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双打立大功 国羽3比1胜日本第15次夺得尤伯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志灵     作者:王志灵     编辑:吴旭颖     2021-10-17 11:38 | |

在丹麦举行的尤伯杯羽毛球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中国队以3比1击败了上届冠军日本队,第15次夺得尤伯杯。

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艰难,双方大战了5个小时,在陈雨菲先输一场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两对双打和何冰娇的胜利,夺回了三年前失去的尤伯杯。

图说:陈雨菲在比赛中 新华社图(下同)

陈雨菲再负山口茜


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再次输球,成为球迷关注的话题。在不久前的苏迪曼杯决赛中,陈雨菲曾输给过山口茜。今天的尤伯杯决赛,两人在首场女单较量中再度相遇,山口茜以21比18和21比10战胜陈雨菲,为日本队赢得开门红。

尽管奥运会后陈雨菲连续参加全运会、苏迪曼杯和尤伯杯比赛,比较劳累。但今天的这场比赛陈雨菲应该算是以逸待劳。昨天的半决赛她只打了两分钟对手便弃权,而山口茜则在半决赛中激战韩国安洗莹,并且输掉了比赛。

赛后,陈雨菲解释了输球的原因。陈雨菲表示,今天山口茜对自己的限制非常好,自己一直很被动。自己想做出改变的时候精力、身体有些反应慢,调整得比较慢。她还说:“我不会把精力身体伤病作为借口,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既然选择上场,就没有理由可说,有就是我不够强。”

从两人交战纪录看,世界排名第2的陈雨菲输给世界排名第5的山口茜也很正常,双方此前交手过19次,山口茜以11胜8负占优。当今世界对陈雨菲赢多胜少的选手还有好几个,陈雨菲并没有独步天下的实力,羽毛球女单项目依然是群芳争艳的局面。

图说:陈雨菲

两对双打立大功


昨天最刺激的对决当属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与福岛由纪/松本麻佑之间的较量。这场比赛可以载入尤伯杯历史,双方竟鏖战了117分钟!双方在拼尽全力后,陈清晨/贾一凡以29比27、15比21、21比18艰难拿下对手。赛后陈清晨坐在地上狂吼,累到站不起不来,搭档贾一凡和陶嘉明教练一起帮忙才把她拉了起来。比赛中双方几乎每一个球都有二三十个回合,好几个球都打到50拍以上。

陈清晨赛后说:“就是要熬住,死也要死在场上,所以我们就是豁出去了。”

日本女双是上个奥运周期的霸主,曾拥有3对世界排名前四的女双。这次尤伯杯日本女双因多名主力受伤进行了重组,4对最好的组合均只有一人参赛。但日本的两对临时组合在本届尤伯杯打得越来越好,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韩国队两对世界排名前5的选手。

图说:陈清晨和贾一凡在比赛中

陈清晨和贾一凡的决赛对手实力非常强,福岛由纪和松本麻佑分别是世锦赛亚军和冠军,虽不是原配,依然发挥出色。但陈清晨和贾一凡发挥得更为出色,经过奥运会、苏迪曼杯和尤伯杯的洗礼,陈清晨/贾一凡这对20岁就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在沉寂了三年之后,又一次回到了巅峰状态。

双方第二女双之间较量也非常激烈。这场比赛在何冰娇以21比9、21比18直落两局击败高桥沙也加之后进行。

中国队派出了奥运会混双冠军黄东萍和新人李汶妹,日本队也是不是原配,由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和新秀松山奈未搭档。这场比赛打得惊心动魄,首局双方从18平、19平一直战至22平,黄东萍以假动作发球偷得一分后,对方又杀球落网,中国组合以24比22先胜一局。第二局黄东萍/李汶妹一直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分,日本队以20比17拿到局点后,黄东萍/李汶妹艰难地连得3分将比分扳平。21平后李汶妹推空档夺得一分后,首次拿到局点,松友美佐纪一个机会球没把握住,杀球失误,中国组合以23比21再胜一局。

从两场双打比赛的经过和比分看,中国队虽赢得有些幸运,但关键球处理更胜一筹,也是实力的体现。

从苏杯决赛到昨晚的汤杯半决赛和今天尤杯决赛,中国队在两周内完成对日本队的三连杀,再加上东京奥运会成绩全面碾压日本队,中国羽毛球队在被日本队压制了三四年之后,重新占据了在世界羽坛的领先地位。(新民晚报记者王志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