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守不住也攻不出,这样的申花怎么打足协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9-11-28 09:47 | |

昨晚,申花在虹口足球场连吞三球,1比3败给来访的江苏苏宁,自1994年甲A元年以来,首次在联赛主场遭对手羞辱。这场窝囊的败仗,与其说苏宁踢得好,不如说是申花“宴客”,糟糕的防守令对手有机可趁。

图说:申花主场1-3不敌苏宁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不安的防线


上轮主场输给北京国安后,申花已经连续16轮联赛丢球。整个赛季,申花在主场也只有一场比赛保住城池,当时是第12轮与重庆斯威互交白卷。防守的漏洞,就像影子一样跟随着申花,怎么甩也甩不掉。确定提前保级后,申花剩余的对手国安、苏宁和恒大均排名积分榜上游,球队力图借助这些攻击力强大的对手锤炼防线硬度,可打国安主场丢了2球,昨晚面对苏宁又丢了3个。

顶替埃德尔首发的苏宁中锋桑蒂尼状态火爆,近4轮有4球入账。昨晚,申花的防线不仅没有限制住这名射手,反而奉上大礼。比赛第23分钟,对方传球入禁区,张璐头球解围,皮球落地后,钱杰给与毕津浩两名申花队员谁都未上前主动解围,让桑蒂尼舒服地拿球插到门前低射得分。第二个失球如出一辙。桑蒂尼在右肋将球传到门前,朱辰杰准备截球,此刻李帅冲出来扑球却未扑到,两名队员发生碰撞后,皮球弹在朱辰杰腿上向球门滚去,小朱再起身解围,匆忙中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

2209-iixntzz8278583.gif

图说:申花第二个乌龙球 网络图

对这几粒失球,赛后崔康熙解释存在后防队员训练质量不足的原因,相比上轮联赛,申花防线做了轮换,孙凯和张璐出任左右边卫,但从丢球的过程看,不仅是阵容更替的缘故。遇到威胁球时,申花的后防队员患得患失,有时思想不集中,有时又过于急躁。90分钟的比赛,始终有一种不安的情绪萦绕在申花防线。

崔康熙承认,最近球队输了球,没能把之前的氛围维持住,“我给队员的有些叮嘱他们没有做到。”确实,连输了4场,如何调整好心态成为申花更衣室的一块心病。对此,崔康熙始终未能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兵败国安后,主教练表示后防需要有经验的队员来组织,但昨晚的3个失球反而将问号拉大了——谁是那位有经验的主心骨?

图说:崔康熙在赛后发布会上 官方图

低效的进攻


这已是申花连续4场比赛输球。近来对阵重庆、鲁能、国安和苏宁,一共被对手打进7个球,而与之对应的,是这4场比赛申花只攻入2球,且都是点球。连续4场没有运动战入球,如何让球迷对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报有信心?

昨晚,崔康熙排出莫雷诺、伊哈洛与沙拉维的外援组合。这是三名外援首次一同首发。但1+1+1的结果并没有大于3。尤其沙拉维在左肋仍旧未发挥威力,除了上半场连过两人后的一脚射门外,意大利国脚的贡献非常有限。下半场后段,他让出左路挪到中路,但仍未捕捉到破门机会。对比苏宁下半赛季引进的外援桑蒂尼近5轮6次破门,贵为申花队史身价最高的外援,沙拉维的低迷着实令球迷心急。如何用好“小法老”,仍是崔康熙待解的一道难题。

图说:沙拉维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赛后评价,这场比赛节奏快,身体对抗多,双方球员也拿出了拼搏精神,但为什么苏宁获得多次破门机会并带回3粒进球,而申花真正的机会却寥寥?终场哨响,崔康熙没有离开教练席,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雨点落在他身上,令主帅的背影看起来更加清冷。“输球的责任都在我身上……”他说,“希望能在最后一场比赛前,调整好球队的打法和氛围。也希望最后一场比赛不让球迷失望。”

看台上,球迷在争论末轮谁拿联赛冠军还存变数,如果申花客场击败恒大,国安主场取胜鲁能的话,捧起火神杯的将是绿林军。但以申花昨晚的表现,有机会给恒大制造麻烦么?伊哈洛激励队友在广州做出改变,“我们不能这样连续输球再去面对足协杯决赛。如果想赢得足协杯,就要减少失误导致的丢球,尽力抓住自己的机会。”(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场外音:用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