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球 > 正文

首份总统令 特朗普拿奥巴马医改法“开刀”

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总统行政令 图GJ

  特朗普20日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数小时后便签署第一份总统行政令,矛头直指被前总统奥巴马引以为傲的医改法。行政令要求,各联邦机构不得再为扩大该法律普及面而颁布新规定。

  拆解医改法案

  奥巴马医改法即《平价医疗法案》,被视为奥巴马执政8年最重要的内政遗产,自2010年生效以来争议巨大,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核心主张之一就是废除该法。

  20日就职后不久,特朗普来到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签署第一份总统行政令。

  白宫办公厅主任普里伯斯说,该行政令旨在最大限度减少奥氏医改法带来的经济负担,内容包括各联邦机构不得再为扩大该法律普及面而发布新规,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推迟实施奥氏医改法中任何可能给各州政府、医保提供方以及家庭和个人带来财政负担的条款等。

  凯泽家庭基金会分析师莱维特说:“这表明特朗普政府正在利用行政手段,想方设法拆解医改法。”

  特朗普首个行政令的成效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时间才能显现,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财政部将依照特朗普的意愿制定细则。

  退出经贸协定

  在经贸领域,白宫在特朗普就职后不久便发表声明,强调将以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为起点,保护美国人就业机会。

  TPP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新加坡等12个国家推动的多边自由贸易协定,经过5年多谈判,于2015年10月达成一致,2016年2月签署协定文本,在获得各国立法机构批准后便可生效。但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多次扬言,要退出该协定。

  白宫20日声明说:“长久以来,美国人被迫接受一些经贸协定,将内部操纵者和华府精英的利益置于民众利益之上。正因如此,蓝领聚集的城镇工厂关门,就业机会拱手让给海外,美国人只能眼看着出现贸易逆差和破败的工业基地。”

  声明说,美国还将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如果协定伙伴拒绝通过重新谈判给美国劳动者一个更公平协定,“总统将告知他们,美国打算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推翻气候政策

  特朗普与奥巴马完成权力交接后,白宫网站也焕然一新,一些不为特朗普所支持的奥巴马时期政策说明被删除,其中包括气候行动计划。升级后的白宫网站写道,特朗普政府“致力于消除有害与不必要的政策,诸如气候行动计划”。

  气候行动计划是奥巴马气候问题核心政策,要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大户发电厂的碳排放,加强可再生能源发展。该计划主要靠总统行政权力而非国会立法方式推行,因此易被特朗普通过行政权力推翻。特朗普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威胁要退出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杜鹃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鸡年新春马上就要来啦,上海人过年,都有哪些“年味”?今年春节期间...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