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为了心爱的球队拼了!昨晚,空场比赛的中超惊现“场边观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20-07-28 09:51 | |

有惊,无险。作为中超重启首轮最后一支出场的强队,上港队昨晚用一场3比1的逆转迎来新赛季开门红。阵容稳定、磨合到位、短板消除,上港依然是这个赛季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

图说:上港新赛季开门红 新华社图

场边助威大比拼


尽管受疫情影响,重启后的中超实行的是“空场”比赛,不允许球迷入场。但实际上,昨晚两支球队都有痴心球迷想尽办法赶到现场助威。

昆山体育中心很特殊,看台的一侧是一家酒店。酒店的房间就正对主席台,而且通过落地窗整个球场都一览无余。球迷们发现了这一点,赛前便早早抢光了这一侧的房间,下手晚的还没有。上海的老球迷老顾就有些后悔,他对记者说:“我本来也想订的,但就晚了那么一点,酒店说房间都没了。”

图说:球迷在窗边拉出横幅 网络图

不仅仅是离昆山相对较近的上港球迷,连天津泰达的球迷都特意飞了过来。于是乎,赛场边就出现了非常有意思的一幕:酒店的一层是泰达球迷打出蓝色的旗帜,再往上一层是上港球迷的红色旗帜,两队球迷比赛中都拼命呐喊、相互较劲。尽管隔着房间的玻璃,但在空阔的比赛场地,此起彼伏的喊叫声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这种“隔空加油”成为昆山赛区的一景,为了心爱的球队能够赢球,球迷们真是“煞费苦心”,够拼的。

图说:“隔空加油”成了昆山赛区一景 网络图

四大外援显优势


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说,上港无疑是处于上风的。两队在以往中超交战记录方面,上港队以14战9胜5平、进29球丢13球保持着绝对优势。

但泰达表现出了足够的顽强,开场6分钟,他们甚至依靠着荣昊的直接任意球率先打破僵局,给了上港闷头一棍。但在阵容深度方面,泰达还是欠缺得太多,在场上他们只有前锋阿奇姆彭一名外援。主力中锋瓦格纳在开赛前突然宣布离队,替补名单中也仅剩赛前两天刚刚结束隔离的后卫巴斯蒂安斯,另一名攻击手乔纳森因为受伤,根本就没有被安排进名单。

图说:阿奇姆彭(左三)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图

而上港这边,就显得过于“奢侈”了。尽管面对的是泰达的残阵,主帅佩雷拉还是没有丝毫大意,一口气派上了四名外援。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佩雷拉坦言,阿瑙托维奇因为归队较晚,很难踢满90分钟,事实上他果然没有进入首发,但新援洛佩斯顶替了他的位置。

应该承认,上港能赢,很大程度上是赢在外援的优势,毕竟是“4比1”。值得一提的是,中超首轮比赛,上港队是唯一一支在场上用满四外援名额的球队。而其他球队,要么因为外援归队较晚、身体状态欠佳,教练不敢贸然使用,要么因为临阵受伤而被雪藏,白白浪费名额。从这一点来看,上港队在新赛季的备战方面,无疑是所有球队中做得最好的。

图说:胡尔克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

对主帅佩雷拉而言,手中有五名外援可用,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在下半场,他甚至用阿瑙换下中场大将艾哈迈多夫,以至于上港队一度在场上出现了四大攻击手齐聚的局面。锋线上有胡尔克、洛佩斯、阿瑙,再加上中场的奥斯卡,这样的攻击配置,在亚洲足坛范围内恐怕都算得上是“豪华”。别说泰达,其他球队又有谁能轻易抵挡得住呢?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苏州今日电)

场外音丨路还长

3比1的比分,不意外;但被对手打进一球,还是率先进球,值得上港队警惕。

从纸面实力上看,上港是争冠球队,而流失了多名大将的泰达,只能划为保级军团。客观而言,在上半场前30分钟,泰达的表现还优于上港,尽管锋线上只有阿奇姆彭一名外援,防守反击却踢得有声有色。如果不是对手门将低级失误、洛佩斯灵光一现,最后的结果恐怕很难说。

图说:上港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洛佩斯 新华社图

上港队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无疑是洛佩斯。他的到来,能够弥补武磊离队后的损失,上港需要这样一个在前场灵活游荡、抓住机会完成致命一击的火力点,让对手防不胜防。从这方面来看,上港或许可以重现2018赛季夺冠时的配置。更何况,在以往相对薄弱的环节上,还增加了买提江这样的国脚级强援,争冠应该更有希望。

但泰达的这粒闪电进球,实在是个很好的提醒:面对任何对手,都不能麻痹大意。纵观中超首轮,所谓的传统强队都取得了胜利,不过赢得都不算轻松。随着各队外援陆续正常回归,这种强弱差距会进一步被缩小,任何失误都可能会是致命的。

想要争冠,路还长,放低姿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吧。(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