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江畔听歌,跑着追剧,酷炫舞台……“上海宋城”有多好玩?记者去体验了一把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沈毓烨     2021-04-30 13:23 | |

伴着浦江上的落日余晖,昨天世博大舞台华丽变身“上海宋城”后,首批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尝新”,记者也去初体验了一次这座全新的演艺公园。随意逛逛,江风和着悠扬的爵士乐在你耳边,高楼大厦的闪烁霓虹是背景,上海的夜景美不胜收;演出有的你要叫着看,有的你要在街上跑着看,还有的看完会让你流泪。

图说:上海宋城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坐着,江畔听歌


在傍晚时分赶来,大部分人都是冲着晚上7点30分开演的《上海千古情》而来。“来了这里我才觉得有点后悔,应该早点出发。剧场外面原来真的是个公园,这么好玩,两三个小时都未必够。”游客熊小姐说。

穿过大象的门头,点点星光仿若流萤飞舞,轻轻悠悠、朦朦胧胧。灯火幽微处,一场小型音乐会正在森林剧院上演,余音绕梁、如痴如醉。沿着不断变幻着的时光隧道,伴着悠然蝉鸣,如梦如幻的彩色森林映入眼帘,树枝上长着许多神奇的彩灯和果实,与旁边的鸟秀剧院相得益彰。

图说:彩色森林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你也可以选择坐下来,以浦江景色为幕,在一片玻璃舞台边,点上一杯咖啡,侧耳倾听外国的音乐家演绎一段爵士乐。江风悠悠,吹散烦扰,吹不乱你的头发。如果你兴致来了,上台和歌手一起随意舞动,也没什么不可以,公园嘛,大家开心!

公园好玩,演出前的两三个小时根本不够用,巨型天幕、穿越街、魔幻街、天上街市、精灵谷、天空之城等等一步一景,处处都是网红打卡点。互动体验项目《战火》《大地震》《幽灵船》《聊斋惊魂》《暴风眼》更是小朋友的最爱……这里还可以为年轻人做个性化定制服务,未来,你在这里看到有人浪漫求婚也不稀奇。

图说:屋顶音乐广场的爵士乐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跑着,真正追剧


演出的时间快到了,只能依依不舍地从公园走进剧场。当然,你很快就会感觉到,剧场里比外面还要精彩。

一个晚上的时间,只够让你看两场演出。看完王牌节目《上海千古情》之后,你还有时间在High秀《颜色》、充满青春活力的秀《S》、小朋友最爱的《WA!恐龙》、能边吃边看的《热情桑巴》等节目中选一个。

图说:《上海千古情》剧照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记者跟着观众感受了一下《颜色》的片段,这是一部需要跑着看的沉浸式演出。观众先来到一条上海风情街,街面上有商店,店铺里的老上海雪花膏让不少年轻女孩忍不住买买买。一边逛商铺,一边你会看到一些穿着民国时代服装的人在你身边走来走去,有的是警察,有的是卖花姑娘,还有老克勒……突然之间,一场充满悬疑的事件就在这条街上发生了,这家店面里刚刚发生了凶案,街道的另一头,又听到了惨叫,大家一起飞奔过去看个究竟。观众刚刚围在门口,演员又冲开人群跑向另一处,只有跟着演员一起跑,你才知道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另外,你还要当心被凶手抓进小房间……看这部剧,脚下速度很重要,不少观众看完后说,“这才叫真正的‘追’剧!”

图说:千古情魔幻街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哭着,故事感人


这里的重头戏是《上海千古情》。故事从上海为什么叫“沪”,为什么叫“申”说起——春申君带着上海的先民治理洪水,一挂真的瀑布从舞台上倾泻而下,滚滚洪水,滔滔不绝,杂技演员上下翻飞,足见当年治水之难。

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你闻见了上海弄堂里香甜的老棒冰,能听见上钢三厂振聋发聩的机器轰鸣。“卖胭脂咯”“卖报纸咯”……人群熙攘,一辆老式黄包车穿梭而过,“老三件”自行车、手表、收音机在眼前闪现,米酒、鱼篓、香烟洋火、摩登美人……复古与潮流的碰撞,燃起袅袅烟火气。

图说:《上海千古情》剧照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你还可以带走不少东西,比如天上的雨水,革命的传单……舞台科技也让你弹眼落睛,除了那挂瀑布,演员甚至在舞台上的水中开起了摩托艇,玩起了喷水脚踏飞行器。

惊喜之余,更多的是感动。故事以时间的脉络,展现了上海从新中国成立后的火红年代,再到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的面貌。

一位名叫“巧巧”的母亲是主角,她的三个子女各自将青春挥洒在了新中国建设的浪潮中,当儿子在三线建设中奉献了生命那一刻,不少观众都流下了眼泪。家庭的缩影就是时代的缩影,聚沙成塔,聚木成林,正是巧巧这样千千万万的上海家庭用奉献和坚韧,铸就了上海的辉煌篇章。(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图说:《上海千古情》剧照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相关链接:打造国际演艺集群

除了多种多样的自有驻场剧目外,上海宋城还打造了一个开放的艺术街区,拥有10个小剧院集群、2000平米的可变空间以及容纳上万人的音乐广场。宋城演艺艺术发展基金专项投入2亿元为上海宋城Downtown征集全球优秀演艺作品,为各类艺术提供培育、孵化与展演平台,为年轻艺术家实现梦想助力。音乐剧、话剧、舞剧、实验剧、乐队、非遗、前沿艺术、行为艺术等各类优秀演艺团体均可报名,一旦入选可获得资金扶持、剧场免租、提供住宿等重大支持。未来的上海宋城,不再仅仅是一个景区,也不再仅仅是一场场演出,而是一个代表世界演艺最高水平和中国演艺全产业链的综合平台,成为世界艺术家的聚集地、国际级艺术节的举办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