铺设木制地板迎接访客。这是第五年参加ART021,画廊改变了去年在这里举行艺术家个展的方式,今年带来了达米安·赫斯特、贾蔼力、海伦·弗兰肯特尔、村上隆、白南准等21位等艺术家的群展。

  卓纳画廊同样以群展的方式呈现作品,价格区间则从一两万美元至过百万元美元不等。其中,艺术家戈登·马塔-克拉克正同期在上海PSA举办个展。常青画廊本次则带来安尼施·卡普尔个展,几件装置作品均价值70万英镑,11月11日艺术家个展将在北京举办。

参观现场 (3).JPG

图说:展览现场 官方图

  伦敦画廊白立方占据中央大厅一角,在现场首次带来伦敦艺术家埃迪·皮克生约20件作品,并以个展形式呈现。皮克生是一位跨领域艺术家,他的作品融合了音乐、舞蹈及流行文化元素。现场能看到包括如《浪漫与香烟》这类活力四射的荧光喷绘画作,抛光不锈钢表面上的粗体字为重要特征的《一人军》,还有以卡通化、半人半羊的农牧神为主题的“三重自拍”。画廊方面认为,ART021是由年轻人创办的,他们代表了当代年轻人的主要潮流风向,这也是近年来这个展会的一贯风格。(新民晚报记者 乐梦融)

刘嘉玲首日到场_副本.jpg

图说:刘嘉玲郑云龙到场 官方图


>>>专题推荐: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