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上港射手榜前三加起来还没去年武磊一个人多,还谈什么争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19-11-28 09:25 | |

开场2分钟便进球的梦幻开局,并没有给上港带来一场胜利。最终1比1战平降级球队北京人和,终结了上港这个赛季的卫冕之路。随着身前的恒大、国安昨晚轻松客场赢球,上港夺冠也从理论上的微弱希望,变为彻底破灭。进攻乏力、后程乏力,成为上港这个赛季无缘冠军的缩影。

图说:上港夺冠希望彻底破灭 IC图

赛季结束


摄氏零下四度的北京,风吹过来刺骨地冷,丰台体育中心显得有些冷清,整个球场只有寥寥1020名观众。对已经提前两轮降级的北京人和来说,这是一个凄凉的寒冬。

但最后一个主场,即便面对的是强大的上港,他们并不愿意轻易缴械投降。用才上任不久的土帅王波的话来说,中超降级球队的历史最低分是16分,人和现在13分,“最后两轮至少要拿下一场胜利,我们决不能以历史最低分降级。”所以,赛前表态要锻炼新人的他,首发阵容中三大外援一个不缺,其他球员也基本都是主力。

上轮输给恒大,上港的冠军梦是基本没戏了,但联赛前二还是要争一争的,这也是主教练佩雷拉赛前宣称的目标。中超第三名要在大年初三提前参加一轮亚冠资格赛,这样留给上港冬训的时间就不多了。按照佩雷拉预定的计划,如果进入联赛前两名,冬训会去葡萄牙的阿尔加夫;如果只拿到第三,地点则会换成澳大利亚的悉尼,这样更节省一点时间。

图说:佩雷拉在赛后发布会上 IC图

他是更想回到自己的老家葡萄牙的。只可惜,胡尔克禁区前草率送礼,北京人和外援迪奥普的进球,让上港最终只收获一场平局,与身前的国安差距变成了4分,争前二没戏了。虽已降级,能够逼平强大的上港,人和队依然比较开心,北京的同行还颇有些兴奋地说:“上半赛季办(赢)了恒大,下半赛季平了上港,人和也算可以了!”

对上港而言,尽管还剩最后一个主场,但这个赛季已经相当于提前结束了:联赛第三,上不去也下不来。最后一轮,当恒大和国安还要把争冠的悬念留到最后时,原本可以是其中一员的他们,彻底成为了看客。

进球太少


“胡闹”组合终于进球了。开场仅2分钟,胡尔克右路传中,阿瑙托维奇中路得球后爆射破网,上港取得一个梦幻开局,这也是胡尔克与阿瑙之间难得一见的直接连线。

图说:胡尔克在比赛中 IC图

当人们以为,顶着“英超锋霸”光环而来的阿瑙,就此能在弱旅北京人和身上打开进球账户时,他却突然哑火了。随后的90分多分钟时间里,阿瑙又变成前几场那个“泯然众人”的他。

“今天无论从技战术、队员的拼搏精神和创造出的机会,我们都超过了对手。1比1的结果我是满意的,但再自信一点,我相信这场球我们应该能取得胜利。”赛后北京人和主帅王波的表态,像是在“打脸”。一个是降级球队,一个是卫冕冠军,怎么能比?

在争冠的最后关头,两场比赛上港只打进1球。即便面对人和这样的后防线,上港的前锋们也没有找到太多破门方法。不可否认,上港后防线的问题确实一直存在,但前场锋无力,恐怕才是球队无缘冠军的最致命原因。

图说:阿瑙托维奇在比赛中 IC图

2019赛季,上港在29场比赛中一共打入56球,是前三名球队中最少的。而去年这个时候,这个数字是75球,今年等于少进了近20球!

射手榜上,球队前三名依次是9球的胡尔克、8球的奥斯卡、7球的李圣龙,但没有一个人能够进入中超前十,最多的胡尔克居然排名第28。要知道在去年,武磊一个人就进了27个,比他们三人加起来还要多。

前面创造的机会少了,后场面临的压力就大了,足球就是一种限制与反限制的运动。以这样的进球数,还谈什么争冠呢?等于是空谈。难道指望对手把球往你的球门里送?

下个赛季还能如此吗?无论是技战术打法,还是人员配置,恐怕都应该有所改变了。(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北京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